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跨年之旅的第一餐,是JOYCE指名一定要吃的「秘苑‧燒肉」。

  第一天的路線是這樣的,我們從「藏前駅」的Nui. HOSTEL背包客旅館(介紹待補)搭都營大江戶線到

  「本鄉三丁目駅」,因為JOYCE說想去東京大學走走,然後我們一路散步到湯島,參拜了學問之神湯島

  天神,再從湯島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上野阿美橫町,在阿美橫町的藥妝店把該買的藥妝一次買足,

  就走進都營大江戶線的「上野御徒町駅」,前往今天的晚餐「秘苑‧燒肉」。

  
 
 



  「秘苑」位於都營大江戶線的「新御徒町駅」,與「上野御徒町駅」只有一站之隔,

  而「新御徒町駅」的後一站則是「藏前」,我們這次旅行的前三個晚上就是住在「藏前」的

  Nui.  HOSTEL,(敬請期待Nui. HOSTEL的介紹)吃飽喝足就早早回旅館休息,這可是冬天

  遊日本的原則,晚上還待在寒冷的戶外,身體可是會吃不消。


  走出「新御徒町駅」的A2出口後右轉,沿著大條的馬路春日通り走,遇到垂直於春日通り的清洲橋

  通り,就能看到「秘苑」的身影。

 

  小遙幾年前去大阪的時候曾經去道頓堀的一間燒肉「小點」了一盤燒肉試試味道,那次對日本的

  燒肉印象真的很不錯,但就是貴了點,除了那次經驗外,我對日本的燒肉店沒有研究,只知道

  「敘敘苑」,但JOYCE說「敘敘苑」太貴了,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評價不錯的,據說價位是

  「敘敘苑」的一半,我看了一下,離我們下榻的旅館很近,佔了地利之便,於是第一天的晚餐

  就這樣敲定。


  剛到日本的我們,還沒辦法適應日本的寒冷,找到「秘苑」的那瞬間,就像在沙漠中找到泉水般

  的感動,運氣很好,今天還有位置~XD

 

  可能因為這幾年越來越多講中文的客人吧,「秘苑」店裡有個女店員,聽口音應該是大陸人,

  經過她的推薦後,我們幾乎沒什麼猶豫的時間就點好了菜。

 

  沒多久的時間,店員將炭火爐端上桌。

  「秘苑」的炭火燒烤是採用和歌山紀州的備長炭,小遙上網查了一下,真正的備長炭本質是黑色

  堅硬的炭材,外層會附著一層灰白色的碳粉,一般將它歸類為「白炭」,備長炭幾乎是白炭的

  代名詞。

 

  據說炭火比一般木炭來得強,但是溫度卻非常穩定,炭材的燃燒也很平均,外加上帶出的煙不會

  摻有雜質產生的其他嗆鼻薰臭味,所以日本的鰻魚店、燒烤店非常愛用這種炭材,是日本人眼中

  的良質炭。

 

  果然是高級炭材,雖然燒烤的時候一樣會有白煙,但店內真的沒有刺鼻的煙味,外加上有排煙裝置,

  沒有白煙在店內亂竄的問題。

  也因為這溫暖的炭爐,讓剛剛幾乎失溫的我們得以解凍。

 

  更神奇的是,我們吃了兩個小時多,店員完全沒有來補充或是置換過木炭耶,

  小遙在台灣吃過的燒肉店,還沒遇過不用加木炭的耶。

 

  「秘苑」的兩種定番沾醬,一種是帶有檸檬香氣的清爽沾醬,另一種是日式醬油沾醬,桌邊還有

  提供海鹽,不過小遙吃燒肉不太喜歡沾醬,要品嚐肉的新鮮甜美,只需要稍微灑一點鹽就可以分

  勝負了。

 

  忘了拍MENU了,這張是桌邊的冬日限定加點菜色。

 

  明明外面冷得要死,我們居然還是點了冰飲!!!

  總覺得吃燒肉,不來點冰冰涼涼的飲料就是不過癮!

