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完昭和風情的青梅車站之後,接著就步出車站,走進青梅這個小鎮裡頭。



在這裡散步,並且接近陽光,感受難得的悠閒。





舊青梅街道上的電影海報,增添昭和年代的懷舊風情。







從青梅車站出來,背對著青梅車站往前走一小段,左手邊就是「昭和小路」,它平行於舊青梅街道。



很有feeling的老舊昭和木屋。



木屋旁邊很衝突地出現禁止尿尿的標誌(笑)



來到這裡,就別循著大街走,鑽進小巷子,才會發現小幸福。



很可愛的地圖吧,比起用印刷的,這種手繪的風格跟老舊街道更是搭配。



連路邊的小裝飾都這麼有特色。



路邊貓咪版的卓別林。



在路邊發現的紅色信箱,這有一種卡通的感覺。



這裡的店家招牌都是走這種自然風格的。



路邊有座貓的電影院,其實是個小涼亭供路人休息,但是做成這個樣子,的確比較吸引人呢。



這隻貓咪在旁邊賣電影票喔。



電影院門旁的歡迎光臨看板。



路邊的小公園,不少日本民眾都會來這裡偷閒,小公園裡面可都精心畫有可愛的圖案喔。



自助旅行寄張明信片給台灣的朋友或者寄給自己,會是一份驚喜,可惜我實在是很懶.....。



昭和年代曾紅極一時的電影「快傑黑頭巾」,就是以青梅為背景。





青梅果然是個住宅區的小鎮,要找個餐廳吃飯可就是個難事了,放眼望去都是民宅啊,走了好一段路,

我們才在舊青梅街道上看見這家中華料理店。

雖然真的又小又簡陋,裡面的菜色倒是不少,重點是很便宜啦。



先來杯冰冰涼涼的水解解渴。



這道涼拌蘿蔔絲和高麗菜絲吃起來挺爽口的。



Maruko點的親子丼¥680,沒什麼賣相,卻好大一碗。

親子丼,就是雞肉加雞蛋,吃起來還挺不賴的呢。

自助旅行的樂趣就是吃到這種平民化的便宜料理,如果運氣好碰上很好吃的,可就會讓你很有成就感。



我的玉子丼¥580,裡頭有雞蛋、木耳和洋蔥,感覺沒什麼料,但是味道卻很香,尤其是它的醬汁很下飯。

雖然便宜,但算是個不錯的料理了。

 




 其他景點遊記:

*小遙的「青梅車站」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699756

*小遙的「青梅街道」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699898

*小遙的「昭和レトロ博物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1933

*小遙的「雪女の部屋」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1970

*小遙的「青梅赤塚不二夫會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2023

*小遙的「昭和幻燈館」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4683

*小遙的「吉住神社」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article_id=9704733

 


 ●青梅市觀光網站:http://www.omekanko.gr.jp/index.html

*青梅其他推薦景點

①青梅鐵道公園,可參考網友bartchen的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bartchen0126&article_id=8389090

②岩藏溫泉鄉

③「新平家物語」作者「吉川英治」紀念館

④青梅きもの博物館(和服博物館):保有日本大名與皇族的衣裳

水織音さしえ美術館:竹久夢二的紀念館

武蔵御嶽神社宝物殿:東京都重要文化財

日の出山:標高902M,是賞日出的好地方

⑧御岳山夜景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