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島的「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是小遙一直朝思暮想的冠軍拉麵店,

  吃過「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之後,東京拉麵的私房口袋名單排行榜立刻大洗牌。

  「交通手段」(本篇文章後面有詳細介紹,請自己往下看):

  1. 最近的車站: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湯島」駅 1號出口。

  2.步行一:「JR御徒町駅」或「都營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駅」或「東京メトロ銀座線上野広小路駅」

     出站後,沿著春日通り往湯島方向(背對上野一帶)一直走。

 

  「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前的坡道對面,就是湯島天滿宮,湯島天滿宮所祭祀的是被稱做「學問之神」

  的湯島天神,這也就就為什麼「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會用「天神」作為命名。

 

  湯島天滿宮所祭祀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據說對學業成就與考試合格非常靈驗,每年到了考季,

  都會吸引日本各地的學生來這裡祈願。

  另外還有一說,因為東京大學本鄉校區就在湯島天滿宮的附近,成為東大天才們必拜的守護神,更讓

  學問之神的地位屹立不搖。

  講這麼多,只是想說:吃完拉麵記得到對面走走逛逛,不會讀書也要會拜神(誤)。

 

  上次來「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遇上下午休息的時間,因為後面還有行程,只好忍痛放棄一嚐美味的

  機會,這次篤定要吃到,這傳說中的冠軍拉麵!(握拳)

 

  接近中午十二點,小小的店內位置不多,想當然已經滿座,店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

 

  就跟其它拉麵店一樣,先在門口投幣買食券,進到店內再把食券交給店員就好,

  我和隱藏角色都點了左上角的「特製とりそば」(特製雞肉麵)¥950,

  另外多點了一份味付玉子(半熟蛋)¥100。

 

  突然發現旁邊的午餐限定一品「肉めし」,隱藏角色說想點來吃吃看,看起來實在很像是台灣的魯肉飯XD

 

  等待的時間,隨便拍拍。

 

  附上一張上次來遇到「準備中」的紀念照XD

  玻璃門上還映出Fanny小姐的身影耶。

 

  終於輪到我們,走進這小小小小的店內。

 

  靠近門口的板前的位置也不多,大概就只能容下五個大人。

 

  另外一邊也很擠,大概只能容下三個大人。

 

  另外只有兩張可以對座的桌子,上面這張照片小遙的身後還有一張桌。

  整間店只有15席,實在是很擠呀XD

 

  店裡小歸小,暈黃的燈光倒是挺溫暖挺家居的。

 

  店員的工作區就緊鄰桌邊。

 

  店員奉上的冰涼茶水。

 

  小小餐桌的小小角落。

 

  我們的「特製とりそば」(特製雞肉麵),上桌!

  「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可是2007年首都圈拉麵冠軍唷!

  2009年日本食樂雜誌終極關東拉麵綜合排行榜也奪下第2名,在鹽味拉麵類則是第1名!

  除此之外,在日本美食評比網站食べブログ 擠進全國TOP5000,有「湯島第一美食」之稱,

  這樣的美味,我現在就要來品嘗啦!!!(灑花轉圈圈)

 

  頗深的碗公,不過份量剛剛好,吃完不會過飽,卻還是挺有飽足感!

 

  滿滿的配料好豐富啊!!

  有超入味的半熟蛋、筍乾、雞肉餛飩、海苔、青菜,還有代替叉燒的雞肉,以及漂浮著滿滿蔥花

  的特殊鹽味湯頭。

 

  已經有一顆蛋了,又多加了一顆蛋下去:)

 

  「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可是「とりそば」(雞肉麵)的霸主,一般的拉麵都是叉燒,

  他們家卻用滑嫩的雞肉代替,外圍有些酥酥的口感,裡頭的雞肉卻是軟嫩到入口即化,

  不愧是以雞肉聞名的拉麵店。
 
 

  「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的拉麵湯頭是以鹽味或是醬油為主,喜歡濃厚湯頭的人可能不太習慣,

  兩種湯頭又以鹽味拉麵比較受歡迎,一開始我們看外觀以為是醬油湯頭,後來一嚐才知道是鹽味呀!

  雞骨和鮮魚熬煮出來的鹽味高湯,味道很鮮甜濃郁,算是比較清甜而不油膩的湯頭,重點是它的鹹度較

  一般日本拉麵的鹹度來得清淡多了,再也不用擔心吃不慣得猛灌水的超鹹拉麵啦:)

  很簡單的湯頭,味道卻有很難以形容的深度,不曉得是不是上面漂浮的蔥花加了分,聞起來有股清香,

  嚐起來有種淡淡蔥辛味,讓原本的鹽味湯汁多了份層次感。


 

  餛飩裡頭包的是雞肉,小小一個,倒是很完美的點綴,皮薄餡紮實。


 

  超認真拍照的我。

  

  雖說這半熟蛋很入味,但特色並不明顯,蛋黃也沒有特別濃郁,不過這是因為我對雞蛋很挑,

  真要評分我還是能打個90啦:)

 

  不管怎樣,愛吃蛋的我,超開心 ♥

 

  拉麵的好朋友,筍乾,口感很清脆,味道也有到位,雖說是配菜,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師傅的用心。

 

  他們家的麵是細麵,雖說是細麵,卻還是挺有嚼勁的,吸飽了滿滿精華湯汁的麵條,讚啦!

 

  呵呵呵,開心吃麵的我>///<

 

  鹹度剛好的湯頭,再加上嚴選的每一種配料,如此的美味不一會兒就見底了呢!

 

  「肉めし」,實在是很像台灣的料理耶XD
  
 

  雖然不太起眼,但味道倒是挺讚的,雞肉與米粉加入醬油調味拌炒,簡單卻很美味呀。

 

  發現店裡好多客人都加點一碗呢,真的好有在自己家吃飯的感覺XD

 
 
  
 
 
  除了從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湯島」駅 1號出口可以抵達「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外,從上野走過來大概也只

  需要10分鐘。

  上面這張是阿美橫町的尾巴,往左手邊沿著春日通り一直走就會到了。
 
 


  看這張地圖應該比較能理解。

 

  順道分享幾張從上野阿美橫町散步到湯島的街景:)

 
   
 

  上野廣小路一帶,其實也頗熱鬧的,但這裡的人潮似乎以上班族為大宗。

 

  遇上了一間7-11~

 

  隱藏角色立刻被7-11裡頭的熱食區吸引~~

  明明是便利商店,這些炸物卻看起來如此美味!!

 

  立刻買了一串炸雞肉來吃!! ♥

 

  天啊!便利商店居然也能吃到這麼好吃的熱食!!

  雖然不是現點現做,卻還是熱呼呼又酥酥脆脆的,而且雞肉也未免太嫩了吧?

  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前方不遠處就是湯島囉。

 

  再放一次「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的外觀。

 


  如果你是吃不慣日本重口味拉麵的人,「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的鹽味拉麵絕對值得你一嚐,

  小遙以往都是吃豚骨或味增類的濃厚湯頭拉麵,對鹽味拉麵比較少有接觸,

  「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的鹽味拉麵真的讓我驚艷,湯頭真的是很讚,雞肉的滑嫩更讓我印象深刻,

  吃過一次就能明白為什麼「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會如此有人氣了!




  「らーめん天神下大喜」:http://daiki1999.com/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