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裡拿著東急電鐵的「トライアングルチケット」(黃金三角乘車券←點這裡看詳細介紹),

  我們來到代官山駅。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代官山,但上次僅限於站內,沒有出站。

  對這個車站的印象就是──好窄、好擁擠的月台。


  代官山是為了隱藏角色安排的,當然,Qu'il fait bon代官山店限定的白草莓水果塔(點我看介紹)

  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不過這是遠因,近因還是為了隱藏角色的「EVISU牛仔褲」。

 

  代官山,這個與「時髦」、「高級」畫上等號的小城市,從出了車站看見的那棟LUSH開始,

  就讓人瞬間嗅到一股「お洒落」的味道。

  我真的不懂建築,但我能確定的是,代官山的建築,的確是處處別出心裁,你很容易地就能發現

  他與東京都內的繁華是不同的兩種STYLE。

  ────「有一種讓人想要安定下來的感覺。」

 

  這裡的店家似乎也刻意地營造出一種,屬於代官山的設計感,

  在這裡,你只是經過櫥窗,就會為商品擺設帶來的視覺刺激而停下腳步,

  或者,你就是想要舉起手裡的相機,拍它幾張。

 

  總覺得,就算不是什麼藝術家,在這裡亂逛,就會天外飛來「靈感」似的。

  
 

  這裡的店,除了很強烈的「お洒落」(日文:時髦)感之外,

  還給人一種隱密感,可以自在地在店裡逛街不受打擾,

  我想,這也許也是許多明星、名人,喜歡出沒在代官山的原因吧。
  
 

  不過份地裝飾,低調、簡單,卻很舒服,

  很喜歡這樣的代官山風格。

 

  衝突地出現在高樓大廈環繞的地段,老舊的日式建築在這裡,卻更能顯出它的獨特味道。

 

  隨處可見的塗鴉,卻意外地融入了這個人稱「高級住宅區」的城市。

 

  簡單,卻很有生活感的一角。

 

  代官山對我而言很陌生,所以出國前認真的google map了一下,

  但是後來發現,如果時間許可,在這裡隨意亂逛,應該會更有收穫。

 

  好可愛的小鳥們♥

 

  「妳要不要進去看一下?有妳喜歡的小碎花耶!」

  隱藏角色叫住我。

  似乎是間走舒適鄉村風的睡衣店,不過,它們家的花色,真的好老氣啊(笑)

  雖然是小碎花,風格跟路線也是大不同的啊。

 

  找到了這間門口放著粉紅色招牌的小店♥

 

  是我一直很想來的「Cou Cou」雜貨小店♥

 

  店內商品全都¥315!

  留在下一篇再做介紹囉~

  *「CouCou」官網:http://www.coucou.co.jp/

 

  打算留在待會兒回車站經過時再逛,拿起我的旅行手帳,認真地研究下一家店的路線。

 

  隱藏角色拍下的小花蕾絲襪襪女孩(笑)

  那是我國小時的裝扮,每次在日雜裡看到這種風格的打扮,都會忍不住嚷嚷:「打死我也不會這樣穿」

  不過,這是個人喜好,沒有歧視的意思。  

 

  這張的重點真的不是呈現奇怪姿勢的我,而是旁邊經過的那台「ハチ公バス」(忠犬八公巴士),

  紅色的車身上頭印著可愛的小八圖案,是運行在涉谷區的小型巴士。


 

  很有質感的招牌。

 

  隱藏角色拍下的車子,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車,只知道他拍下這張時一直鬼叫。

 

  看到這聳立在路邊的「大花」了,日劇大和拜金女裡頭出現了好幾次,

  這是代官山的地標,就跟忠犬八公是涉谷的代表是一樣的意思。

 

  不知道該用什麼名詞,有人說是幸運草,有人說是開了花的竹筍,

  下了班寫這篇懶得動腦筋想什麼優美的詞句,所以,叫它「大花」吧(笑)

 

  「大花」所在的這個路口,是代官山最重要的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旁的古著店。

 

  不多加裝飾的水泥外牆,是代官山許多店家的標準妝扮。

 

  兩棟高級公寓底下匯集的購物商場,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進去好好逛逛。

 

  走到代官山比較熱鬧的街頭,兩側都是些看起來很高級的時髦店家,

  有種來到外國的錯覺,抱歉,我從來不稱日本為「外國」,對我來說,外國指的是歐美。


  這條路有名的店家很多,很多潮流店家、日雜常出現的品牌,都聚集在此,

  而且男性品牌似乎多於女性的,所以我才說,男生可能會比女生更喜歡代官山。

 

  代官山的人潮很明顯比原宿、涉谷來得少,

  緊鄰涉谷只有一站,不能否認,它還延續著一點點涉谷的流行感,

  但這裡的氣氛,人們的步調,卻和涉谷截然不同。

 

  這張只是前一張的部分區塊放大版,只是單純喜歡路人的悠閒感,

  但不包括那位仁兄的表情(笑)

 

