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可以出國了。(這短短的一行字,卻蘊藏著無限感慨呢。)

這次的主要出沒地依舊是東京,雖然之前一直想來趟京阪神之旅,想去奈良走走,可是還是放不下我最愛的

東京。




第一個讓我執意要選擇東京的理由,是「鎌倉‧湘南海岸」。


江ノ電的海報上曾寫著,鎌倉是「日常以上、旅未満」一日散策的最佳去處,可以暫時拋開東京的喧鬧塵囂

,花約一小時的車程,離開東京,進入神奈川縣,來趟輕旅行。


被鎌倉吸引,是因為アジサイ紫陽花,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繡球花。


五六月的梅雨季,正是紫陽花開的季節,而鎌倉就是以紫陽花為名,每到紫陽花季,總有大批旅客湧入鎌倉

觀賞紫陽花,拍下紫陽花和鎌倉各大名寺的美景。




我多想在五六月的時候也參與這一大盛事,可惜,那正是我陷入水深火熱的時候,想走也走不了。

於是,任性如我,即使看不到紫陽花,即使湘南海岸只剩下衝浪客,即使日幣漲得沒天良,即使這閉關的一

年已經花去了我多半的積蓄────

我就是要去鎌倉。


當作探路吧,我要為紫陽花季的鎌倉散策先去暖暖身,我要在初秋這沒什麼觀光客的季節搭著江ノ電,到鎌倉

安安靜靜的享受我的小旅行。




第二個讓我執意要選擇東京的理由,是「下町」。


其實我是個喜歡熱鬧的人,我不排斥東京城市裡的繁華,新宿、渋谷這種以消費娛樂取勝的景點,雖然在某

些旅行老手眼底看來是膚淺,可我認為那就是東京的一種面貌,這就是我一直強調,我的旅行行程裡,血拼

、大啖美食以及遊覽風景區是缺一不可的。


但,我厭惡許多人對東京旅行所下的定義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而已。


偶爾走進書店翻閱日本旅遊書時,總會悄悄觀察那些打算去東京旅行的人們,正在討論什麼,

很遺憾,我聽見的,幾乎都是逛街血拼。

旅遊書也總是迎合這些人的口味,一本書的四分之三都讓這些給佔去,真正介紹東京的江戶風情和下町風景

的頁數少得可憐。

所以,東京才給人那樣的錯誤印象。


「下町」這個詞在此姑且不談,反正我的旅誌自然會寫,這次要去的,就是總被旅遊書隨便帶過的「谷根千」

和人形町。

從湯島沿著不忍通り往北走,有時間的話,還是想去東京大学本鄉校區走走;然後前往根津,再散步到千駄木

和谷中一帶,最後以西日暮里駅為終點。

谷根千是東京都內,未受二次世界大戰戰火波及也未因大地震而破壞的老舊街道,我要在這裡,尋找東京的

記憶。


而「人形町」,是個過去也被我忽略過的景點,我找不到一個比較吸引我的理由將它放進我的行程,直到我

看了日劇「新參者」,深深被這個小城鎮吸引,它有一種矛盾的美,比起谷根千那樣原汁原味的下町風景,

人形町和日本橋一帶,是混雜著一點現代感的下町。

另外,我不得不承認,我想吃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飾)一直吃不到的鯛魚燒,也想吃人形燒和仙貝。

竊笑一下,有個更催化我一遊人形町的因子,是新參者裡的清瀬弘毅,也就是向井理くん~

話就點到這裡為止,請容我不再深入:)




第三個讓我執意要選擇東京的理由,是「日本人眼中的美食」。


是年紀增長帶來的固執嗎?

還是被騙多了之後帶來的不信任?


以台灣旅客趨之若鶩的築地市場「大和壽司」來說,就是最好的例子,把「大和壽司」當關鍵字,可以找到

幾十甚至幾百篇的網誌,可想而知台灣人有多愛去。

當初我也曾經傻傻的早上五點就在大和壽司門口排隊,好不容易吃到了只有兩個想法。

的確是好吃,畢竟是產地直送,新鮮沒話說,可是,並沒有到令我驚豔的程度,師傅忙於應付來來去去的客

人,真的有好好的捏壽司嗎?這點讓我懷疑。

第二個想法就是,店裡的客人,全都不是說日文的,也就是說,不是台灣、大陸、香港、韓國,就是金髮碧

眼的歪郭人~

所以,我好奇地去日本Yahoo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大和壽司在日本民眾的評價很低呀,同樣是築地市場的

壽司,他們幾乎不會選擇它。


從那一刻起,我再也不相信台灣所謂的美食部落格,基本上,大家都是看別人的網誌跑去吃,然後再自己寫

了一篇說好吃。(自己花錢特地跑去日本吃的東西,有幾個人真的會誠實說難吃,這是人心)

從東京重新開始吧,我要吃日本人眼中的美食,而不是觀光客用網誌不負責任「以訛傳訛」的觀光美食。




第四個讓我執意要選擇東京的理由,是「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天空樹」。


2012年才會正式完工的東京新地標,已經出現在不少新日劇裡頭了,新垣結衣的「全開ガール」就是個好例

子,導演捨去了東京鐵塔,將天空樹當做東京的象徵。

這次並不會刻意前往天空樹所在的「押上」,我只想遠遠的看它就好,就只是這個單純的理由,又讓我更決

意要選擇東京。




第五個讓我執意要選擇東京的理由,是「松山──羽田」。


以往總是從桃園中正機場飛到千葉縣成田空港,再搭京成本線特急到東京都,浪費時間又花錢。

我一定要體驗一下從羽田空港到東京都,只要20分鐘的那種爽快感(笑)




第六個讓我執意要選擇東京的理由,是「逛街血拼」。


我都說了,我真的不排斥東京的熱鬧喧嘩,對我來說,買東西吃東西也是在放鬆自己,那是我旅行中不可或缺

的一部分。



其實還有很多理由讓我放不下東京,人一直在成長,心境與思想都在改變,雖然都在東京,每次想去的景點,

想看、想買、想吃的卻不停變換,曾經不列入考慮的景點,突然之間就有興趣了。

舉個例子吧,最近迷上了大河劇,愛上了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以往其實不太喜歡看古城的,這次卻又安排了

小田原城和已經去過的江戶城。


更何況,東京真的很大,我到現在真的還沒有膩過,正確來說,我根本還沒玩透,東京都內還有很多地區我都

沒有深入過呢。



2009年7月開始,新工作新職位,一個沒有休假資格的新人,只好放棄了日本自助旅行的願望。

2010年7月離職,我要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目標,開始了不見天日,每天埋首於補習班與房間書桌的生活,

只好再次放棄了日本自助旅行的夢。

2011年的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礙我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了。

一年的辛苦都值得了,所以,這趟旅行,是我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旅は自分へのご褒美。


我沒有什麼多偉大的夢想,我只想去日本旅行。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