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夜颱風,早上還飄著細雨,我和Maruko到了JR日暮里站,原本要去馱菓子問屋橫丁,但是才走到

日暮里車站前要過馬路,就被越下越大的雨和狂風嚇得決定不過去那裡,我跟民宿借的雨傘還當場開花。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車站的兩側,風雨卻差別很大,我們只好放棄馱菓子問屋橫丁,改往車站的另一側。





日暮里站是個很特別的站,明明是各種車線匯集的重要交通樞紐轉運站,車站附近卻不是想像中的繁榮,

相反的,都是寧靜的畫面。

從日暮里出站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一段小階梯,這裡人很少,下過雨之後又顯得特別幽靜。



循著階梯往上走,經過了幾戶人家,很快地就可以看到寫著「谷中靈園」的招牌。

在谷中靈園的旁邊有一座天王寺,最主要的作用是"鎮煞"。

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難免相信鬼神之說,所以日本的墓園通常會建在寺廟或著神社後面,為的就是藉由神社或者

寺廟的力量來保佑平安,有些住持甚至會為亡靈超度或者舉辦法會。

看到這裡,你終於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需要膽量」了吧?

畢竟,這裡是日本的墓園啊。



這尊天王寺和湯島天神、目黑不動尊並駕齊驅,被稱做「江戶三富」,也就是被允許販售彩卷的寺廟,在昭和

時代可以說是很有名的寺廟。

下過雨之後來這裡,真的很舒服很涼爽,如果你的行程沒這麼趕,來這裡悠閒散步倒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我們的本意只是散步,並沒有想要逛靈園,畢竟還是會毛毛的。

不過,來這裡一睹只有日劇裡才看得到的場景,一座座規劃的很整齊乾淨的家墳,體會到日本人生活化的一面,

也是不賴的,但是,請不要在這裡嘻嘻哈哈,畢竟這是個莊嚴的地方。

跟台灣比起來,他們的靈園乾淨多了,也沒有台灣的墓園這麼悽涼恐怖,台灣人是久久去掃墓一次,墳墓附近總

是雜草叢生,更討厭的是還分有未撿骨的墓場,當年小遙的外婆過世的時候我去過,走一走還會踏到往生者躺過

的枕頭........

相較於台灣人這種沒有規劃的墳墓文化,日本人來整理靈園的頻率很高,很少會看到雜亂的一面,連墓碑都洗得

乾乾淨淨,四周絕對不會有多餘的雜草。

不過,我沒有勇氣去拍別人的家墳給各位看看,實在不想要發生什麼不幸的事........



谷中靈園原本是屬於天王寺的一部份,後來漸漸變成墓園,這裡葬有許多名人,連德川幕府最後第15代將軍德川

慶喜的墓也葬在這裡,看到了這個,Maruko就提議要進去瞧瞧。

 

我實在不知道她哪裡來的膽子,敢這樣走進去,穿梭在各種姓氏的家墳之中尋找德川家的墳。

我只能默默的跟著走,抱著莊敬的心情走著,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我們就像是陷入迷宮一樣,完全找不到

往德川家墳的方向。

事實上,我當時有點不太舒服,所以跟Maruko要求離開這裡。

一直到走出靈園,Maruko也才開口說,其實她也怪不舒服的..................。

 

我想,沒有膽量,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但是,散佈在靈園以外的道路上,確實讓人心曠神怡。

畢竟谷中除了靈園之外,還有很多別有風情的老街可以走走。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