出國前安排行程,問隱藏角色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我:螃蟹♥

  原本想試著在築地市場找一間有販售螃蟹料理的店家,在日網上看來看去,還是選擇了能夠吃到

  「螃蟹全席」的かに道楽(螃蟹道樂)。

  之前去大阪道頓堀,就對那間かに道楽門前的大螃蟹印象深刻,因為那時候還是個窮學生,

  看到菜單上的價位立刻就卻步,只能垂涎離去。

  隱藏角色這次也很帥氣地說要請客,讓我得以完成年輕(?)時未完的願望(笑)

  謝謝隱藏角色~~~♥

  *「かに道楽」網站:http://douraku.co.jp/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的海鮮美食都在這: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吃不膩的海鮮丼~かんの‧菅野商店~♥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築地の職人~松露‧玉子燒老舖~♥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傳說~CP值超高的「海膽箱定食」‧鈴木水產♥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飄著濃郁蛋香的大定玉子燒♥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海鮮丼大江戶♥60種以上超美味海鮮蓋飯任你選! 



  かに道楽在全日本有非常多家分店,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位於新宿伊勢丹旁的新宿本店。

 
  
  因為當天是星期天,怕用餐的人太多,我們事先在官網上訂了位。

 

  かに道楽都是像照片中這樣的日式用餐環境,穿著和服的女將會到門口引領客人入席,在用餐區的

  玄關處會請客人拖鞋,洗手間在用餐區外,女將會為客人準備一雙去洗手間的拖鞋。

  雖然是日式榻榻米的用餐區,其實桌底是可以伸腳的,對於外國遊客來說,不用擔心吃到一半腿酸

  腳麻的問題。

 

  かに道楽的期間限定MENU~

 

  硬是要和菜單來一張(笑)

 
  雖然不是品嚐秋蟹的季節,仍然有期間限定的螃蟹全餐可以選擇喔,這回旅行剛巧遇上了6/27為止的

  「活ずわいかに会席フェア」。

 

  「ずわいかに」,日本漢字寫成「楚蟹」或「津和井蟹」,小遙很認真地上網查了一下這種

  螃蟹的資料,才驚覺到,「ずわいかに」其實就是跟最廣為人知的「松葉蟹」是同一個品種的螃蟹!

  「ずわいかに」主要分布在日本北陸地區海域,會因為主產地不同而有不同的命名,

  在山陰地區(包括鳥取縣、島根縣、山口縣北部、瀬戸内側到京都府、兵庫縣的日本海沿岸)的

  「ずわいかに」就被叫做松葉蟹,如果是福井縣產的則叫做越前蟹。

  這種品種的螃蟹會因為生長環境、海水鹽度等影響,肉質會有不同的差異,其中就以兵庫縣產的松葉蟹

  價錢最高,每到秋天就是美食饕客甘願撒錢也要一嚐的頂級美味。

 
 
  かに道楽的菜單,總讓人目不暇給,不同價位的各式螃蟹全席任你挑,不同的料理方式,不同的調味,

  把螃蟹的色、香、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是我們點的8500日圓はまなす套餐,折台幣我真的不敢算(汗)

  內容包括一匹(日本用"匹"來計數耶)活津和井蟹、螃蟹刺身(螃蟹的生魚片、沙西米啦)、

  螃蟹茶碗蒸、螃蟹沙拉、螃蟹天婦羅、螃蟹釜飯、螃蟹紅味增湯、醃製物還有甜點。

 

  另外再點一套比較便宜一點的午餐限定4800日圓えぞりんどう套餐,雖說比較便宜一點,換台幣

  還是很嚇人啊。

  內容包括半匹活津和井蟹、螃蟹茶碗蒸、螃蟹沙拉、焗烤螃蟹、螃蟹釜飯、螃蟹紅味增湯、醃製物

  跟甜點,其實兩個套餐的內容大同小異,完全是隱藏角色怕點一份吃不飽,所以才會這麼豪邁(笑)
  
 

  菜單上這個一萬日圓的套餐看起來超讚的,還有"霜降"刺身、"蟹膏"茶碗蒸、炭烤螃蟹、螃蟹紙鍋,

  下次應該要更闊氣地點這個升級版的(笑)


 

  桌上放著可愛的螃蟹造型筷子架,還附有挑蟹腳肉專用的木片刮匙。

 

  店裡的燈上面不知為何都寫了「蝦夷」兩個字,誰知道原因,麻煩告訴我一下。
  
 

  入席之後,女將就會送上一人一小盆的清水,不是讓你拿來喝的喔,這是讓你在拿螃蟹大啖之前

  洗手指用的。

 

  隱藏角色今天(他說一定要強調不只是今天)超慷慨,除了超豪華螃蟹全餐,還點了兩大杯

  Asahi生啤酒!

 

  今天外面的天氣很熱,看到這沁涼的啤酒有種爽快感。

 

  剛開始還能笑得這麼開心,但是小遙的酒量在朋友間是出了名的「差」,果然午餐到一半,

  我就開始飄飄然(笑)

 

  店內處處都是日本味十足的裝飾,我們座位旁的是這隻抱著魚的熊。


 

  新宿本店不只是在伊勢丹旁,從窗外看出去還能看見OlOl百貨。

 

  期待螃蟹全餐的我!

