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原宿竹下通り的中段,有一間堪稱"竹下通名物"的可麗餅專賣店MARION CREPES

從它們家旁的小路進去,馬上就可以看到東鄉神社的招牌。

P.S 你總是可以在這條小路看見一堆少男少女聚集,除了在路邊享用可麗餅之外,還有個

重要的原因就是旁邊有間公用廁所啦,內急的人可以滅火一下(笑)



東鄉神社所供俸的是有「海軍之神」之稱的日本海軍元帥──東鄉平八郎。

東鄉元帥之所有會為人尊敬,是因為在西元1905年日俄戰爭時,他率領了聯合艦隊,擊敗俄國的海艦隊,

在當時東亞國家一直被視為弱勢,能夠擊敗西方強國是史無前例,因此,東鄉元帥被封為「軍神」,

這也就是為什麼東鄉神社是祈求勝利的神社。



從竹下通り轉個彎進來就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幽靜。



走上這短短的階梯就是神社境內。



又遇到神社結婚式了,相較於明治神宮結婚式,在這裡就顯得低調許多。

遊客沒這麼多,不會被打擾,環境也很清幽,如果是我,大概也會選擇這裡吧。



門上出現了桐紋(詳細介紹請見: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0376365),

象徵日本政府的花紋,可想而知這裡是歸屬於國家之下。



這個才是大門,如果從竹下通進來的話是側門。

正門口的門板上,有東鄉家的家紋「蔦の葉」與皇家菊紋組成的花紋。



一旁的「海の宮」,祭祀一些海軍、海事等殉難者。



這個家族的人排一排還真是壯觀,有趣的是工作人員一直搞不定那個可愛的小屁孩,

他一直動來動去不聽使喚,讓拍照的工作不停Delay(笑)




一些關於東鄉神社及東鄉平八郎的簡介。



東鄉神社的御朱印,這回旅行,收集各個神社寺廟的「御朱印」是我的計畫之一,

明治神宮的御朱印帳,請神職人員替我寫下的御朱印,¥300。




其實東鄉神社的境內不只是這幾張照片就可以說完,只是我們後面還有行程,就不在這裡多做逗留,

提供給逛街逛累了想要小小休息一下的朋友們~

可以在這裡轉換一下心情,順便汲取一下芬多精。



短短的一篇我卻寫了一個星期,實在不是我故意拖稿啊,過年前真的忙爆了,每天都忙到一抬頭才發現

都到了可以下班的時間了,手邊的工作卻還是堆積如山。

這個年假我會盡力加緊進度的(握拳)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