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拋開東京都市裡頭的繁榮與嘲雜,給自己一天到東京近郊附近走走。



我們這次最期待的景點就是青梅,一個讓你誤以為走入時光隧道回到昭和年代的地方。



如果你是一個懂得享受寧靜的人,你一定會跟我們一樣很喜歡這裡。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



青梅駅(おうめ)位於JR青梅線上,從東京都內前往青梅站要大約一小時20分的車程。

在新宿站內搭乘『青梅特快』電車,終點站就是青梅站,途中會經過JR中央線到拜島站則連接到

JR青梅線,搭乘『青梅特快』則完全不需要轉車即可直達青梅站,若搭乘其他電車就沒有這麼簡單囉。

*車價參考:從巢鴨站(小遙住的民宿所在)搭上JR山手線到新宿站於站內轉車不用出站,搭上『青梅特快』

直達青梅站,全程只需購買一張¥890車票。



『青梅特快』的車體是橘色的,跟JR山手線的青綠色很好區別。



『青梅特快』中央線201系,已經於2010年10月17日引退了,橘色系的復古電車造形,已經正式走入歷史。

文章參閱:

http://www.47news.jp/CN/201010/CN2010101701000296.html

http://hachioji.keizai.biz/headline/615/

http://www.yomiuri.co.jp/national/news/20100225-OYT1T00996.htm




沿途窗外景色從高樓大廈轉變成綠葉與平房,讓人心情放鬆了下來。



東京近郊的房子感覺親切感多了。



越往青梅站,車上人潮越來越少,車內一片寧靜,窗外陽光暖和和的,讓Maruko舒服得睡著了。



搭車的時候,我總習慣靜靜的想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好。



電車的速度慢了下來,從這裡可以看見窗外的鐵道和小山。



光是看到這樣的寧靜悠閒,我就好想要住在這裡。



鐵道上的工人們揮起手來了,呵呵,真是親切。(其實是在引車進站吧)



我們到了,青梅駅,看看這站牌,好老舊的感覺。



這裡的恬靜和懷舊風情真的讓人忍不住著迷。



好喜歡這種feeling,讓我想起小時候住的鄉下。



月台上播放著一段好聽的音樂,是漫畫家赤塚不二雄的卡通主題曲「神秘女孩」。



好喜歡這座月台上的鐘,真的好有感覺啊,覺得時間好像真的回到過去。



「待合室」就是候車室,很多人還真的在裡頭發起呆來了。



月台上還有立食蕎麥屋呢,連蕎麥屋都做得這麼復古,可惜出現了Suica卡的廣告(笑)



車站裡貼著昭和年代的電影海報,這張有斷背山的感覺。



真張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呢。



水很冰涼,月台上還有陣陣涼風吹來。



這裡常常會舉辦一些民俗祭典,青梅是個很重視傳承文化的地方,不少民俗技藝都會在這裡舉辦盛事,

前些日子小遙就在電視上看到不倒翁的市集,整條青梅街道都被不倒翁佔據,場面很浩大。



青梅站可不是只有青梅車站這個看球重點喔,你看看,還有這麼多景點呢。



站內展出的車站歷史。



這麼復古的車站居然出現了這麼亮眼的色彩,原來是赤塚不二夫的廣告看板啦。



站內的地下道,兩側也都是老舊電影海報跟青梅介紹。



好酷的感覺喔,聽說這個主角就是青梅出身的呢。



青梅街道走的是舊電影的風情,小遙會在下一篇會為大家介紹。



展示的赤塚不二夫卡通人物。



赤塚筆下的警察叔叔,真是可愛。



這個男人在女人懷中看起來有點窩曩。



哇屋~這麼激烈啊。(笑)



車站出口處的青梅導覽手冊,還有這尊幾乎是青梅的吉祥物的赤塚卡通人物。



出了青梅站,這是它的正面照片,跟東京都內的車站比起來,真是好陽春的一座車站啊。

 

接著,跟著我們往「舊青梅街道」前進,一起走入昭和的時光隧道裡面吧。

*小遙的「青梅街道」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699898

*小遙的「昭和レトロ博物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1933

*小遙的「雪女の部屋」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1970

*小遙的「青梅赤塚不二夫會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2023

*小遙的「昭和幻燈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4683

*小遙的「吉住神社」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4733

 


●青梅市觀光網站:http://www.omekanko.gr.jp/index.html

*青梅其他推薦景點

①青梅鐵道公園,可參考網友bartchen的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bartchen0126&article_id=8389090

②岩藏溫泉鄉

③「新平家物語」作者「吉川英治」紀念館

④青梅きもの博物館(和服博物館):保有日本大名與皇族的衣裳

水織音さしえ美術館:竹久夢二的紀念館

武蔵御嶽神社宝物殿:東京都重要文化財

日の出山:標高902M,是賞日出的好地方

⑧御岳山夜景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