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的旅行總是會在至少一個月之前就決定好,這次完全就是「倉促決定」。

雖說是倉促決定,Fanny小姐畢竟也等了我這麼多年,還把與日本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留給了我,加上老天爺

對我的恩賜,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於是,我們決定了旅行。



有了松山飛羽田這條的航線之後,真的會讓人不想花時間到成田空港去啊。

想要充分利用時間,討厭行程被去頭去尾,航空公司的出發和回程時間就很重要,有飛松山─羽田的航空,
 
就屬JAL日本航空的時間最漂亮了,不過,相對起來機票比較貴,機位也難訂。



一開始我們計畫是10/15出發,但是機位只能後補,而且對於喜歡逛日本藥妝店的人來說,星期六到達日本可

就不划算了,原因有兩個,一是許多藥妝店從星期五晚上就開始瘋狂下殺,二是星期六可是店家最容易給出

折扣的日子,星期六才到日本,真的放好行李準備血拼都幾點了?好浪費啊。

後來,我們決定提早一天10/14就出發吧,星期五是個很適合出發的日子啊,重點是14號的位置不需要候補,

去日本,說走就走!

這次的機票交給Fanny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不過由於日幣不停飆漲的關係,機場稅也跟著很驚人,最後我們

是以NT13476(含稅)開票。

2011年10月14日(五)     日本航空(JL-0030)     10:00 出發:台北松山機場(TAIPEI SUNG SHAN AIRPORT

 飛行03小時00分  14:00 抵達:東京羽田機場(TOKYO HANEDA AIRPORT) 

2011年10月19日(三)     日本航空(JL-0039)     18:25 出發:東京羽田機場(TOKYO HANEDA AIRPORT)    

飛行03小時35分  21:00 抵達:台北松山機場(TAIPEI SUNG SHAN AIRPORT)      


原本這次的六天行程,有打算要挑其中兩個晚上入住渋谷的飯店,可是礙於日幣實在飆漲得太驚人而作罷。

決定還是入住每次來東京都會拜訪的東京小套房:http://tokyoinn.net/

剛好東京小套房正在打七折,活動一直到2011年底,共用衛浴和廚房的兩人雅房原本是一個人¥3000,這

次只要¥2100,這種便宜的價錢,不住對不起自己。

推薦給不會太care旅館的背包客囉,這次我一定要記得寫東京小套房的介紹啦,等我拍照片回來。

說到訂房,因為寄mail過去一直沒得到回音,所以還是決定打通電話過去,偏偏家裡的室內電話被切斷國際

通話(親戚為了防止外勞亂打電話聊天),用手機打又貴,便到外頭找公用電話,誰知道找遍整個竹北,沒

半支公用電話可以撥國際?!

一邊滴咕政府做事也太糟糕,一邊回到電腦前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把日本國碼給抄錯了啦!!!

當然打不出去啊,真是個蠢蛋啊我,還怪到政府去了。


安排行程對於我,是整個旅行中的一大樂趣,雖然需要死很多腦細胞,還會讓眼睛酸澀難過,但當一份完整的

旅程整理出來時,真的很有成就感,而且安排行程的人,往往就是旅行中最了解、最投入各個景點的人,這就

是有做功課的好處。

完整的行程會寫在下一篇。

如果要替這次的旅程取個名字,還真難取捨,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重點,東京的血拼、鎌倉與湘南海岸的小旅行

、横浜的夜景、小田原城的巡禮、下町谷根千散策、新參者朝聖,甚或是女生最愛的雜貨,對我來說都是期待,

所以,硬要擠出一個主題,實在是難倒我。

就姑且叫它『初秋の癒し旅』吧。


我還是本持我一貫的原則,善用一日卷,而且絕對要「划算」才用。

所以,像是大家很愛使用的SUICA卡,對我來說並沒有吸引力,原因是我都事先安排好行程,絕對把交通費都

控制好,習慣利用一日卷達到最划算的玩法,用SUICA可能真的比較省時間又不會找一堆零錢,但是對我來說

並不具太大意義。

況且,這次旅行有許多景點是超出SUICA可以使用的範圍的,因為我越來越愛嘗試JR以外的路線了,SUICA就

推薦給新手們吧,畢竟JR山手線就夠他們玩了。

這次有利用到的一日券包括: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800、JR一日券¥730,還有東京メトロ一日券

¥700。

交通的安排還是交給ekitan:http://transit.ekitan.com/

說是初秋,結果這幾天觀察日本天氣預報,才發現東京的氣溫還是可以到25-26℃,似乎不會太冷,不過早晚

溫差大,外套是必備的。

真的就是穿短袖短褲太冷,穿長袖長褲又太熱的季節啊,不管啦,我還是以輕薄的為主,若真的太少了,大不

了去到日本再買(真是血拼的好藉口)。

這次因為託買東西的人比較多,決定帶兩個行李箱,其中一個是輕便型的登機箱,免得我買東西買得手斷掉。


呵呵,這個細項我不是很想先寫出來啊。

雖然心裡列了好多想買的東西,但往往到了現場都會變心,所以還是先跳過。

但是大致上來說,藥妝、健康食品是必備,衣服有看到順眼的再說,內衣是該補貨了(笑)

這次特別有想要多買點好吃土產的慾望,滿足口腹之慾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其他的容我保密一下(反正我是愛搞神秘的天蠍),總之,一切都是要買回來再說。

可是,日幣正漲,怎樣都掙扎。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