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厭倦了總是到雜誌上面寫的觀光景點拍張照就走,討厭制式化的旅行路線,飯田橋,會是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這裡並沒有什麼非來不可的景點,但是在這裡卻可以讓你體會有別於東京熱鬧高科技感的全新風貌。


乘坐都營大江戶線在飯田橋站下車,你很快就會察覺這個車站跟其他車站的不同。

它像是個隧道,打著微弱的燈光,讓人錯以為自己正在一個高科技的空間裡頭。

雖然不是什麼大站,來往的上班族卻很多,只是跟新宿池袋那些人潮的腳步相比,他們的感覺比較從容。

往B3出口的方向,經過一條長長的隧道(上圖),以為兩旁是一扇扇的窗戶,但想了想,這座車站明明就在地下,

哪來的窗戶可以開出去?



仔細一瞧,你會發現那是兩排日光燈管,不只有照明的效過,更巧秒地裝飾成窗戶,加大了整個空間感。



往出口的電扶梯很長,從最底下往上看,會讓你有一種壓迫感,可想而知這座車站建得有多深。

不只是有偽裝成窗戶的日光燈,站在電扶梯上抬頭還可以發現奇怪幾何圖形排列成的一隻隻燈管,

我們不懂設計,卻還是被這奇怪的點子所吸引。



如果你是早上來或者傍晚來,一定會更愛這裡。

從B3出口,外面就是長長的「神樂坂」,東京最迷人的坂道之ㄧ。

出站後不管往左或往右,都有讓你深深著迷的江戶風情,來到這裡,你不需要地圖,循著自己的想法隨處走,就會

發現讓你驚奇的景物。

當作是來這裡散步,你可以暫時忘記時間這個惱人的東西。



(上圖1)兩旁有一些優雅的小店,餐廳或者小雜貨舖,這裡的店家從不出來大聲招攬客人。
(上圖2)奇怪的店前擺飾,高高掛在店門口。
(上圖3)神樂坂旁的一條神樂小路,往裡面走有著特別的江戶風情。
(上圖4)這裡的店家裝飾風格很自然,給人一種幽靜的感受。
(上圖5)不時看得到像這樣有味道的店面。
(上圖6)雜貨小舖前面的豆腐,這是日本人販售豆腐的方式,泡在水裡,看起來很清涼。
(上圖7)綠色招牌的摩斯漢堡。
(上圖8)溫蒂漢堡在日本依然算是大宗。




在神樂坂上的善國寺,在江戶時代便是神樂坂的信仰中心,裡面供奉的是「毘沙門天」神像,是守護北方天界

之神。

每月5日、15日、25日,這裡會有廟會活動,撈金魚和賣小吃的攤販都會聚集在此,如果想要體驗日本的廟會

風情,不妨可以來這裡體驗看看,聽說東京廟會的路邊攤就是發源於此。

小遙翻看寺裡的繪馬,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情,這裡有一半以上的繪馬,上面都是寫給傑尼斯藝人的祝言。

尤其是「嵐」跟Jr.的為數眾多,因為小遙曾經是哈日族而且還是傑尼斯迷,所以對於這種東西嗅覺特別靈敏,

查證之後才發現,原來嵐的二宮和也曾在這裡拍戲啊~~

我的嗅覺果然是對的,「拝啟父上様」這部戲,是以神樂坂為背景啊。

喜歡二宮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這篇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gjkmorita&article_id=5280918

她介紹了不少劇中景點,喜歡的人可以去找找囉!





【番外篇】



築地市場時,Maruko就踩壞了我的鞋子,昨天她就說她會踩到,沒想到還真的被說中了。

我們到神樂坂的便利商店買了外乾膠希望可以拯救一下,免得又要花錢買雙鞋子。

說明書說它什麼都能黏,好像很神奇似地。

兩個人坐在溫蒂漢堡前面黏著鞋子,實在是有點蠢。

還好快乾膠真如它說的這麼神奇,還真的被它黏住了!



到便利商店買快乾膠時,看到了這個怪東西──拉麵罐頭。

把拉麵拿來喝?日本人還真是什麼都亂亂發明的。

說真的有點噁心,不知道麵是不是都泡到爛了。

有興趣的朋友,來日本的時候請務必嚐嚐^_________^。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