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到着”     2009年1月30日 天氣 雨





凌晨四點的鬧鐘響起,我從滿滿的睏意裡勉強自己爬起床,從來沒有搭過早上9:00的飛機,害怕會有什麼

狀況,昨晚硬是把鬧鐘調得這麼早,鏡子裡頭的自己睡眼惺忪還外加水腫‧‧‧

天都還沒亮,趕緊跑去巷口的7-11買早餐,為的可不是我自己,是為了我偉大的老爸,真謝謝老爸願意一

大早載我從新竹到機場去,我真是個任性的女兒啊(),真是罪過.....

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把行程給生出來,還好六天的旅程裡有三天半是在我熟悉的東京,讓我很快的就敲定了。

今天似乎沒有我預估的冷,外頭看起來有點陰陰的,似乎快要飄起小雨了,不知道東京是不是個晴天?



 今天又是羊毛外套又是圍巾的,怕冷的我,寧可穿得像胖子,也不想要感冒~

倒是MARUKO的單薄打扮,實在是讓我忍不住都發抖了,這傢伙到日本肯定會喊冷的。

她腳上那雙鞋,說是特地為這次旅行去買的,這雙對她來說太大的鞋可害慘她了,整個旅程都在折磨她,

所以說,旅行的穿著是很重要的,舒適合腳的鞋真的是首選。


 很順利的check in,拿到了機

 票。

 這真是一張載著滿滿夢想的機

 票啊,每次拿到機票都有種難

 以言喻的興感,就像是拿著門

 票要去看偶像的演唱會一樣







 NH 1084班機,是全日空ANA

 的正班機,是我第二次搭乘

 ANA的航班,對它們家的服務

 與品質很有信心。

 小遙同時也是ANA MILEAGE 

 CLUB的
會員,正在努力累積

 里程數中,希
望以去日

 本都可以搭乘全日空囉。




全日空:http://www.anktw.com.tw/index.html


日空航空市區辦事處: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9號3樓之3
全日空里程俱樂部:
     電話:(02)2521-5117
     傳真:(02)2562-733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09:00-17:30  星期六,日及公定假期休息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乘的NH 1084班機,很喜歡ANA機身上簡單的藍色LOGO。

天空有些灰濛濛的,只要不要傾盆大雨或者刮龍捲風一切都好。

沒有在免稅商店多逗留,一心只想把錢留到日本再花,所以很快地就跑去登機了。



 ANA的飛機餐,我給很高的分數,每次都會讓我全部吃光光,無論是沙拉、主餐或是甜點,味道都很好,

不會有冷凍食品的感覺。

都花大錢買機票了,飛機餐也不能太糟糕不是嗎?



 飛機上播的電影,是ANA贊助的關於飛行安全題材的電影,說真的,一邊搭著ANA,還一邊看著它們的飛機

在那裡發生飛安事故,實在是怪恐怖的。

看著電影很快地就聽到機長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雖然一方面心情很雀躍,但是害怕飛機降落的我,又是一陣

冷汗





到達成田空港第一ターミナル,日本現在入境要照相跟指紋了,只要照海關人員的指示做就好了,交出在飛機上預先

填好的外國人入境表,輕鬆的就能入境了。

日本成田國際機場:http://www.narita-airport.jp/jp/



 日本,我們又來了!(MARUKO妳的黑眼圈真是夠了‧‧‧)






這次旅行我們要使用的是JR東日本的JR EAST PASS,它有5天、10天,以及4天機動車票三種類

(2009年推出3天機動車票),小遙建議要使用這種PASS的朋友們先完整的規劃要去的地點,才可以把這張

PASS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個方案可以使用的範圍,顧名思義就是整個東日本(圖片來源:JR東日本網站)

只要在這個範圍之內,都可以自由搭乘(包括東京都內的JR山手線)



 JR EAST PASS不能乘坐東海道新幹線和山陽新幹線列車。

 JR EAST PASS無法用於往返濱松町與羽田機場之間的東京單軌電車。 



 以上為JR東日本通票換票證的日元價格(1998年1月);當地貨幣實際價格根據當時發售的換票證計算。

如票價變更,恕不另行通知;票價根據當時發售的換票證計算。(票價表中的乘客年齡以換票證發售時年齡計算。)

關於3天機動通票

   此通票不設綠色頭等車廂。
   不對青少年提供打折優惠: 12 歲及以上年齡的青少年需購買成人票。

小遙的小囉唆

   所謂的綠色車廂,就是頭等車廂的意思。有些列車會設有頭等座位,例如雙層車廂的二樓車廂。
   詳細的規定,還是要仔細的看JR東日本的網站喔!



