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到這一篇了,「とん太」豬排是這次東京鎌倉之行所品嚐的美食中,最令我們念念不忘

的一道之一,(說是"之一",當然是因為還有很多很讚的美食啦,請期待後續介紹~)

(剛剛點進這篇,有沒有聽見一段好聽的音樂啊,最後面會介紹喔,不要走開,也請打開你

的音響~)


如果你跟小遙一樣是個熱愛炸豬排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間「とん太」豬排。

它可是在日本知名的美食評比網站「食べログ」中,拿下全日本排名TOP1000的店家喔,

在這個網站中能進TOP5000的店家就已經是強者了,擠進前幾名的都是知名的高級料理店,

「とん太」豬排卻以一家小小的店面排入TOP1000,由此就可以想見它的魅力了!

真的是金黃色的黃金豬排!!!



「とん太」豬排在JR山手線的高田馬場駅,是一個觀光客幾乎不會選擇的冷門車站,但為了一嚐

美食,小遙還是固執地將它插入行程裏頭。


不過高田馬場駅說冷門,其實也有它吸引人的地方,我最後會介紹,先跳過。



要前往「とん太」豬排,請從早稻田口出站。



車站前的早稻田通り,大家應該會猜想,難道跟知名的早稻田大學有關?

沒錯,總是跟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爭奪前幾名的早稻田大學就在這附近。



這是小遙做的地圖,「とん太」豬排不難找,出了車站,走到早稻田通り上,

再從藥妝店跟DoCoMo中間的街道進去,一直走到底,遇到新目白通り右轉,

不遠處就是「とん太」豬排了。



藥妝店跟DoCoMo中間的街道上,有這間很顯眼的建築,這是間婚宴會場。



「とん太」的店面,小小的,並不起眼,

我們來到這裡的已經下午14:00,是休息時間,撲了個空(泣)

但為了一嚐美食,小遙和Fanny商量了一下,決定晚上再來!

我一定要吃到!!!!!


(馬上走開 不要回來XD)





為了要吃到傳說中的「とん太」豬排,天黑後的我們又回來了!

不過店內已經客滿,老闆娘要我們在外面稍等一下。

光是站在門口,就聞到好香的豬排香啊!!!!



食べログ的評分點數有3.96(截至2012年1月),只要是3.7以上,代表認為稱得上美味的人佔多數,

通常是以高級料理店居多,「とん太」豬排卻拿下將近4.0的評價,光是看這些分數就夠讓人期待的!



門口簡單的裝飾與盆栽,有種老店的FU。



用陶器當花盆,簡單卻很有味道。



寫著「とん太」的門布簾,很傳統的日本食鋪外觀。



櫥窗裡用毛筆寫成的主打MENU。

這樣的價位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尤其是特選定食的部分,換算下來一套要台幣八九百,

不過真的很好吃啦!小遙個人覺得是值回票價的!



和風的裝飾。



開店時間說真的有點短啊,而且常常是還沒到閉店時間就賣光提早打烊,勸大家還是早點來吧!

平日中午11:30~13:30,晚上18:00~21:00,星期六只有晚上18:00~21:00,星期天跟定假日是

休息的喔!



終於輪到我們了!

因為榻榻米區域都坐滿了,所以我們被帶到板前(廚房前)的位置。

走進店裡會發現,這間店真的很小啊!

可是店內卻總是座無虛席,許多人寧願擠在一起也要吃到這美味的黃金豬排!



桌上超多瓶,各式各樣的調味料,讓大家自由取用。

不過小遙覺得,幾乎不需要用到任何調味料,光是品嚐原味就讓人回味無窮了!



小小的菜單,用毛筆書寫,簡單得分成特選定食、特製豬排重,和一般定食類,

另外還有午間限定定食。

我點了特ロースかつ(特里肌肉豬排)¥2100,Fanny則點了上ヒレかつ(上腰內肉豬排)¥1600。

特ロースかつ(特里肌肉豬排)是它們家熱門選擇,食べログ上的多數客人都點特ロースかつ,

推薦給第一次來的朋友們。

「特」跟「上」的差別,除了在尺寸份量的大小之外,食材部位也有些不同,個人還是比較推「特」,

難得來日本吃道地的炸豬排,幹嘛不對自己好一點啊?



它們家的豬排醬汁是自製的,有點辛口(微辣),如果是喜歡甘口(甜味)的話,

建議使用番茄醬。

不過,小遙個人覺得它們的豬排醬汁並沒有辣的感覺啊。



還有一些追加MENU,是一些小菜。



板前堆疊的盤子,都是客人的注文(日文,譯:點餐),師傅直接將炸好的豬排放在盤子上就出菜,

熱騰騰無時差。



忙著炸豬排的老師傅和另一邊忙著煮味增湯的老闆娘(還是員工?)

和客人無距離的接觸,炸豬排的盛況直接呈現,老師傅完全不怕燙,炸完了居然用手直接放上盤切開,

忍不住替他喊燙,但他眉頭都不皺一下,我想這就是經驗老道吧。



等待時送上的熱茶,很香的日本茶,不苦不澀,很潤口。



送上白芝麻和黑芝麻,吃炸豬排必備的一品。



先將芝麻碾碎,壓出芝麻的香氣。



倒入店家自製的豬排醬汁,混合在一起,飄出陣陣令人垂涎的香味。



漬物,醃製的蘿蔔、牛蒡、小黃瓜還有一點點泡菜。

很爽口也很開胃,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先墊點胃。



「新香」,也是小菜,挺入味的,不知道如何形容這味道,但就是清爽。



とん太的竹筷。

莫名喜歡拍美食店家的竹筷套,總覺得從竹筷可以看出一種日本人注重細節,反事講究美學的精神,

就像這簡單的「とん太」二字,簡潔有力的書法字,卻給人一種美味傳承的霸氣感。



登!登!登!登!

