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酷熱天氣,外加上受到山下智久的新日劇﹝SUMMER NUDE﹞影響,讓我決定要來分享一下, 

  這次去鎌倉拍下的湘南海岸風景。


  鎌倉不只是武家的古都,也不只是遊覽古剎寺院的觀光地,臨著相模灣的鎌倉,擁有著山海共存 

  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

 

  江之電從稲村ヶ崎到腰越這一段,都是沿著海岸前進,透著窗就能看見遼闊的大海,這也是我喜歡 

  鎌倉的其中一個原因,坐在江之電上,就能擁有一片寬廣。


 
 

  起了個大早,到號稱世界第一的早餐「bills 七里ガ浜」用餐,貪圖著其他分店沒有 

  的海景,站在看台上,看見同樣早起的人們,正在享受著海浪與沙灘。

 

  轉個身,看見就在不遠處的江の島

  說到江の島,就讓人想起島上那座展望灯塔,彷彿成了江の島的直覺印象,

  可惜今天的天空不給面子,無法看見遠處的富士山,來鎌倉第三次了,我還是沒有親眼目睹過那傳說中 

  的美景。

 

  從﹝鎌倉高校前駅﹞下車,這一站是江之電鐵距離海岸最近的一站,坐在月台的老舊木椅上,任由海風 

  吹拂,感受著初夏陽光的溫度,耳邊不時傳來海攤男孩們的嬉鬧與歡呼聲。

 

  潮水的聲音與來往車輛呼嘯而過的聲音此起彼落,心情,竟也隨之起伏。

 

  幾次來到湘南海岸,大概就這次的天氣最好吧。

  有人說,比起晴天,鎌倉比較適合微陰的天氣;但小遙卻認為應該換個更精確的說法:靠山的那頭, 

  的確適合陰天,但靠海的這頭,果然還是要晴天,才能讓這專屬於湘南海岸的湛藍更加耀眼。

 

  ﹝鎌倉高校前駅﹞旁的路口,總是有不少熱愛攝影的旅人佇足,除了可以捕捉人們接近海岸的熱情與 

  笑顏,大概多半都是衝著「那部漫畫的知名景點」和「陵南高校」而來吧。

 

  不過,這還是留在另外一篇再說,這篇只想分享屬於湘南海岸,單純的美好。

 

  看著江之電悠然地駛過,這與世無爭的慢步調,讓我羨慕起鎌倉的居民。

 

  這幾年,鎌倉似乎變成東京人短暫遠離塵囂的一日旅行地,因為這裡擁有著東京所沒有的簡單, 

  以及平易近人的日常生活感。

 

  也許,不只是因為是晴天,單純只是可以迎著風,就能讓人感覺美好。 

 

  從江の島弁天橋上,遠望相模灣的另外一邊,接近夕陽時分,海面波光粼粼。

 

  喜歡這寧靜的一幕,更羨慕著靜靜坐在岸邊的那對小情人,

  簡單,品嘗著小幸福。


  

  喜歡自助旅行,不只是因為不會受到拘束,想去哪裡就去哪,

  更是因為,可以從旅行的途中,直接貼近當地的人、事、物,感受生活與旅行重疊的美好,

  湘南海岸,不是個擁有白色沙灘或藍色海水的超美海岸,卻能勾起心中的感動,

  那是因為,我學會用另外一種視角,察覺旅行。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