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吉神社並不是在我們預定的行程裡頭,只是恰巧路過,便決定進去走走。



自助旅行就該是這樣,想要去哪裡就到哪裡去,會在每一次的隨意中有全新的發現。



住吉神社的鳥居就在舊青梅街道旁,很容易就看到。



走進鳥居就會看見長長的階梯,雖然我們真的好累好累,但是秉持著自助旅行家的精神,一定要往上前進!



加油!加油!往上爬!



仰起頭,看見的是綠葉和陽光,心情變得很舒暢。



看見了住吉神社的本殿。

這座神社在青梅是間平民化的神社,偶爾會舉辦像七五三祭這樣的祭典。



Maruko硬是要把自己跟本殿一起入鏡,結果只有一顆大頭。



如果要進入本殿祈願,記得先到一旁的"手水舍"進行淨身的動作。



很喜歡他們的手水舍,上面寫著"洗心"兩個字。

 右手拿著放在手水舍上的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左手洗乾淨。

 左手拿著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右手洗乾淨。

 右手舀一瓢水,放在左手手掌心上,將水送至口中漱漱口後吐掉,請不要將水杓直接與口接觸。

 兩手將水杓垂直,將水杓的柄清洗乾淨,並且將水勺放回原處。




我們開始四處走走,用相機找尋美景。



日本神社的屋簷就跟台灣廟宇一樣,暗藏玄機。



裡頭是神職人員的辦公室,還接受民眾洽談相關祭祀。

日本神社周邊的建築,幾乎都仿造日本古代建築模式,如果你到京都去,就會發現很多這類的建築。



神社後頭,可以看見鐵道,很棒的畫面,剛好一輛『青梅特快』經過。



如果有抽籤,抽到不好的籤,記得把它綁在線上,神社人員會幫你消災祈福。



剛好拍到一隻貓咪經過。



神社中還有神社,這是日本特殊的文化。



住吉神社境內又發現了大鳥神社,真是神神相護。



突然發現這尊有些衝突的天貓,雖然是代表吉利,但突然在這裡擺設也有點跳TONE。




雖然很想要繼續呆在這裡享受一下午後的寧靜,但是蚊子實在太多,我很想尖叫,所以還是速速離開。






呵呵呵,跳很快齁?

一下子就回到青梅特快車上了,因為時間不早啦,我們還要繼續下一個景點呢!

青梅真的是個好地方,推薦大家。

 

 

 

 

 其他景點遊記:

*小遙的「青梅車站」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699756

*小遙的「青梅街道」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699898

*小遙的「昭和レトロ博物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1933

*小遙的「雪女の部屋」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1970

*小遙的「青梅赤塚不二夫會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2023

*小遙的「昭和幻燈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4683

*小遙的「吉住神社」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4733




●青梅市觀光網站:http://www.omekanko.gr.jp/index.html

*青梅其他推薦景點

①青梅鐵道公園,可參考網友bartchen的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bartchen0126&article_id=8389090

②岩藏溫泉鄉

③「新平家物語」作者「吉川英治」紀念館

④青梅きもの博物館(和服博物館):保有日本大名與皇族的衣裳

水織音さしえ美術館:竹久夢二的紀念館

武蔵御嶽神社宝物殿:東京都重要文化財

日の出山:標高902M,是賞日出的好地方

⑧御岳山夜景




00004.png






 日本,東京,青梅,自助旅行,鐵道,復古,昭和,攝影,老舊,散步,神社,漫畫,近郊,本殿,搭電車去旅行,JR,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