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青海駅之後,我們搭乘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回到台場駅,打算到AQUA CITY 5樓的

「ポムの樹」用餐。



ポムの樹是日本知名的蛋包飯連鎖店,幾乎都開在一些購物商場或百貨樓上,經營路線跟台灣的蛋蛋屋

還挺像的,不過味道可就差多了。




其實一開始知道ポムの樹是連鎖店,心裡還挺抗拒的,

再加上嚐過麻布十番Edoya的蛋包飯(←點這裡看以前的食記)後,對蛋包飯變得很挑剔,

基本上它從來沒有列入我日本美食的口袋名單中。

這次只是湊巧要在台場用晚餐,又不想再去和幸豬排,找了一堆台場的美食介紹都沒有看到喜歡的,

所以才將ポムの樹排進行程裡,還好它超乎我的預期。

【東京‧麻布十番】一定要來嚐嚐的Edoya蛋包飯。

【日本‧極品美食】最高傑作──和幸豬排。



可能因為台場下了雨外加東京節電的關係,台場的遊客不多,難得吃飯不用人擠人,馬上就可以進

到餐廳就座點餐。

ポムの樹的蛋包飯選擇真的很多,各種不同的搭配,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它把蛋包飯用各種不同方

式呈現,醬汁的選擇也五花八門,如果看不懂菜單沒關係,在門口有好幾排的美食模型可以任你挑。



我挑的是茄子トマトソース&ハヤシソースオムライス SS SIZE ¥930,Fanny點的則是

ペーコンと茄子のチーズカレーオムライス SS SIZE ¥880。

如果你沒有特別註明的話,一般是提供S SIZE,我們是因為等一下還想去汐留的茶寮

都路里品嚐甜點,所以想稍微填一下肚子。



我的"茄子トマトソース&ハヤシソースオムライス"(茄子茄汁和林氏蓋飯醬汁蛋包飯)。

一半是番茄醬汁,一半是林氏蓋飯用的醬汁(一種用牛肉和紅酒熬煮調和的醬汁)。

本來不抱太大的期待的,沒想到它的味道讓我驚豔。

 

先說蛋的部分,味道真的超濃郁的!我想應該是有事先加奶油或者牛奶製品去調出味道,不然怎麼

可能有這麼香濃的味道?!

蛋皮的部分也處理得剛剛好,入口就化開的感覺有做出來,不像台灣某些蛋包飯完全沒有半熟蛋的

口感。



再來說一下它的醬汁,番茄醬汁的味道真的"好番茄",這是我和Fanny異口同聲的形容詞,

真的吃得到新鮮的味道。



ハヤシソース(林氏蓋飯用醬汁)則是比較溫醇的口味,看了二宮和也、戶田惠梨香演的「流星の絆」,

之後,一直想要一嚐ハヤシライス(林氏蓋飯),雖然今天是以蛋包飯的形式呈現,但終於能讓我嚐到

所謂的ハヤシソース是什麼樣的味道,微微的甜,還帶有明顯的牛肉香氣,真的很合我的口味啊!



接下來,不愛吃茄子的人請跳過這段。

說到茄子加入蛋包飯這點,是ポムの樹專為日本人設計的。

蛋包飯其實是個很難定義國籍的食物,對日本人來說它是洋食,可卻也是日本人將它發揚光大,

對日本的洋食料理師傅而言,能做好一道蛋包飯是最基本的功夫。

為了要迎合日本人的口味,不少洋食料理師傅都會在食材中加入日本人喜歡的元素,茄子就是一

個好例子(日本人愛吃茄子的程度是台灣討厭茄子的人所無法想像的)。

ポムの樹蛋包飯中的茄子,保留了它應有個口感,不會爛爛軟軟的,沒想到茄子跟半熟蛋居然這麼搭。



蛋包飯裏頭的米飯,濕軟的程度控制得不錯,不過跟Edoya比起來就遜色很多,沒有特別處裡過,

沒什麼特色。



Fanny的ペーコンと茄子のチーズカレーオムライス(起士咖哩蛋包飯佐培根和茄子)。

用起士調味過的咖哩醬汁,超濃郁的,因為我只嚐了一口,所以沒有太多的評論,不過Fanny對它

還算挺滿意的。



近拍一下,起士咖哩醬汁很誘人。



在台場,用餐很方便,購物商場的樓上隨便就一堆餐廳,但有時候的確會因為選擇太多反而無法抉擇,

如果你不知道要吃什麼,又剛好很喜歡吃蛋料理的話,推薦你來ポムの樹,各式各樣的蛋包飯任你選,

而且都算是水準以上。

不過,硬要比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麻布十番Edoya的蛋包飯(←點這裡看以前的食記)♥

Edoya的蛋包飯跟漢堡排真的是讓我無法忘懷的好味道~



附上Edoya蛋包飯的照片一枚~



P.S. 從ポムの樹靠雙的位置,可以看到台場超迷人的夜景喔!不過因為剛好遇到下雨又碰上東京節電,

外面的夜景就變得有點虛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等節電期過後再前往,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夜景。



【東京‧麻布十番】一定要來嚐嚐的Edoya蛋包飯。












00004.png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