我的特ロースかつ(特里肌肉豬排)上桌啦!

它的份量讓我們忍不住一呼,好大一份!



更讓人驚豔的是它的色澤!

以下的照片的顏色都未經調整喔,「とん太」的豬排真的就是這種金黃色的!

這下你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標題要取「黃金豬排」了吧?

跟一般豬排店的豬排外衣色澤完全不同,給人一種莫名的清爽感啊!

沒想到吃豬排也可以有這種不油膩的感覺(笑)



瞧瞧這炸得如此漂亮的麵衣,沒有一點焦色,給人一種酥酥脆脆的感覺啊,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小遙真的不知道吞了幾次口水。



配上切得很細的高麗菜絲,一旁還放上金黃色的檸檬,你去哪裡找這麼乾淨俐落的「清秀」豬排啊?



外觀不是最大重點!重點是好不好吃?!

小遙拍照拍到口水快溢出,終於忍不住把相機一丟,拿起筷子夾了一塊放進嘴裡‧‧‧‧‧

媽呀!太好吃了啦啦啦!!!!!!


看到上面這排放大到這麼大的字體,你能感受得到我當下的心情嗎?!!(轉圈~撒紙花~)

我可是很少用這麼誇張的方式來寫旅誌的!

完全不用費力,輕輕一咬就斷!這豬排會不會太嫩了一點?!!

外層微酥的口感,咬下的當下飄出誘人的油炸麵衣的香氣,卻沒有任何油膩感!

咬斷的里肌肉瞬間滲出香甜的肉汁,滿嘴都是驚訝啊!!!!!



不誇張!我真的不誇張!!!

小遙跟Fanny兩個人驚叫聲連連!連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堅持晚上要回來吃是對的!這種美味真的太感人了啦!!!

嫩!

這個字一直跟著我回到台灣,一想到「とん太」,我的腦袋瓜直接的反應就是這個字!嫩!

豬排可以做到這種咬下去毫不費力的口感,未免太誇張了點!



加上味增湯,這就是整份套餐的模樣!多到你會嫌桌子太小!

保證你很有飽足感!還讚不絕口!

(就在打這篇旅誌的同時,小遙的口水又氾濫了啦!!)



接著是Fanny點的上ヒレかつ(上腰內肉豬排)!

ヒレかつ是比較瘦一點點的肉質,可「とん太」的ヒレかつ並不會因為瘦就影響口感,一樣也是

到不像話!



瞧這誘人的斷面秀!

金黃色酥炸外皮加上粉嫩的肉質,真的超讚!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我就是入口即化的超嫩「とん太」黃金豬排!



躺在白飯裡的美味豬排!



瞧這從粉嫩的肉裏頭悄悄滲出的油亮肉汁!

真的太引人垂涎了啦!><



哎呀呀,受不了‧‧‧



套餐附的白飯一碗,白飯不夠可以續加。

熱騰騰的白飯加上香噴噴的炸豬排,超滿足!



撒上七味粉一起吃也很讚!



「とん太」的味增湯有三種,豚汁(豬肉湯)、しじみ汁(蛤蠣湯)和ワカメの味噌汁(海帶菜湯),

小遙請老闆娘推薦,她說她認為還是
豚汁(豬肉湯)最好喝。



在這裡一定要大讚一下他們家的豚汁味增湯啊!!!

別的餐廳喝不到這樣的美味湯頭!

除了味增的定番味道,外加上豬肉湯汁與白蘿蔔、洋蔥、豆腐一起熬煮出來的口味真的超棒的!

喝起來不油膩,很溫潤又舒服的口感!



重點是裡頭料好多啊,做為品嚐完美味黃金炸豬排後的完美ENDING真的太Perfect了!



大快朵頤之後,帶著滿足和快要撐破的肚子,在店門外比出大大的讚!


Fanny也大呼太讚了!



話說之前一直覺得和幸豬排已經夠棒了,嚐過「とん太」之後我又變心了(笑)

「とん太」真的太美味了啊!

回到台灣之後,不管吃什麼炸豬排,都無法滿足我被寵壞的胃啊,各位朋友們,

還是少叫我一起去台灣的炸豬排吧,免得掃大家的興(笑)


真的!很推薦大家!

雖然高田馬場駅真的有點冷門,但如果你很愛吃豬排,不妨利用手上有JR一日券的日子,

去一趟「とん太」吧!不會讓你後悔的!





前面說高田馬場駅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跟「原子小金剛」的緣分啦!

走出車站,隨處可見的就是牆上的「原子小金剛」卡通圖!



原來!「原子小金剛」的作者手塚治蟲的工作室就在高田馬場這裡,漫畫中原子小金剛就是

在高田馬場的「科學省」裡頭誕生的喔!



另外,如果你有仔細聽過,JR山手線每站的電車離站時所播放的音樂都有所不同,

高田馬場駅的離站音樂(日本稱為"駅メロ")就是原子小金剛的主題曲呢!

(就是剛進入這篇文章時的那段美妙音樂喔!)

(↓ 想再聽一次請點選再生鍵試聽^____________^)


如果你喜歡原子小金剛的話,不妨來高田馬場駅四處走走,或許可以尋找到很多驚喜喔!








00004.png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