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趟旅行在築地市場實在吃太多美食,我一度忘記有去吃「松露 玉子燒」這回事~XD

  這間「松露 玉子燒」是最後一天在隱藏角色硬拗要再去一次築地市場的時候去吃的~

 

  「大定玉子燒」那篇就有提到,築地市場最有名的玉子燒老舖,就是「松露」和「大定」,



  我個人是覺得這兩家真的沒有太大的差距,應該說兩家都很有特色,不斷推陳出新,創造不同口味

  的玉子燒,所以,要我分個勝負,真的很困難。

 

  小遙我愛吃蛋的程度,已經是那種18歲就被驗出膽固醇過高的境界,

  我深愛雞蛋料理,對雞蛋的濃醇香氣有一種很執著的狂熱。

  所以,不管是「松露」還是「大定」,對我來說,都是美味~♥

 

  跟「大定」一樣,透明展示櫃裡頭總是有讓人眼花撩亂的各種口味,每一種都好想要嚐嚐看~

 

  去年跟Fanny來築地,就是買這個紀州梅口味的,微酸微甜的梅子味,厚實的蛋燒吸飽醬汁,

  口感很讚~

 

  每次提到蛋料理,都會在心裡小小感動一下,

  隱藏角色總是很記得我喜歡吃什麼,討厭吃什麼,

  知道我喜歡吃蛋,經過玉子燒的店家,他就會問我:要不要吃?妳最愛的雞蛋~

  玉子燒明明就是以甜的口味為大宗,他卻點了一個「辛党」口味,(不知道有沒有賣「民禁黨」?)

  因為我不愛吃甜的,而且我愛吃辣。

  
  就像平常,知道我討厭在料理裡面加胡椒粉,他總會確定我不要吃了,才會拿起胡椒粉罐,

  撒上他喜歡的胡椒。

  他是細心的,默默的記得我的喜好。



  可惜他永遠無法搞懂我喜歡的小碎花是哪一種,而指著阿嬤的花色說:是小碎花耶(巴頭~)

 

  這個雖然有時候嘴很笨,但是其實很細心的傢伙,

  謝謝你啦:)

 
  
  是「辛党」,唐辛子口味~

  金黃色的玉子燒上頭,出現紅色的小斑點,打開的瞬間就飄來一陣辛辣香氣~

 

  這張是咬了一口的模樣~

  個人覺得,「松露」玉子燒的口感,比「大定」來得稍微紮實一些,也就是比較有嚼勁,

  每個人喜歡的軟硬度不同,或許有人比較喜歡「大定」相對鬆軟的口感~

 

  不過,兩家玉子燒老舖的JUICY程度不相上下,都是多汁又香甜啦~♥

  不愧是「築地職人」的完美作品~

 

  這張是我們站在店門口一邊享用美味玉子燒時,隔壁店家外頭紙箱裡頭可愛的小狗~♥

  牠正好奇地抬起頭看我們在吃什麼好料呢~

  近看才發現是穿著可愛蛋糕裙的小女生~:)

 

  雖然只是料理中的小配角,簡單的玉子燒卻有如此豐富多種的口味,也代表著每個築地職人傳承

  的精湛技藝,來築地,不要只知道吃壽司啦,有機會就要嚐嚐這種在地的美味呀:)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的海鮮美食都在這: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吃不膩的海鮮丼~かんの‧菅野商店~♥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築地の職人~松露‧玉子燒老舖~♥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傳說~CP值超高的「海膽箱定食」‧鈴木水產♥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飄著濃郁蛋香的大定玉子燒♥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築地市場‧海鮮丼大江戶♥60種以上超美味海鮮蓋飯任你選!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