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海道的超人氣零食「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

  大家肯定對它們不陌生,又是一樣必買的日本土產!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在北海道到處都買得到,

  不過小遙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去北海道了,這些「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是在羽田機場買的啦!




  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都有販售「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

  以前在機場,「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是可以以「箱」(我說的不是"盒"喔)為單位購買的,

  現在因為實在太搶手,根本來不及生產和鋪貨,機場已經規定一人限購五盒囉!



  在這裡要提供大家一個小撇步啦,如果要買很多盒的話,建議還是入關之後,在免稅店再買比較划算。

  (有沒有免稅差40円,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啦~XD)

  但是!小心旅遊旺季會發生缺貨的狀況,小遙這次跨年時就遇到成田機場的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通通賣光光的窘境><

 

  大家熟悉的「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包裝!

  上頭寫著「北國大地孕育出的酥脆馬鈴薯」,真是讓人充滿信心的一句話!:)

  
  一盒裡頭有10包,1包的份量是18g。

  一盒是800円(含稅要840円),約250~300台幣(以0.32~0.39的匯率換算)。

  台灣很多日本零食專賣店真的很黑,一盒喊到500-600台幣,

  我真的搞不懂那些寧願花這種冤枉錢,也不願乾脆把錢存起來去一趟日本的人,倒底是哪根筋不對?

 

  可愛的三支薯條,也就是因為這個圖樣,讓「じゃがポックル」在台灣有了「薯條三兄弟」這個名字!

 
 
  「じゃがポックル」的「じゃが」是日文馬鈴薯的意思,

  而「ポックル」則是取自北海道原住民「アイヌ民族」所說的「コロポックル」,

  「コロポックル」是「アイヌ民族」傳說中的妖精,它因為不敢在人類面前露臉,會在夜晚小心翼翼地

  將食物放在人類的屋子前,被「アイヌ民族」視為傳遞幸福的神靈♥

  Calbee也許就是想要將如此美味的北海道馬鈴薯,讓每一個品嚐到的人們都能夠感到滿足,

  藉此傳遞幸福吧。

 

  
  由Calbee卡樂比的北海道千歲工廠所生產~

  每盒的保存期限是三個月~

 

  血統證明書XD

  隨盒附上的小冊子,裡頭清楚地說明「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的製法和產地。

 

  100%完全採用北海道產的馬鈴薯,

  北海道的日夜溫差很大,外加上完全沒有梅雨季的特殊氣候,正是馬鈴薯生長最棒的環境,

  北海道的馬鈴薯,有著非常濃郁醇厚的香氣,甚至帶有類似牛奶般的香味,

  所含的澱份質地非常細緻而綿密,是馬鈴薯界的高級品!

 


  而Potato Farm這間北海道的食品工廠,希望能夠製作出讓人們能夠品嚐北海道馬鈴薯最原始風味的零食,

  於是研發出了特殊的製法,成功地保留了這來自北國的美味!

 

  只選擇北海道馬鈴薯最精華的部分,並且保留部分的表皮,小心翼翼地切成一根根薯條,

  再將薯條和北海道特產的「來自湖泊的鹽」,一起放入海水鍋裡水煮,讓每根薯條都能帶有淡淡的塩味,

  特殊的鹽燒製法,讓薯條咬起來清爽酥脆!

 

  一包要台幣25-30元,卻只有18g的份量,其實真的是很貴呀,

  但是‧‧‧

  它真的好好吃!!!!(淚奔)

 

  為了讓場面不要太淒涼,這是三包的份量,謝謝。

  我算過,一包大約只有10-12根薯條吧,

  Calbee真是太可惡了!這麼好吃的東西居然給得這麼少(氣)

 

  你看看!這根本就是麥當當的薯條模樣嘛!

  每一條的大小形狀都不一樣,呈現最自然的刀切手感!

  這就是所謂的「質樸味美」吧!

 

  忠實地呈現了北海道馬鈴薯的原始色澤~

 

  居然還看得到馬鈴薯皮,除了留下了大自然的味道,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種口感!

 

  聞起來是濃郁的馬鈴薯香氣,還飄著淡淡的奶油鹹味!

 

  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剛炸好的速食店薯條,一口咬下,喀滋喀滋的!酥酥脆脆!

  不會有炸好的薯條軟掉的問題,真是絕頂聰明的零食呀XD

  但神奇的是,酥脆中卻帶著微微的濕度,就像是馬鈴薯本身的水分,跟一般油炸零食的酥脆

  是截然不同的!

 

  每咬一下,北海道馬鈴薯的香氣就越明顯,越嚼越香!

  恰到好處的鹽味,更是引人食慾!

 

  小遙其實是不太愛吃炸薯條的,平常買速食來吃,薯條絕對不是我的重點,

  但是「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卻讓我愛不釋口!

 

  外層酥脆,裡頭卻有種鬆鬆的感覺,真的是一吃就上癮!

 

  明明是烘烤物,為什麼完全不會有油膩感?!

  這東西真的很危險,莫名的清爽,會讓人忘記它其實是高熱量食物啊!

  女人與胖子!一定要當心呀!XD  

 

  讓人忍不住一包接著一包!

  實在是太誘人了,你一定會邊吃邊唸:怎麼一下子就沒了啦?!!!><

 

  如果買得太少!你肯定會後悔的!

  「一人只能買五包」的這種規定,實在是太殘酷了!

 
  
  啊對了,除了「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Jaga Pokkuro)」,

  Calbee還有一款叫做「薯條先生(じゃがビー,Jagabee)」的產品,外觀跟薯條三兄弟

  非常像,一包的份量也是18g,但是價錢購入容易度卻有天壤之別: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一盒(10包)800円,在北海道雖然很好買,但在東京只有

  機場和某些門市才有。

  「薯條先生(じゃがビー)」一盒(5包)200-250円(要看各個店家的特價),簡直是隨便

  就找得到。
  
 
 
  很多人都說吃起來一樣,但是小遙吃過呀,明明就不一樣!!!!

  差太多了吧?你們的舌頭是怎麼了?!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的馬鈴薯香味非常明顯,

  但「薯條先生(じゃがビー)」咬下去的口感就是油炸零食的感覺呀,

  但是「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不是!它是帶有清爽感的酥脆!

 不要再張著嘴巴說笨話了!

  光是食材就差很多了,「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用的是道道地地的馬鈴薯,生產地也是

  在千歲工廠,而「薯條先生(じゃがビー)」是東京製造的。

  如果兩種零食沒有差別,那Calbee何必刻意讓價錢不一樣呢?

 

  農曆年前老哥的女友去北海道,我又託她買了兩盒回來,年假時剛好可以享用XD  

  不過齁,我的親朋好友們,千萬不要叫我幫忙去日本帶「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回來,

  因為我自己要留著吃啦!想得美咧!怎麼可能分給你們啦!XD



  *「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ポックル)」官方網站:http://www.calbee.co.jp/potatofarm/



  

  *《東京‧鎌倉》*薯條三兄弟♥ 讓人無法停手!買太少你會後悔!一次就上癮的北國美味!
 
  *
《東京‧鎌倉》*東京ばな奈(芭娜奈)♥東京定番必買土產~超濃郁香蕉蛋糕(晴空塔限定豹紋版)
  
  *
《東京‧鎌倉》*銀座ねんりん家♥年輪蛋糕‧層層疊起的美味~ 

  *
《東京‧鎌倉》Calbee Jagariko 罐裝馬鈴薯條♥非吃不可的日本零食!

  *《東京‧鎌倉》稱霸一時的東京車站必買土產♥ ひよ子小雞和菓子~(有雷慎入)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