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有個網友問了一些問題,

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323058#comment204612430

因為留言有字數限制,所以我直接開了一篇文章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MELISSA囉。

 

【問題原文】

之前你有在知識+裡面幫我回答問題,真的是非常感謝~

你的網誌裡不但行程介紹滴非常清楚, 連價格都有~ 真是非常貼心~

所以我看了之後大概可以抓預算~

我還有一些小小問題, 不介意的話 (沒點數) 請幫我回答:

1. 你跟燦星買的機票來回是多少? 還會外加稅嗎? 女生應該不用兵險了吧?

2.日幣是在台灣全部換好, 大把帶過去嗎? 感覺好危險呢 = . = 

謝謝你摟~ 感激!!




MELISSA 於 October 8, 2007 12:52 AM 回應 | 來源: 122.126.42.247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回答】

哈囉,MELISSA,謝謝你的留言,我在這裡幫你盡量回答^____^


回答1:首先,我要先來澄清一下,我不是燦星的員工或眷屬,小女子我只是一個大學剛畢業還在當米蟲的

傢伙(笑)

沒有在幫燦星打廣告喔(自清自清)



◎兵險:所謂的兵險,並不是專屬於男生的喔,兵險屬於戰爭險的一種,為了怕有戰爭或是飛行的國家有

戰爭時,飛機被攻擊或挾持的一種保險,所以,只要有徵收兵險就一定要含入稅金裡頭。

◎關於燦星訂票:一般來說,燦星網站上面的價錢都是未含稅的,所以,購買機票還是要加上稅才是全部

的金額,網站(如上圖)裡會有稅金及票價規定這個項目,一定要好好的閱讀,這部份很重要。

另外要注意機票的種類,因為不是每一種機票都可以買,有些限定日本人或者限定國際學生,也有可能是

某家航空公司的專屬會員等。

2006年我們是東京進大阪出,所以,是買國泰來往東京的機票,但是要加上兩地的機場稅除以2,因為大阪

機場的機場稅比較高,所以錢也跟著拉高,機票票價的高低也跟當年的匯率或者是否為旅遊淡季等有關,

加稅之後的價錢大約是NT13200。

2007年我們是單點東京進出,購買的是全日空的AMC會員機票,只要NT7777未含稅,加稅是NT9997。



另外,燦星還有所謂的"國際計畫票",在網站裡可以找到(如上圖),旅行社開旅行團會跟航空公司包下

固定數量的機票,當他們的團員不夠多,剩下的機票就會外售,這時候價錢會壓很低,但是通常有天數的限制

而且要跟大家在機場同進同出,而且會有一點風險,不一定會開票成功,除非他掛保證開團,如果你的旅行

日期不能更改,建議還是要考慮一下,這比較適合時間很free的玩家。

燦星的服務人員算滿有耐心的,在訂票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會幫你解決。



回答2:如果你有信用卡,當然是用信用卡比較方便,不用帶一大堆錢出國,在日本是JCB的信用卡最通用,

VISA跟MASTER也是可以的,如果要帶信用卡去,還是要換一點日幣在身上,畢竟不是隨處都可以刷卡的。

如果沒有信用卡,那就換多一點日幣去吧,因為在日本店家不收台幣喔,日本的銀行也很少接受台幣換日幣的,

建議你可以帶著美金備用,因為日本的銀行接受美金,換錢的時候只要帶著你的身份證跟你旅行所住處的地址

就可以換錢了。

至於,帶著一大堆日幣在身上真的是有點恐怖,不過,小遙還是要說,日本的治安並沒有這麼差,只要你不要去

一些怪地方或聲色場所(例如:新宿歌舞伎町),基本上大家都還滿守規矩的,之前小遙的朋友在日本掉了皮夾,

所有的旅行費用都在裡面,後來在警察亭找到,裡面一毛也沒有少。




以上是我的回答,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再問我,我在能力範圍之內會盡量幫你回答。

希望你有愉快的旅程~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