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美的,宛如紫色寶石般的,紫陽花。

  北鎌倉駅不在江之電的路線上,但,我還是甘願地掏出日幣買了張JR橫須線的車票,來到北鎌倉,

  為了這紫陽花季節限定的和菓子。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雨‧散策《東京‧湘南》鎌倉日常,就從百年電鉄‧江ノ電 開始♥


 
  
  北鎌倉駅,月台上都是為了紫陽花祭り而來的賞花遊客。

  原本這次也安排了一天要在北鎌倉附近的円覚寺明月院東慶寺賞花的,但是隨性地改變了行程,

  想要留給東京多一點時間。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雨‧散策《東京‧湘南》紫陽花參道♥あじさい寺‧明月院 

  1561608309_sakura.jpg初秋の癒し旅《鎌倉》日常以上、旅未満──鎌倉五山の第二‧円覚寺(上)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雨‧散策《東京‧湘南》日本女性的庇護所‧緣切寺*東慶寺♥

 
  
  「御菓子司こまき」就在北鎌倉駅的出口旁邊,我說的出口,不是前往円覚寺明月院

  的「臨時出口」,而是另外一個有札票口的出口。

  這間和菓子老舖,低調地座落在出口旁的一條小路上,黑色的木門總是這樣關著,若是不特別去找,

  恐怕很容易錯過。



  拉開木門走進店裡時,店內已經有兩組客人,剩下最後一張空桌。

  沒有人出來迎接我們,因為店員正在裏頭忙著張羅。

  

  客人很安靜地低聲交談著,店裏頭有著木造建築獨特的濃濃木頭香氣,隔絕了外頭遊客的喧鬧嘈雜,

  時間,彷彿靜止。
 
 

  拉開木椅坐了下來,桌面擺著手寫MENU。

  和菓子店既有的あんみつ、小倉白玉,居然還有Orange Juice和Cola。

  毫不猶豫地點了「和菓子 抹茶」set,「御菓子司こまき」的招牌。

 

  「御菓子司こまき」每天只製作一種的和菓子,每月會更換一種月限定品。

  紫陽花盛開的六月,「御菓子司こまき」的限定和菓子當然是「あじさい」,紫陽花。

 

  我就是為了這季節の一品「あじさい」而來。

 

  以紫陽花為意象,做成淺紫色花球。

 

  如寶石般晶亮的和菓子,第一眼就被它的美震驚地說不出話來。

 

  帶著晶亮透明感的和菓子,最適合這梅雨過後微熱的季節。

 

  帶給雙眼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沁涼感。

 

  用各種角度欣賞這極致的作品。

  或許,這就是和菓子吸引人的地方,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用屬於自己的美學,欣賞著這應該要擺放在玻璃櫃裡的大作。

 

  透明的外觀,就像被雨淋過,花片上帶著雨水,濕漉漉的紫陽花。

  紫陽花、雨水,這季節的印象,發揮得淋漓盡致。

 

  仔細欣賞著這紫色的花球,靜靜地感受著紫陽花的「花咲」。

 

  品嚐和菓子不能缺少的抹茶。

  用日本茶碗盛裝的抹茶,飄來濃濃的茶香。

 

  為了中和和菓子的甜,抹茶在觸碰到舌尖的瞬間是苦的。

  入口後卻是溫潤而綿密的,茶香從口中化開,這才是道道地地的日本抹茶。

 

  以「錦玉」製成的紫色花片(其實那個像是花瓣的部分,是紫陽花的花萼)。

  錦玉(きんぎょく)是和菓子的專有名詞,所謂的錦玉羹,就是將寒天溶化後,添加砂糖熬煮後,

  形成透明感的和菓子素材,因為呈現透明晶亮的清涼感,常用來製作夏季和菓子。

 

  方塊狀的錦玉,據說要染上均勻的顏色,必須要有純熟的製菓技巧,是老師傅才有的絕技。

 

  晶亮發出反射光芒的錦玉,沁涼而動人。

 

  美麗的和菓子「あじさい」,搭配帶著溫潤口感的抹茶。

 

  屬於這季節的美,屬於這季節的味道。

 

  用雙眼感受這季節,用舌尖品嚐這季節。

  有時候,「幸福」,沒有理由,單純的慶幸自己坐在這裡,注視著這美麗的紫陽花。

 

  美麗的和菓子,味道也是一絕。

  在還沒走進老舖之前,其實對和菓子的甜膩有些卻步,但這道「あじさい」卻是我的舌尖可以

  容忍的甜度。

  淡紫色的錦玉微甜,捨不得咬下的清爽口感,在齒間發出清脆的聲響。

 

  紫色花球裏頭,包裹著白餡,細密而香甜的豆沙餡,在口中輕易化開,散逸出豆沙的香氣。

 

  真的是很纖細的甜味,沒有過去對和菓子既定印象的死甜,留在口中的是讓人回味的甜蜜感。

 

  在這紫陽花盛開的季節裡,欣賞各式各樣花景之餘,不妨停下腳步,用舌頭感覺這季節的甜味。


  鎌倉的美,不只是山與海的遼闊,不只是花與草的纖細,不只是寺廟與江之電的古意,

  還有各種濃濃日本意象所砌成的傳統文化。

 

  從「御菓子司こまき」店內的全開木窗,可以一覽窗外庭園池畔的美景。

  老店主請造景師傅打造的日式庭園美景,據說是許多藝術家、文學家的指名美景,

  不少客人也是為了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品嚐和菓子而來。

 

  池邊的紫色花朵,是日式庭園常見的菖蒲,在一片綠意之下,點綴了一抹深紫。

 

  從店內往另一側的大門鎖入目的一景。

  外頭就是北鎌倉駅。


 

  在老舖裡得到視覺與味覺的享受後,小小地休憩了一會兒,繼續我們的旅行。

 

  再次踏出老舖,是這季節的深綠迎接著我們。

 

  除了六月限定的「あじさい」紫陽花,年初的「初音」,春日的梅花,粉色的櫻餅,秋季包裹著

  秋栗的「秋の山」,每月一品,每日限量製作,讓許多和菓子愛好者愛不釋手。


  如果你經過北鎌倉駅,別忘了進來「御菓子司こまき」,點一份限定的和菓子,配著抹茶,

  寧靜地享受這悠閒的片刻。



  「御菓子司こまき」的美麗和菓子,讓我多了更美的鎌倉印象。

  
  1561608316_t0007.jpg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雨‧散策《東京‧湘南》紫陽花參道♥あじさい寺‧明月院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成就院♥紫陽花階梯‧あじさいの階段♥(上)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成就院♥紫陽花階梯‧あじさいの階段♥(下)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江ノ電♥極樂寺駅♥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六月紫陽花名所 ♥ 長谷寺後山~紫陽花滿開の径(上)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六月紫陽花名所 ♥ 長谷寺後山~紫陽花滿開の径(下)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鎌倉》*御靈神社♥大人の恋‧江ノ電沿線に咲く紫陽花♥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