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集: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成就院♥紫陽花階梯‧あじさいの階段♥(上)

  現在回頭看當時在成就院的「あじさいの階段」拍出來的照片,都會有種「啊,還好我有去」

  的欣慰感,進入職場之後,屬於自己的時間大幅縮減,一想到接下來的歲月可能都會在工作中度過,

  就急著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這一兩年去自助旅行時特別能感受到自己的體力大不如前,雖然一直很堅持去日本一定要自助旅行,

  但真的不曉得哪天會向自己的體力認輸,像這次這樣能夠去自己想去的鎌倉,算計著紫陽花開花時節,

  把握這短暫的花期,拍下美美的照片,是因為我「還沒老」,尚且還能為自己留下一點青春的紀錄。

 
  
  慶幸能穿著浴衣,和我最愛的紫陽花留下回憶,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一步步留下我在日本的證明。

 

  也因為這次的紫陽花季,讓原本對鎌倉「著迷」的我,變上「上癮」,

  當然,鎌倉的美並不只是紫陽花,它的一年四季都很有看頭,山色或者海景,古都寺廟的歷史感或者

  湘南海岸的年輕與熱血,都是鎌倉的不同風貌。 

 

  成就院的紫陽花,只是鎌倉的一隅,

  小遙其實還想更深入鎌倉,用不同的角度,愛著這個地方。

 
  
  這些遊客,是為了紫陽花而來,抑或是像小遙一樣對鎌倉著迷,沒有人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每個人都想用手裡的相機、手機,捕捉這屬於鎌倉的美好。

 
  
  小遙前幾天又和隱藏角色聊起鎌倉,我感嘆地說著:要是老了之後,能夠住在鎌倉,該有多好。

  其實,這樣的願望,已經滲透到許多曾經到過鎌倉的人們心底了,

  這幾年,從年輕族群到中、老年人,特別是女性,不少到過鎌倉的人,都興起了老年定居鎌倉的念頭,

  看來,小遙老了之後,會有很多人跟我搶啊,嘖,有點煩。

 

  小遙認為,鎌倉會如此受到歡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鎌倉,是一個即使一個人,也能自在地散步的地方。

 

  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但多數的人都不太能夠適應真正的孤獨,「孤獨」和「寂寞」其實是兩件不同的事,

  可是人們因為無法跨越心理的障礙,而容易將這兩個名詞連結在一起。

  一個人不敢去吃燒肉,一個人去逛街血拚好無聊,一個人旅行沒有人可以說話,

  終究,還是選擇找了個人陪自己去完成這些事情。

 

  想要一個人的時候,鎌倉會是個最佳的選擇,

  你會發現,在鎌倉,一個人旅行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常常能夠看到隻身一人散步在鎌倉街道的旅人,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即使一個人,也不會顯得寂寞。

 

  這位小姐就是一個人,享受在自己的旅程中,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為鎌倉的寧靜,鎌倉的慢步調,很容易讓人忘記許多事,包括寂寞這件事。

  半年前的秋天,小遙就曾一個人來到鎌倉,可惜那次實在是太趕,無法好好享受一個人散步的幸福,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一個人再次回到鎌倉,來趟三、四天的鎌倉深度之旅。

  *上次的遊記,請見:2011初秋の癒し旅《東京‧鎌倉》*眺望由比ケ浜海岸的參道♥成就院

 

  不過,如果是一個人旅行,也許就沒有人為自己和風景拍下美美的照片了,

  這點可能需要犧牲一下。

 

  不過話說回來,這趟鎌倉花見の旅,幾乎都是小遙的照片,隱藏角色的照片少得可憐,

  所以,有時候雖然不是一個人旅行,照片裡可能還是都只有一個人(笑)

 

  為什麼會有這種手在半空中的照片,這是盡責的攝影師,隱藏角色瘋狂按下快門的結果,

  說什麼一直連拍總有一張會讓我滿意,好吧,我接受這種說法:)

 