  於是在店員的推薦下點了檸檬沙瓦~ ♥

 

  乾杯~~ ♥ 

  這杯檸檬沙瓦真的很好喝,不過也讓酒量很差的小遙喝到臉紅了>///<

  (實在是很弱啊)

 

  キムチ500円

  來「秘苑」一定要點他們家自製的得意一品──韓國泡菜!!

  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都會點呢!

 

  雖然我一開始實在是很不以為然,來日本幹嘛吃韓國泡菜,但這道泡菜是真的好吃~

 

  裡頭有高麗菜、蘿蔔,還有小黃瓜,每一種都非常入味,不過有點小辣喔,怕吃辣的人可能要注意

  一下,但對小遙這種重辣患者來說,實在是很夠味啦:)

 

  JOYCE立刻大啖起來,頻頻誇說好吃!

 

  ご飯200円

  因為這餐是我們的正餐,所以決定還是要來碗白飯,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燒肉可不會配白飯的,

  但是考量到外頭天冷需要點體力,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

 

  厚切り極上タン塩2,000円

  喔喔喔~第一道上桌的美味肉品,就是小遙的大愛~~~牛舌! ♥ 

  以前的小遙是不敢吃牛舌的,但自從在仙台嚐過利久牛舌後(點我看食記),我就著迷了!!

  「秘苑」的這道厚切極上鹽烤牛舌,新鮮度也是一百分,沒有牛舌最忌諱的腥味~
 
 

  肥瘦恰到好處~

 

  灑上一點胡椒鹽,再配著白蔥絲一起吃,簡單卻美味!

  另外有附上檸檬切片一片,擠點檸檬汁在上頭又是另外一種清甜滋味。

 

  放上烤網,備長炭的炭火燒烤出牛舌的誘人香氣!

 

  冒出冉冉白煙了呢~
  
 

  瞧!這剛剛好的厚度,一口咬下好過癮,肉質非常有彈性,牛舌獨特的濃厚牛肉香味散開,

  真的太讚了!

  「秘苑」也有提供一般薄切的牛舌喔,不過在日本,牛舌吃厚切好像比較常見。

 

  不過,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別人幫我烤好的牛舌套餐耶,自己烤的真的比不上利久烤好的啦XD

  (利久牛舌請見:【不只仙台‧東京也吃得到】絕品美食‧仙台牛舌

  應該是我們烤太久了吧,這種時候就會想念隱藏角色了~

  每次吃燒肉都是他負責烤,我負責吃,對於燒烤,我實在是沒什麼天份呀><

 

  快!快品嚐這美味!

 

  特上カルビ2,800円(特上牛五花)

  看到這細膩的油花分布了嗎?

  它一上桌,我馬上忍不住拿相機狂拍!

 

  說起「秘苑」的牛肉,可是全都採用日本國產的黑毛和牛呢,品質當然是有保證,

  美味也是一流!

 

  太誇張了這白色油花,均勻地散步在肉片的每一個角落!

  還沒上烤網,我就能想像它在炭火上滋滋作響,香氣足以殺人的驚人畫面了!

  這牛五花的口感就如同它的外觀般令人倒抽一口氣,非常軟嫩,在嘴裡咀嚼的時候,濃烈的油香

  在舌間散逸開來,真正的「口齒留香」,就是這種感覺吧! 



  嚴選上ハラミ1,600円

  你知道日本人吃燒肉,最愛吃的肉品是哪一種嗎?

  絕對是「ハラミ」!牛橫膈膜肉!

  在台灣,橫膈膜肉通常要在單價稍微高的單點燒烤店才會提供,我們兩個以前完全沒吃過,

  但是衝著店員那一句「最多人點的就是橫膈膜」,我們也就抱著難得來日本,就嚐嚐日本人最愛

  的橫膈膜吧!
 
 

  在把這道嚴選上級橫膈膜肉放進嘴裡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日本人對它如此熱愛了!!!

  它的口感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原本認為橫隔膜是牛隻在反芻時會一直運動到的部份,肉質應該是很紮實,

  實際咬起來為什麼會軟嫩成這種地步?!

