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去東京,多數的人都會在行程裡安排個神社或寺廟,大家的心態都是想要在這繁華的都市裡,

找一個頗具日本風味的景點來拍個照留念,所以明治神宮和淺草寺就成了既定的朝聖地。

如果你是孤家寡人一個,又或者你已經是東京的識途老馬,建議你還是把有點老套的明治神宮和淺草寺

放一邊,來「東京大神宮」走走吧!

初秋の癒し旅《東京‧鎌倉》*明治神宮應該聘我當專業導遊:)---上集

初秋の癒し旅《東京‧鎌倉》*明治神宮應該聘我當專業導遊:)---下集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淺草寺♥東京最古老的寺院。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淺草寺前♥雨‧江戶下町風情‧仲見世通り



「東京大神宮」會出現在旅遊書上的機率還頗低的,畢竟它所在的「飯田橋駅」就不是個

多熱門的景點,就算有介紹也多半是提到有在二宮和也主演的「拝啓 父上様」裏頭出現的

神樂坂和毘沙門天善國寺,很少會提到在車站另一側的東京大神宮。

初夏*雨‧散策《東京‧湘南》我在神樂坂‧細雨漫步♥

初夏*雨‧散策《東京‧湘南》融合現代美學與濃郁和風情緒♥神樂坂‧赤城神社

【飯田橋】神樂坂──迷人的坂道﹝拝啟父上様﹞。

【東京‧飯田橋神樂坂】全日本只有這裡有─不二家人形燒。


小遙偏偏是個不太喜歡看旅遊書的人(應該說看來看去都是介紹那些,有點無趣),

偶然在日本的旅遊網站看見這個景點,一查之下才知道,這座神宮可是現在女性雜誌大注目

的姻緣神社,在日本女性中可說是必去的朝聖地。

關東地區有名的求姻緣神社還有:

お正月を迎える《日本跨年》琦玉*川越 ♥ 縁結びの神様-冰川神社



從「JR飯田橋駅」西口出站,背對車站往左手邊走(往右手邊的話就是神樂坂),走大概5分鐘吧,

就可以看到這樣的路口,有標示著大神宮會館,這時候循著指示左轉到底就到了。

(雖然寫得簡單,其實一開始我也有點迷失方向)



東京大神宮的入口,一如其他神社,前面佇立著大大的鳥居。

因為飄起了小雨,天色跟著有點昏暗,神社點起了燈,增添了一種特別的氣氛。



東京大神宮的佔地不大,從入口就可以看店正殿。

小歸小,裡面卻擠滿了人。



不免俗地,先在一旁的手水舍淨身。



「東京大神宮」之所以有名,是因為當時興建此神社的明治天皇的第三皇子,也就是後來的大正天皇,

跟九條公爵家的女兒九條節子(後來的貞明皇后)就是在此舉行婚禮。

也因為有這場婚禮,日本「神前結婚」的儀式流程有了一個正式的規範,開啟了神前結婚式的序幕。

所以日本人稱「東京大神宮」為「神前結婚式発祥の地」。



明治天皇當年是為了讓許多遠途前往伊勢神宮參拜的人可以就近奉拜天照皇天神(皇室的祖神)跟

豐受天神(稻米生產以及食衣住行各產業的守護神),於是在東京建造了這座大神宮。



所以門邊才會有為伊勢神宮打廣告的嫌疑(笑)



這幾年在日本關於「東京大神宮」注目度再起,許多雜誌刊載了「來此可以求得良緣」的話題,

引起日本女性一片議論紛紛,讓這座寧靜的神宮,突然又熱鬧了起來。



就像照片那樣,參拜還要排隊,來這裡朝聖的,果然以女性居多(笑)



其實這裡也未必只有單身的人會來,小遙觀察了一下,其實有不少情侶一起來(看照片裡那對在

神前祈願的情侶),似乎是來祈求感情順利的。

而且這裡也非女性獨霸,也有看到幾個單獨前來的男性呢。



(表情太蠢了,容我馬賽克一下)

正殿的建築挺特別的,有別於一般神社方方正正中規中矩的造型,出現奇怪的兩隻角?