  Cath Kidston,這間分店裡頭賣的雜貨明顯比之前逛的百貨公司內分店來得多,

  小遙在裏頭逗留了好久,本來預定要挑個手機殼的,但是看來看去,最終還是猶豫沒有出手。

  *「Cath Kidston」日本官網:http://www.cathkidston.jp/

 

  為了找隱藏角色的「EVISU」真的折騰了好久,這就是我有點害怕代官山的原因,

  在所謂的住宅區裡找店家,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EVISU」的指示牌,居然很心機地和消火栓的標示放在一起,

  前方右轉,「EVISU」就要到了。

 

  隱藏角色又遇上了BOSS,整趟旅行,他不知道喝了幾罐它們家的咖啡。

 

  我發現,男生來到日本,似乎都很喜歡拍販賣機。

 

  看到這黑底白字的招牌了!

 

  終於找到了吧!

  隱藏角色期待已久的「EVISU」。

 

  EVISU是來自大阪的品牌,它們家最經典也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日本福神圖樣和牛仔褲後口袋上的

  倒E──像是海鷗的圖案。

  創立EVISU的設計師山根英彥,對牛仔褲的要求非常的高,以老舊的織布機製造出布料紮實的頂級牛仔褲,

  純手工的細部設計推出後大受歡迎,為了讓每一條牛仔褲具有獨特性與原創性,在牛仔褲製作完成後,

  由訓練過的店員漆上客人挑選好的圖樣,創造出專屬於個人,別具手作質感的風格牛仔褲。

  只不過,說得好聽,要刷上圖樣是要多加錢的,也就是說,除了購買牛仔褲之外,店員會拿出上面有各種

  圖案、顏色的布塊讓客人挑選,不同的圖案,不同的顏色,可能價錢就有差別,

  有幾款或某種顏色還可能是東京限定。

 

  櫥窗內的商品,除了經典的牛仔褲,花襯衫真的很搶眼啊。

  不過,可能因為是來自大阪的潮牌,整體風格、花色都很「關西風」,

  對於某些人來說會覺得口味有點重鹹,或者正確來說,這就叫做「高調」。

 

  隔天隱藏角色馬上就穿上了新買的「EVISU」牛仔褲,可以再騷包一點沒關係啦你XD

  左邊是眼睛,右邊是倒E還很假掰地加上了睫毛...........

  有夠高調的一條褲子啊,好刺眼(遮)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次在銀座DIESEL旗艦店買的那條日本限定款,畢竟是我挑的(笑),

  結果隱藏角色回台灣之後,DIESEL出現在他身上的頻率遠高於EVISU啊,果然還是我的眼光比較好~


  *「EVISU」官網:http://www.evisu.jp/

  


  為了等店員把LOGO刷上,需要1小時的時間,利用這空檔,我們決定先去Qu'il fait bon代官山店吃甜點。

 

  高級的公寓,要在這裡買一戶,肯定不是件簡單的事。

 

  多有氣勢的豪宅。

 

  生活機能超好,距離涉谷、東京都心又近,怪不得地價連番漲,

  不過,我還是比較嚮往到鎌倉去住古民家,走幾步就能接近湘南海岸的愜意生活。

 

  這間是專賣創意文具的店家「WakuWaku」,裡面有很多很有趣的小物,還滿值得逛逛的。

  *「WakuWaku」官網:http://www.wakuwaku00.com/

 

  很老套的互拍遊戲。
  
 

  有人擠出雙下巴了。

 

  口渴了,從販賣機買了一瓶飲料,在台灣已經很有名的DAKARA,又出新產品了,

  名稱多了「GREEN」,多加了蔬果跟礦物質,喝起來雖然比較淡,卻更解渴喔!

  *「DAKARA」官網:http://www.suntory.co.jp/softdrink/dakara/

 

  往Qu'il fait bon代官山店,在車站的另一側。

 

  整趟旅行,不知道出現多少張我的背影,

  小遙是行動派的,在日本的時候尤其如此。

 

  讓隱藏角色驚呼的名車,抱歉,我說不出正確名字。

 

  Qu'il fait bon代官山店。
 
 

  食記請見:↓ 點我點我 ↓

  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超稀有!Quil fait bon♥白草莓水果塔!好Sweet的初恋の香り~

 

  離開Qu'il fait bon代官山店,我們決定從另外一側繞回車站,再到「EVISU」去拿隱藏角色的牛仔褲,

  遇上了這個小坡。


 

  可愛的紅色小車♥

 

  這間AranziAronzo,台灣好像已經有代理了,不過聽說日本的商品比較齊全,價位也比較便宜,

  所以還是有不少人慕名而來,不是我喜歡的風格(笑)

  *「AranziAronzo」官網:http://www.aranziaronzo.com/index_h.html

 

  好華麗的美髮店,被它透出的溫柔黃光吸引住。



  拿到了隱藏角色的「EVISU」牛仔褲,也吃到了我的「Qu'il fait bon」白草莓水果塔

  午後的「お洒落」時光很快地過去,天色漸漸昏暗,

  帶著滿足,我們離開了這悠閒而高貴的小城市。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