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我們的「螃蟹全席」吧!

  接續上篇: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新宿かに道楽‧超鮮甜!螃蟹全席!(上篇)

  緊跟著螃蟹刺身(請見上篇)後面上桌的,是螃蟹沙拉!
  
 

  超清爽的蟹肉和生菜,淋上微酸的和風醬汁,更是襯出蟹肉的甜美!


 

  かに道楽(螃蟹道樂),就是要讓你吃到各種不同料理方式的螃蟹全席!

  猜猜這碗又是什麼螃蟹料理呢?

 

  螃蟹茶碗蒸!

  吃得到蟹肉的海味,也嚐得到雞蛋的香醇,雖然是很簡單的茶碗蒸,卻將食材的優點全都展現出來了。

 

  本來就很愛吃蛋的小遙,真的超愛這道茶碗蒸的!~~~♥

  濃郁而柔滑的蒸蛋,配上不需要多加調味就能顯出自然甜味的蟹肉,真的太讚了!

 

  一邊讚嘆著料理的美味,那杯Asahi生啤酒(請見上篇)的酒精威力似乎也在我的臉上發作了(笑)

 
  可愛的螃蟹陶碗裏頭,裝的是什麼?

 

  將將將!

  午餐限定4800日圓えぞりんどう套餐(請見上篇)才有的焗烤螃蟹!♥

 

  打開的瞬間,撲鼻而來的濃濃的奶油香味,裏頭除了蟹肉之外,還有義大利麵和馬鈴薯。
 
 

  原來螃蟹跟起士奶油的味道這麼合!一口下去,口感很豐富,外層飄著誘人香氣的焗烤微酥口感,

  以及裏頭綿密的奶油馬鈴薯和香甜蟹肉絲,拿捏得剛剛好不多不少的份量,讓人回味無窮。

 
  
  說到天婦羅,大家想到的都是炸蝦吧?

  「螃蟹天婦羅」!真是夠奢侈的了!(轉圈圈~~)

 

  可能就是因為實在太耗本了,螃蟹天婦羅的份量有點少,兩支蟹螯和一段炸茄子,另外附上了

  天婦羅必備的蘿蔔泥。

 
  不過,就是這讓人嫌少的份量,才更顯這道料理的珍貴啊。

  就只是裹粉去炸,為何還是這麼好吃呢?

  我想,就是因為「ずわいかに」(楚蟹,詳細介紹請見上篇)本身就夠美味,才不需要費功的

  料理或調味,就能讓人讚嘆不絕吧!
  
 
 
  加上一些蘿蔔泥,或是沾上些許山葵,即使不浸入附上的天婦羅沾醬,也同樣好吃!
  
 
  
  紮紮實實的蟹肉,讓人欲罷不能的鮮甜!

 
  
  接著是外觀帶著和風歷史感的石鍋。

 

  螃蟹釜飯!

  迎面而來的是逼人的螃蟹香氣!


 

  又是一道簡單到不行的料理,將螃蟹跟米飯一同放進石鍋裡,藉著蒸氣逼出螃蟹的精華香味,

  滲入每一粒米飯中!

 

  盛上一碗螃蟹飯!撒上一些附贈的海苔,看起來好好吃喔~~~(扭)

 

  又是鮮嫩到不行的螃蟹肉!!因為被蒸過的關係,蟹肉本身的肉汁鮮甜欲滴,混著充滿蟹香的

  米飯一起入口,真的超滿足!
  
 
  
  搭配醃滯物一起吃更是下飯!

 

  把釜飯鍋裡蟹腳的肉都刮出來,超級壯觀!

  大口扒飯超過癮!!~~~

 

  螃蟹紅味增湯,赤だし!
  
 

  跟我們一般較常見的白味增不同,紅味增(赤だし)是由豆味增和米味增去混合調味而成的,

  外觀呈現紅色,味道比較淡一些,剛好可以襯出螃蟹本身的鮮味,不過小遙不是很愛紅味增就是了。

 

  味增湯之後,餐點也到了尾聲,

  酒量超差的小遙臉上依舊還是紅的‧‧‧

 

  臉紅的罪魁禍首。

 

  餐後甜點!

 

  橘子杏仁豆腐!

 

  超濃郁的杏仁豆腐,很喜歡這道!

 

  隱藏角色點的抹茶凍,說是凍,其實比較像是麻糬的口感,軟軟QQ的。

 

  不會過甜的成熟味道,帶著淡淡茶香,屬於大人的點心。

 
  
  女將最後送上了一壺抹茶,為這滿足的螃蟹全席畫上完美句點,也剛好讓我醒酒啦。

 

  結帳離開前由門口往內拍的一景,整間かに道楽都是純和風的設計喔!

  一旁還擺放著許多螃蟹相關的紀念品喔!

 

  還有一些日本各地的土產,真懂得做生意。

 


  雖然真的是貴爆了的一餐,偶爾的奢侈還是很值回票價的!(大概人生也沒幾次這樣吃螃蟹了吧)

  即使是對海鮮過敏的小遙,飯後也能全身而退,可見かに道楽的螃蟹真的是場地直送新鮮沒話說!

  喜歡螃蟹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啦!

 

  P.S 謝謝隱藏角色,讓我能飽足一餐XD

  
  
 

  

 

  附上幾張新宿的街景。

 

  跟渋谷截然不同的景色,雖然同樣是充滿慾望的城市,卻少了份年少輕狂,多了份大人的成熟感,

  這是我對新宿的印象。

 
 

 

  真的是隨處可見ABC-MART。

 

  看見遠遠的「伊」字招牌了嗎?

  那裏就是新宿伊勢丹百貨的方向。

 

  來到新宿的觀光客照片一張(笑)

 
  
  這間TAKANO是一間二手名牌店,很誇張的二手店,據說有很多新宿酒店小姐會將客人送的名牌拿到

  這裡拋售換現金,所以裡面都是一些超稀有的名牌包、手錶等,一般人即使是脫褲子(?)也沒辦法買到

  的「二手貨」。
  
 

  紀伊國屋書店,新宿高島屋那間已經夠大了,但是這間才是貨真價實的紀伊國屋本店喔!

  題外話一下,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強烈的覺得照片裡這對男女是韓國人耶,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根本就是韓國人臉啊,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感?
 
 

  百年歷史的伊勢丹百貨。

  只有樓下美食街和超市的櫃位吸引我。

 

  一個不想一直走的男孩。


  就在這裡結束這篇。







  好倉促。


  上篇: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新宿かに道楽‧超鮮甜!螃蟹全席!(上篇)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的海鮮美食都在這: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吃不膩的海鮮丼~かんの‧菅野商店~♥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築地の職人~松露‧玉子燒老舖~♥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傳說~CP值超高的「海膽箱定食」‧鈴木水產♥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飄著濃郁蛋香的大定玉子燒♥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海鮮丼大江戶♥60種以上超美味海鮮蓋飯任你選!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