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2171256.jpg  

 別小看麻布十番,除了Edoya的蛋包飯之外,還有一個值得大大推荐的名物──鯛魚燒始祖『浪花家』。

在日本還是貧苦的時代,先民為了讓民間老百姓也可以吃到只有上層階級才能吃到的鯛魚,就將普遍的

"今川燒"做成了鯛魚的形狀,裡面填滿了紅豆餡,這就是雕魚燒的由來。

1922171258.jpg  

浪花家,這個店名是由初代師傅"神戶清次郎"取自他的故鄉──浪花(也就是現在的大阪),浪花為家,濃濃的

人情味。

總本店從明治四十二年創業以來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是日本頗具地位的鯛魚燒始祖,因為太有名,在日本有

不少店家直接取用浪花家做為店名想要分一杯羹(跟台中太陽堂一樣....),但是傳承的手藝畢竟有他厲害的地

方,美食饕客的嘴巴是很挑的,所以老店才會屹立不搖。(別看到浪花家三個大字就隨便走進去啊)

在2006年老舖進行過整修,將原本舊木的風格改變成今天的庭園風格,也注入了許多傳承老師傅手藝的新血,

唯一不變的是店舖總是飄著的誘人香氣。



距離都營大江戶線出口不遠,許多日本上班族甚至為此翹班,來這裡排隊搶購是常有的事情,如果不想要人擠

人,就跟小遙一樣選個非假日午休的時段吧,只要是人都怕熱又愛睡覺,這種時刻是最沒人想要出沒的時候了(笑)

店裡二樓提供內用(有18~20席),並且有各類茶品可供選擇,還有各種套餐組合,如果你的旅程很悠哉,

不妨坐下來配著茶享用美食。

外帶的客人店員會詢問你的名字,因為現烤要等一段時間,你可以先離開或者在店內的等候椅休息一下,遇到

人潮很多的時候,也許要等上一小時以上喔。


*除了鯛魚燒之外,店裡還有其他日式甜品可以選擇(例如:最中)、蕎麥麵夏季有冰品

*遇假日、傍晚下班時段,或需大量購買(6個以上成箱),最好事先電話預約。

*女生一次以一個鯛魚燒的份量剛好。

1922171259.jpg  

一個烤盤模型只能烤一隻鯛魚燒,大火慢烤,人多的時候當然就得耐心等候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欣賞看看師傅的手藝,畢竟這可是近百年的歷史呢。

現烤的鯛魚燒很燙手,但是還是熱熱的吃最好吃。

用小麥粉與麵粉混成麵糊烤成的外皮,有著淡淡的香氣,刻意烤焦的部份引人垂涎,又酥又薄的口感更是一絕。

吃過台灣紅豆餅的人應該都有經驗,有些餅皮太韌以致於拉不斷,要不然就是麵粉味很重,放久了內餡出水,餅皮

軟化破洞,然而,一隻鯛魚燒從頭到尾包覆著滿滿的紅豆餡料卻沒有軟化的疑慮。

1922171260.jpg  

選用北海道的頂級紅豆──十勝紅豆,加入砂糖精心熬煮八小時成餡泥,紅豆的味道很濃醇,新鮮沒有粉感。

愛吃甜食的人會很喜歡這個味道,但對不愛甜食的人來說,如果能有杯沒有甜味的好茶可以配會比較剛好,

自助旅行者最好還是隨身攜帶茶水吧。

因為是每天新鮮熬煮,不同日子來吃,你還會發現紅豆餡確實有差別,甜度會有所差異,上次小遙來吃的

時候,(上次的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8504397

紅豆餡甜度比較沒這麼甜,不用配茶,Maruko就吃得乾乾淨淨,這傢伙怕甜,這次就吃得慢慢吞吞。

想要吃甜一點的還是甜度剛好的,也許你要碰碰運氣。

甜歸甜,這種道道地地的好味道,還是值得你來體驗看看。


*浪花家總本店網站:http://www.wagashi.or.jp/tokyo/shop/0510.htm

*江戶川橋分店:http://www.naniwa-ya.jp/index.html

*佐久分店:http://www.taiyaki-naniwaya.jp/


1922171261.jpg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