原因就在於東京大神宮是依照伊勢神宮的模子去建造的,在伊勢神宮供奉天照大神的正殿的

建築形式就有這奇怪的兩隻角,一般認為是以約兩千年前日本人儲藏稻米的高架式糧倉為原

型,才會有那奇怪的造型。



有別於明治神宮那樣的寬廣,這裡的小,卻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整座神社是採用日本

最傳統的木造模式,用芳香的檜木為基料,真的很有日本味啊。



吊在繪馬旁色彩繽紛的千紙鶴和一旁的燈籠放在一起,我愛這畫面。



這個「結び礼」還滿特別的,它原本是兩片木片合而為一的,一半上頭寫著「恋愛成就」,另一半

寫著「御守」。

將兩片木片一起拿到神前祈願之後,將自己的名字寫在「恋愛成就」的木片後頭,掛在這裡,另一半

「御守」則留在自己身邊,象徵著可以將你的願望與神靈緊緊聯繫著。

這個木片則是選用自古被視為神聖的柏木,因為柏樹一年都是常綠的,取自這種富有生命力之「氣」,

據說可以消災解厄帶來好運。



這是要排隊買御守的女性同胞們,大家的心裡都滿懷著一份期待吧。



東京大神宮的御守種類還滿多的,而且都做得非常精緻,用色也很符合女性們的喜好。



各式各樣的御守,這裡就不多加介紹了喔,還是請你們自個兒來挑吧。



這是小遙我買的。

我承認我實在是個很容易受視覺影響的人,會買這一款,單純就是因為它的花色我很愛(笑)

不過不得不說,東京大神宮的御守真的好精緻啊,上面繡有櫻花又有粉色鈴鐺,叫我怎麼抵抗?



另外一面,我想這一面應該才是正面。

上頭用金線繡有東京大神宮的社紋「花菱」。



事實上,東京大神宮最受歡迎又最具代表性的是這個「鈴蘭守り」,因為鈴蘭的花語是「幸福降臨」,

所以成為神社的代表物。

但小遙考慮到過幾天要去鎌倉,多的是買御守的機會,所以就捨棄了這個「鈴蘭守り」。

(圖片來源:日網)



一旁的戀愛籤,不過要我花¥200看自己的戀愛運,我還真的沒興趣(笑)

戀愛應該是「看感覺」,而非「看籤運」不是嗎?



就是有人抽到惡籤,花¥200的結局就是掛在這。

還有人的籤掉在地上耶,真是厄運中的厄運(笑)



這趟旅行的重點「御朱印」又來了,拿出在明治神宮購買的御朱印帳

繳了¥300給巫女,換了號碼牌之後,就先去附近繞繞。



登登登!

東京大神宮的御朱印,挺中規中矩的,雖然沒有花俏的筆劃,但還是一個美!



一旁的大神宮會館,今天有人結婚來著。

能在這裡結婚也挺不賴的啊,如果是我的話,比起明治神宮老被觀光客當成動物拍照,

我會比較喜歡東京大神宮這裡的寧靜感耶。



很多神社都會有的「古礼納所」,其實就是回收舊的御守的地方。

當你在神社祈願的御守讓願望成真後,就可以將御守拿回神社,依照一般參拜的方式,

將舊的御守投入,再依自己的感謝之意投入奉納金,神社就會將舊的御守進行火燒儀式

處理掉。

也算是一種還願的方式吧,我想。




總是有著濃濃下町日本味的飯田橋、神樂坂一帶,東京大神宮低調地座落在此,寄託著單身男女的

戀愛期望,前來參拜的人總是絡繹不絕,即使快到了關門的時間,還是有人急急走進,

這也許是反映著現代城市裡的寂寞吧(笑)

推薦給想要祈求良緣的大家!

雖然小遙一直認為,談戀愛還是要靠自己(笑)


關東地區有名的求姻緣神社還有:

お正月を迎える《日本跨年》琦玉*川越 ♥ 縁結びの神様-冰川神社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