  很假掰的姿態也是一定要有的(笑)

  但是我愛這張,沒想到自己穿浴衣的樣子還滿好看的(掩嘴笑)

 

  另一種品種的紫陽花,宛如蝴蝶圍繞的花蕊停佇在綠葉上頭,

  上集有提到,紫陽花並不只有球狀的花種,相關的介紹會寫在長谷寺那篇,

  如果對紫陽花有興趣,請繼續收看,謝謝:)

  1561608316_t0007.jpg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六月紫陽花名所 ♥ 長谷寺後山~紫陽花滿開の径(上)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六月紫陽花名所 ♥ 長谷寺後山~紫陽花滿開の径(下) 


 

  水藍色的紫陽花,優雅的氣質。

 
  
  各式各樣的紫陽花,請靜待介紹。
  
 

  宛如繁星的紫陽花,多可愛啊。

 

  還有這種姿態的。

 

  成就院的「あじさいの階段」,小遙最喜歡的就是這叢紫陽花了,漸層的色調延伸成一幅美麗畫面,

  花團錦簇而奪目。

 

  多美的一幕,無須算計,無須刻意的尋找,在成就院「あじさいの階段」唾手可得的美麗景色,

  淡淡的,柔柔的,讓人迷醉的一幕。

 

  很喜歡這樣的淡淡紫色,低調,卻意外地出色。

 

  好特別的粉色紫陽花,花緣帶有淡淡的紫色,真的好美,好美。

  要是它是我的新娘捧花,那該有多好:)

 

  滿滿的,像是紫陽花的祭典,真是名符其實的「紫陽花まつり」。

 
 
  能夠擁有這一片美景,我是何等的幸福。

 

  雨季裡悄然綻放的美,紫陽花總給人一種聖潔而純淨的透明感,也許就是因為它隨雨而來。

 

  一片片如蝶的花萼(那不是花瓣)堆疊著,紫陽花如此多變,就像女人,令人迷醉。

 

  各種色調點綴著成就院「あじさいの階段」,各個角落都能找到驚喜。

 

  不要懷疑,也有如此少女系的紫陽花。
 
 

  在成就院,遊客們都很有秩序,很自然地互相禮讓,隨時注意不干擾其他人的拍攝,

  你可以放心地拍攝你想要的畫面,但也請記得,不要霸占著美景太久。

 

  最原始的白色紫陽花。

 

  桃紫色的紫陽花,真的很艷麗。

 

  艷麗的顏色,果然不是很適合小遙我(笑)

 

  這篇文章完成的現在,紫陽花已經謝了,如果你明年的梅雨季打算前往鎌倉來趟紫陽花花見の旅,

  小遙真的私心推薦成就院的「あじさいの階段」,你會愛上這個一次能夠擁有山海美景的紫陽花階梯的。



  紫陽花,未完,待續。

  回到上集: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成就院♥紫陽花階梯‧あじさいの階段♥(上)



 

 

  *交通:江ノ島電鉄「極楽寺」駅下車、背對車站左手邊沿著小坡道徒歩約3分
  *鑑賞時間:成就院の拝観時間は8:00-16:30(6月17:00)
  *紫陽花の見頃:6月中旬前後が最も見頃(6月中旬到7月初)
  *所在地:神奈川県鎌倉市極楽寺1-1-5



 1561608316_t0007.jpg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雨‧散策《東京‧湘南》紫陽花參道♥あじさい寺‧明月院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成就院♥紫陽花階梯‧あじさいの階段♥(上)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成就院♥紫陽花階梯‧あじさいの階段♥(下)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江ノ電♥極樂寺駅♥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六月紫陽花名所 ♥ 長谷寺後山~紫陽花滿開の径(上)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六月紫陽花名所 ♥ 長谷寺後山~紫陽花滿開の径(下) 

 1561608309_sakura.jpg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鎌倉》*御靈神社♥大人の恋‧江ノ電沿線に咲く紫陽花♥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