 這次我們決定要買五天的PASS,一個人花費16000日圓(哈哈,我們還是"青少年"耶)

只要在機場內的JR TRAVEL SERVICE CENTER  外國人旅行センター,就可以買到JR EAST PASS 。

建議可以先上網查詢好欲搭乘的車次與時間,寫成一張單子交給工作人員,這樣就可以免除溝通

上面的麻煩了。

小遙的小囉唆

 工作人員會幫你將需要劃位的車次一併劃好位,請注意開始使用的時間。
 建議還是劃位(指定席),如果是購買自由席,必須提早到月台排隊。
 每次要進出"改札口"(剪票口)時,無須通過刷票機,只需從旁邊的人工驗票口將票亮給站務人員驗票即可。





因為JR EAST PASS的使用起始日是明天,所以今天從成田機場往東京市區我們就用老方式─【京成電鐵】慢慢給它

"嚕"過去啦。





京成電鐵:http://www.keisei.co.jp/

 成田機場往東京,京成特急到上野或者日暮里駅只要¥1000。

 到達日暮里駅可直接在站內轉JR山手線,上野駅則要出站才可以轉山手線。

 購票處在機場入境大門口或B1京成電鐵售票處。

月台跟Skyliner是相反的兩側,特急通常是1番線,Skyliner通常是2番線。







到達日暮里駅轉車的時候,終於接觸到日本冷颼颼的空氣了,好冷好冷啊~~~

看到了久違的JR山手線電車,雖然冷得直發抖,也難掩興奮。

一進到電車裡,小遙真的快熱傻了,電車裡的暖氣太強了吧,裡外溫差如此之大,怪不得一堆人都呈現感冒狀。

我們打算先將行李拿到民宿去,到了巢鴨駅,終於踏上了日本街道,今天的東京有些濕冷。

關於民宿,小遙原本想要好好為東京小套房做一篇特別介紹的,但每每都忘記拍照片

所以囉,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住,我會記得的。

就請大家先看網站,或者動手在右邊【找找旅行物語】搜尋"東京小套房",我想我過去幾次多少有小小介紹一下。

東京小套房:http://www.tokyoinn.net/



放好行李,我們很外的趕赴原宿和渋谷大開殺戒,不過這次為了把握時間,沒有拍什麼照片,也請大家

高抬貴手,如果對原宿和渋谷有興趣,請在右邊【找找旅行物語】搜尋,有過去的相關文章介紹的,

請靜待小遙下次去日本,再多拍些照片好好介紹這兩個地方吧。

這次也買了不少東西,請靜待小遙的戰利品介紹吧。





逛累了,最後我們在渋谷隨機找到了一間以烏龍麵聞名的餐廳─美々卯。

這家店主打的是烏龍麵鍋以及涮涮鍋吃到飽,我們當然是不可能這麼拼啊,所以就點了它們的烏龍麵套餐,

價位跟吃到飽比起來就親民多了,只要¥1300左右(雖然還是算貴‧‧‧)



 很可愛的兔子商標吧?連餐具上都有可愛的兔子圖案喔,餐廳的氣氛也很棒。



 (左圖) 它們的湯匙是貝殼喔,很特別吧。

     (右圖)  忍不住拿起相機拼命拍的MARUKO。



 真是豐盛的套餐,有炸蝦、炸蔬菜,還有炸蓮藕。

醃製的小菜、招牌烏龍麵一大碗,還有可愛的果凍~



 很有嚼勁的烏龍麵,清爽的湯汁可以解炸蝦的油膩感,不會太鹹,恰到好處。



 可愛精緻的果凍,不會過甜,很順口,裡面還有我最愛的草莓,不過這橘子就實在酸得讓我不敢領教。

美々卯:http://www.mimiu.co.jp

小遙建議可以到它的其他分店去吃,因為渋谷這家好像只是間小分店,而且也不是很好找。



 吃飽飯閒閒,又在瘋狂自拍我那水腫未退的臉XD。中間是好喝的白桃飲料,小岩井常會出一些限定的水果系列,

到日本不妨買來喝喝看。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當然不包括那把傘),看似只有兩袋,裡面可是裝了一大堆,也花了我不少銀兩‧‧‧

敬請期待戰利品網誌吧~



明天就要前往期待的東北了,不知道會不會遇上下雪,畢竟,我可是連台灣的雪都沒看過呢,好期待~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序

2009 冬雪《東京‧東北》*行程安排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東京到着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東京出發→仙台到着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東京雨‧仙台雪

2009 冬雪《東京‧東北》*絕品美食‧仙台牛舌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殘念的日本三景 松島

2009 冬雪《東京‧東北》*阿信的記憶 銀山溫泉(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阿信的記憶 銀山溫泉(下)

2009 冬雪《東京‧東北》*白雪與松樹的相遇 藏王樹冰(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白雪與松樹的相遇 藏王樹冰(下)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商務旅館─ホテルグリーンアーバ 朝食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福島縣會津若松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會津若松下町老街‧七日町通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會津若松七日町菓房‧太郎庵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東北第一名城‧會津若松鶴之城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會津的年輕武士們‧白虎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和幸豬排便當‧跟著我搭新幹線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吉祥寺散策‧井の頭恩賜公園

2009 冬雪《東京‧東北》*鮮嫩肉質‧香甜肉汁滿溢的メンチカツ炸牛肉丸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到中野吃便宜好吃的炸豬排‧かつや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全日本最大無印良品‧有樂町旗艦店

2009 冬雪《東京‧東北》*等待絕對值得的好味道‧無敵家拉麵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旅程的最後一天‧掰掰日本

2009 冬雪《東京‧東北》*買到深處無怨尤‧我的戰利品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日本東北點心與土產伴手禮

2009 冬雪《東京‧東北》*主題篇──去日本買內衣

2009 冬雪《東京‧東北》*主題篇──最愛日本營養補給品




關鍵字: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