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選這張當首圖?我也不知道~(笑)

就將它獻給所有有障礙的男性朋友吧!(科科科)





到巣鴨的民宿Check in之後,我們立刻啟程趕往台場。

雖然台場對我來說真的是去到有點膩了,但因為Fanny沒有去過,所以這次還是排進了行程,

也剛好可以填滿第一天比較不充裕的時間。





JR的售票機,單程車票跟一日券都在這裡買。

從巣鴨駅到新橋駅,¥190。



剛好遇上日本高校生放學的時間,巣鴨駅站內擠滿了女高校生。

趕快物色一下有沒有正妹?~



觀察的結論就是,不要被日劇給騙了!!

日劇的女高校生都是有挑過的,路上的平民高校生,真的一點也不吸引人(笑)



從JR新橋駅循著指標出站,對面就是照片中的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新橋駅。

很具代表性的海鷗LOGO,要一遊台場,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就是最佳選擇。



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的票價很高,前往台場駅就要三百多日圓,如果來回就七百多了,

除非你只打算往返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的某一站,不然多數的旅客都是選擇一日券(¥800)。



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剛好遇上東京港開港70周年紀念版。



(照片為2006年時拍攝)

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跟咱們台灣的捷運文湖線很像,也是架高的路線。



速度不快,穿梭在汐留的商辦大廈之間,平日搭乘的都以上班族為多,一到假日則是擠滿遊客。


車廂內的景色。



今天真的很少人啊,假日可是連坐的位置都沒有。



說到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和附近汐留的商辦,就讓我想到龜梨和也和伊東美咲主演的

戀愛補給品(サプリ),第一集就是以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為場景,伊東美咲在車上

撿到了正要去面試的龜梨的手機,開始了兩人的戀愛故事。



從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看到的彩虹大橋,台場的代表標地,彩虹大橋的夜景是台場的重點,

可惜最近東京還在節電,多少影響了這次的美景。

東京灣,酷斯拉就是在這裡浮出來的,當年可還沒有台場這個地方,這裡是後來填海造陸而成的,

剛開始是提供許多企業到這裡建造商業大樓,後來逐漸吸引許多商場和娛樂設施進駐,讓台場演

變成現今這種以觀光遊樂為導向的形象。

後面那顆圓圓的大球是富士電視台,拜富士電視台的日劇所賜,不少日劇場景都選擇台場的美景

入鏡,拉高了台場的知名度,還因此讓台場被票選為最適合情侶約會的景點。



從お台場海浜公園駅下車,走出來就可以看見結合購物與娛樂的DECKS和JOYPOLIS SEGA。

一旁還連接著AQUA CITY,要逛街血拚、大啖美食、到富士電視台一遊或者要一覽台場

的夜景,在這一站一次解決。



幾年前來台場時拍的,白天清晰版。




左邊就是富士電視台,再往前不遠就是下一站「台場駅」,用走的就到了。

話說,我該拍的不是這兩個傢伙的背影,而是迎面走來的下一對情侶,沒拍到真的超可惜,

男的帥女的美,不過,沒圖沒證據。



DECKS,裏頭有很多商店,還有台場一丁目商店街等主題式的購物區,比較適合第一次來東京的

遊客,還可以順便在裡面買一些小東西當紀念品,不過識途老馬就會覺得很無趣。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台場似乎有沒落的感覺了,還是因為受節電影響呢?

今天的台場有點冷清。



走進商場去逛逛吧~



這個土產說是台場的代表名物,不過我真的很懷疑耶,以前從來沒看過。

似乎是夾了白巧克力的餅乾,不是很吸引我,但是整個台場好多家店都在賣,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被這一櫃吸引,好可愛的日本娃娃包裝啊,這類的和風小物很容易騙走我的錢(笑)



這趟日本行看到好多次的優格面膜,我看到它並不會想要拿來敷臉,倒比較想吃吃看耶(笑)



嵐ARASHI的扭蛋~

他們這幾年真的好紅啊,不過傑尼斯的長江後浪真的推得很快,之前的一些前輩們都虛掉了,

果然偶像的演藝生命是很短暫的,現實真是殘忍。



讓宅男們融化的AKB48,真的是紅翻了!

走到哪裡都是AKB48,我只認得出可愛的前田敦子,其他我真的叫不出名字。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昭和風格的復古商店街。

日本人很吃這一套,很多觀光景點都會有昭和復古風,外國遊客第一次看或許會很有新鮮感,

可以買一些台場限定的小紀念品(吊飾之類的),可是我真的來太多次了,不想給店家賺錢(笑)



還有一些賣復古糖果餅乾的小店,這點真的跟台灣很像。



突然發現的超級瑪莉商品!

每次看到超級瑪莉相關的產品都會手癢啊,可能是因為有太多童年的記憶了吧,雖然我真的很手殘,

不太會玩電動....



龍貓商品!

是Fanny這次的大目標!



誇張了吧?

AKB48的Hello Kitty,想要賺女歌迷的錢吧~



這裡也有些昭和風格的場景可以拍拍照。



這張的重點是?...



老實說,比起台場一丁目商店街的商品,拍照還比較吸引我(笑)



豬八戒,一間開了好久都不會倒的小餐廳,我想它不會倒應該不是歸功於它的店名...



突然出現在商店街裡,不太搭尬的超特急新幹線。



挺有趣的貼紙,我很懷疑日本人真的明白這些漢字的意義嗎?

誰會買這個?到底要貼在哪裡啊?讓人滿是不解。

後面還有一張"滿身創痍"的咧,有種辛酸的感覺~



香蕉巧克力大福呢~

包裝看起來很Cheap,有種省設計成本的嫌疑。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內,很有名的鬼屋,忘了哪部日劇出現過,裏頭的鬼是真人演出,據說挺

嚇人的。



看到這個「愛」字,就知道是直江兼續~

這家店賣了很多挺有風格的T恤,但全都是些穿上前需要先穿上勇氣的設計。



可愛的貓咪手繪小店,挺喜歡它的筆墨感。



離開DECKS,天已經黑了,不過其實才五點而已,因為Fanny沒去過富士電視台,想說去碰碰運氣,

看看是不是還開著。



結果果然是關了,明明就還早!(真的很受不了日本這一點)

只好跟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這隻藍色的狗狗(誰知道它叫啥名字來著?)合照一下。



我也來合照一下~♥

在這裡提一下,富士電視台裏頭有可以免費參觀的路線,很多具代表性的日劇、卡通、娛樂節目等,

都會有相關的照片或者場景可以參觀,也可以看到不少藝人的簽名跟照片,但是都是以不打擾內部

錄影為原則,往展望台(就是圓形球體)上去就要收門票。



多年前一遊台場時拍的富士電視台外貌。



說起來,富士電視台真的很雄偉啊。





無法進入富士電視台,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先去青海駅逛逛,再回到AQUA CITY用餐,最後以台場

的夜景做為Ending~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00004.png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