 

  女將送來的沾醬,左邊是類似和風醋的醬油露,味道微酸,但完全不鹹,

  右邊的也是醋,不過味道更酸一些。

  為了不讓螃蟹肉質受醬料的影響,用這種清新的醋來提味,更能品嚐螃蟹本身的鮮美甜味。

  小遙個人比較喜歡左邊的和風醋,酸度剛好,而且醬油露的味道吃得出是精華,甘醇微甜。

 

  前面介紹了這麼多,期待已久的螃蟹終於上桌啦───!(尖叫)

  半匹活津和井蟹,就躺在眼前呢!!><

 

  只是用水簡單川燙過,留住螃蟹最原始的美味!

 

  照片也許無法讓你感受到螃蟹真正的尺寸,ずわいかに絕對不是一般螃蟹的大小,不信你可以

  去日本網站上隨便查,通通都用「巨大」來形容ずわいかに!
  
 

  看這橘紅色的蟹螯!

  果然是巨大螃蟹才有的霸氣!
 
 

  瞧瞧這滿滿的蟹黃(轉圈圈)

  小遙其實並不是這麼愛吃螃蟹的人,尤其是對蟹黃這類有種莫名的懼怕,很怕吃到不新鮮的超腥蟹黃,

  不過かに道楽不愧是螃蟹專門店,螃蟹的新鮮度真的沒話說!

 

  蟹黃不但非常鮮甜,而且入口即化!(扭)

  真的是讚啦!

 

  蟹腳和蟹身的腹甲(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如果我有說錯請告訴我)!

  腹甲真的是我的罩門,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吃,還好隱藏角色很懂得吃螃蟹,全都交給他處理。

 

  天啊!!───

  你看看這整隻的深海巨大螃蟹!!上桌的時候真的很有氣勢啊!

  光是看照片,我又口水直流了啦!
  
 

  不管哪個角度,都讓人垂涎啊!
  
 

  比手掌還大的螃蟹蟹身,外加上拉直後長達30公分的蟹腳,真的超級豪華!

 
  
  這真的是小遙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螃蟹!

 

  有一瞬間,你會覺得活著真好(笑)

  我之所有說"有一瞬間",是因為一想到它吸乾你的錢包,你就會猛然清醒XD

 

  這隻的蟹黃更多!!><~~~(失控暴走)

  用小湯匙挖出蟹黃放入嘴裡,口感比嫩豆腐還要綿密,不誇張!真的是嚐得到大海的味道!

  捨不得嚥下,讓它在舌面化開,散逸出螃蟹的香氣,才勉強自己嚥了下去!


 

  小遙的罩門,蟹身。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吃到它的肉(苦笑)

 

  讓小遙意猶未盡的,就是這些肥美的蟹腳啦!!(咬住衣角)

  以前吃過的螃蟹腳,都嘛瘦瘦乾乾挖不到什麼肉,可是ずわいかに的蟹腳,裏頭的蟹肉真的

  會是讓人好吃到流淚啦><


 

  用店家附的專用蟹腳刮匙,輕易地就能挑出蟹腳裏頭肥美香甜的蟹肉了!!!

 

  再給你看一次!不騙你!蟹腳的肉真的就是這麼滿!

 

  一隻蟹腳就能弄出這麼多新鮮蟹肉!!!(灑花)

  因為實在是太美味!太好吃!你會無所不用其極地,不放過蟹腳內任何一點殘留的蟹肉!!

 

  霸氣的蟹螯比蟹腳更誇張!裡面塞滿了蟹肉!

 

  看看這大小!

  先聲明一下,隱藏角色的臉算是很大的(逃),所以這蟹肉的大小一定比想像中更驚人!

 

  真的是太幸福了!有這麼多鮮嫩多汁的蟹肉可以吃!

 

  瞧我樂透了!

 

  緊接著上桌的是かに刺身,也就是螃蟹生魚片啦!

 

  看到那閃閃發亮的肉質了嗎?那就是新鮮的證明!

 

  第一次生吃螃蟹呢,一開始會有點怕怕的,但是終究敵不過誘惑嘗了一口!

  原來螃蟹肉只要新鮮,即使是生吃也能如此動人!!!

  完全沒有調味過的鮮嫩蟹肉,比水煮過的更加甜美!仔細品味,還能發覺有著淡淡不著痕跡

  的海水自然鹹味!

 

  不沾醬油就很好吃,沾一點點的山葵一起入口,又是另外一種滋味!

 

  「漁場直送」,保證新鮮!

  小遙以往只要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就會過敏,所以並不是這麼愛吃螃蟹,

  但因為かに道楽的螃蟹保證新鮮,真的是讓我讚不絕口!




  因為字數限字,只好分上下篇發文,下篇還有各式各樣的螃蟹料理

   請拭目以待吧!!

  *繼續看下集,點這裡→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新宿かに道楽‧超鮮甜!螃蟹全席!(下篇)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的海鮮美食都在這: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吃不膩的海鮮丼~かんの‧菅野商店~♥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築地の職人~松露‧玉子燒老舖~♥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傳說~CP值超高的「海膽箱定食」‧鈴木水產♥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飄著濃郁蛋香的大定玉子燒♥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海鮮丼大江戶♥60種以上超美味海鮮蓋飯任你選!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