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飯田橋的神樂坂之後,又一悠閒散步好去處,這個高貴優雅的地段──麻布十番。

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到麻布十番駅下車,建議從⑦號出口出站,出站後,你就會感受到有別於觀光景點的恬靜。

 

麻布十番在江戶時期是繁榮的鬧區,因為遭受大戰戰火肆虐,昔日的街道光景不再,許多建築物重建,但在這裡,

仍舊保留了許多老字號的店家,像是浪花家總本店、豆源本店、狐狸煎餅、白水堂等。

經過幾年的歲月,麻布十番自成一格的樹立了屬於此區的獨立風貌,設有供行人散步的小道,和各式各樣異國風情的

咖啡屋、點心店,也有不少販賣高雅商品的店家陸續在這裡創業。



這裡的住宅區算是高級地段,你時常可以看見街道上有高級名車經過,有時候甚至很囂張地在路邊停下,只為了要

買花店裡的一束花,這是因為,這裡是個重視生活品質的有錢人居住地。

我和Maruko自在地逛著這裡的街道,體會著那裡的人們享受悠閒午后的心情,只是沒有像他們一樣點杯咖啡坐著品嚐,

因為我們是貧窮學生啊啊啊啊。

Maruko看見了一間寵物店,店門口有著"狗狗按摩"的廣告,可想而知這裡的狗狗有多麼的幸福啊~~~

只是,店裡的寵物商品,價錢真的高得讓人不敢領教。



BLUE WHITE,這是我們無意發現的一家店,因為被它藍白色調的店門口吸引。

這家店販售的商品,都是以藍色和白色為主,讓人看了很舒服,從一個小鉛筆到衣服包包,這裡一應俱全。

 

從大江戶線出站後,走到對面街道一直往下走,左手邊看到浪花家後繼續往下走一小段路,接著會在左手邊看到像是

小公園的地方(這個網頁的第二章圖就是),看到之後,右手邊那條路旁,就是BLUE WHITE。



這裡的東西很精緻,用一個個小竹籃裝著,每樣東西都很有獨特風格,一個一個拿起來都是一次驚喜。

老闆娘發現我們的對話,便用英文問我們是不是香港人,Maruko的英文很溜,她開始批哩趴啦回了老闆娘一堆。

原本以為日本人的英文八成不行,這才發現老闆娘的英文真的很好。

聽到我們說我們來自台灣,她說她的女兒在海外留學(忘了是在哪裡了),很想要去台灣玩,因為她很喜歡台灣的

食物。

我們笑笑地告訴她:我們喜歡日本的食物。

老闆娘知道我懂一些日文,便和我說了幾句,只可惜小遙出國前腦袋都被醫檢師國家考試的東西塞滿滿,日文變得不

怎麼輪轉(愧)。

老闆娘真的很親切,Maruko決定一定要跟她買點什麼才是,我們還抓著老闆娘一起合照,老闆娘也很阿莎力地答應。



Maruko買了一個小布包,可以裝點零錢,還有一張印有BLUE WHITE店面的限定明信片作為紀念,

老闆娘還大方地送我們漂亮的藍白色系小紙袋。

妳一定會賺大錢的喔,親切的老闆娘~~~~^__________^

 



浪花家總本店的對面就是ためき煎餅(狐狸煎餅)。

這是昭和10年(西元1935)為當時皇宮中御用的手工製煎餅店,店裡店製作了各式以狐狸形狀為造型的煎餅,

供大家試吃,不妨嘗試過了再買,小遙認為這是不錯的土產選擇。

店門口的狐狸,原本我還覺得挺可愛的,Maruko卻驚叫地說:牠的蛋蛋都掉到地上了....................................(嚇)

嗯.....,請大家自己瞧瞧照片,再斷定她說的到底對不對。



豆源本店也是距離浪花家總本店不遠處,很容易找到,是家在日本頗具盛名的老店。

這裡製作了各類豆類製品,實際一點應該就是有點像是小零嘴的玩意,店內也有供試吃,大家可以試過再買。

●豆源本店網站:http://www.mamegen.com/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這裡,悠閒地散步,體驗東京的另外一面。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