  我知道我很老套,但是我一定要用上「入口即化」這個詞!我一定要用!!(握拳)

  明明是經過燒烤的牛肉,完全不硬,只有綿密!會不會太誇張?!

  而且!橫膈膜的香味也是一絕,如果你有真正嚐過新鮮牛奶的濃醇香,舌尖、鼻腔、口腔幾乎都

  同時達到「濃郁的極致」,你就一定能明白我嚐到這橫膈膜肉時所經歷的感覺!

 

  回國之後,我一直以為,只要是橫膈膜肉,應該都能有這種「超軟」的咬勁吧,

  後來陸續和隱藏角色去了「乾杯」和「新橋」這兩間燒肉店都有提供橫膈膜肉,

  但吃起來就是沒有「秘苑」的這麼嫩,也沒有那令人難忘的香氣啊!!!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差異,可是這讓我更想要去嚐嚐日本其它間燒肉店的橫膈膜肉了!

  下次我要去「敘敘苑」!快給我個真相!!!

 

  超讚的橫膈膜,正在爐火上燒烤中,

  我居然忘了拍烤好的成品!!!><

  
  啊,對了,趁著這張照片插個話,「秘苑」店內一共有44個座位,一部分是榻榻米和式,一部分是

  桌椅西式,我們分配到的是榻榻米坐式的,烤到一半腳都麻了><

 

  豚バラ800円

  今天都是牛肉,所以要點份豬五花肉緩衝一下:)

 

  「秘苑」的豬肉是嚴選自鹿兒島的黑豬肉唷,黑豬肉啊,這香味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這豬五花肉的層色,實在是太漂亮了!油脂和瘦肉製造出玫瑰般的色澤,美味令人回味啊~~

  放進嘴裡,真是鮮嫩多汁啊!

 
 
  大口吃肉,超滿足的我~:)


 

  美麗動人的肉肉大軍,正在炭火爐上陷入熱戰!

 

  燒烤逼出的油汁,從肉身溢出,香甜的肉汁卻依然鎖在裡頭,香氣隨之飄散,

  在這冷爆的晚上,選燒肉果然是對的!

 

  豬五花吃起來外層微酥內層軟嫩,牛五花則是濃郁至極,彈性十足,配上白飯,實在是太過癮啦!

 

  每一塊肉的份量都很有滿足感,肉質也非常紮實呢!

 

  看看這豐富的油脂,伴隨著焦香,實在太誘人了!!!!

 

  沙瓦也能讓我臉紅>///<

  不過這樣也好,身體好快就溫暖了~

 

  品嚐美味之餘,也很認真地拍照留念囉~

  畢竟是小遙第一次在日本吃燒肉呀,一定要拍回去向隱藏角色現一下XD

 

  JOYCE也很滿足呢~

 

  飯後小點心,PINO的巧克力冰淇淋~ ♥ 

  巧克力包裹著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一想到等一下出去要面對超低溫,邊吃邊掙扎呀XD

 

  還好店員在最後又奉上一杯熱呼呼的茶,讓我們待會可以帶著溫暖的身體離開~




  這頓晚餐花了我們8000円,一個人4000円,雖然是我們這趟旅行花費最多的一頓飯,

  但其實比我們一開始想像的日本燒肉便宜多了呀,而且這頓的確是物有所值,讓我們花得

  心甘情願啊:)

  
  不過,據我所知,雖然「秘苑」真的是不賴,但東京其實有太多它更讚的燒肉店,

  這開啟了我想要到其他店家嚐試看看的慾望呢XD


  下次就去敘敘苑吧?


  

  關於「秘苑‧燒肉」的日本網站:http://r.gnavi.co.jp/a071600/
  電話:03-3866-9679
  地址:〒111-0056 東京都台東区小島2-14-6 ダイヤパレス1F
  交通手段:JR線御徒町駅 北口 徒歩10分 、地下鉄都営大江戸線新御徒町駅 A2 徒歩1分
  午餐:星期一到星期六 11:30~14:00
  晚餐:星期一到星期六 14:00~01:00(最後點餐 24:20)
  晚餐:星期日及國定假日 17:00~24:00(最後點餐 23:20)
  定休日:年末年始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