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期待已久的旅程,即將展開。

結束了父親節檔期的打工,為的就是再次投入日本的擁抱(笑)

距離上次去日本自助旅行,已經過了一年了啊,

這次的目標是東京‧大阪‧京都三大城市,長距離的旅行,有點小小的不安,卻又帶著大大的期待。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我果然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原本開開心心的心情,卻頓時被一件小事件搞得亂七八糟,剛買的行李箱,那個密碼鎖,居然打不開

原本設定的密碼居然沒有用,只好從000一直試到999,總會有一個是對的吧,我可不想要出國帶著一個打

不開的行李箱‧‧‧



  

晴朗的天空,心情也跟著輕飄飄的。

接到みさき之後,我們就一路說說笑笑地前往桃園中正機場,跟Maruko會合。

看到機場的旅行保險櫃檯,開始想著要不要投個旅遊保險之類的,以往老媽都會幫我買,

不過這次出國,我可是偷偷出來的。(最好是瞞得住妳那第六感神準的老媽)

最後因為想省錢(其實是我身上根本沒有這麼多台幣),所以就打算不買囉,生死聽天由命吧。

(明明每次坐飛機都怕得要死,最好有這麼豁達?)




●台灣桃園中正國際機場:http://www.taoyuan-airport.com/

在國泰的櫃檯CHECK IN之後,因為之前就在網路劃位,所以很快就處理好,笨重的行李箱也

交給他們了。



跟前來送機的成剛道再見之後,我們就準備去辦理出境手續啦,(≧▽≦)ノ護照上面被蓋了出境章,

還是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終於要成行了,還覺得這是一場夢。


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去免稅店逛逛,開始瘋狂的試聞那些香水,搞得頭暈腦脹的。( ̄▽ ̄;)

單單聞一種香水還覺得很舒服,全部混在一起的香味就另人不敢領教了。



好一張假掰照來著,這張是在機場裡的書店翻日文書被拍的。



這肯定是Maruko的手,只有她才會想要去戳別人的肚臍。



這次搭的還是國泰航空,國泰CX450 13:05飛往東京,我已經坐了第三次了,前幾次的自助旅行,

它都是我的好夥伴。

最主要是因為它的價錢是中價位,飛安也算得上中上,還有它的飛行時間,還不至於讓我們到了

日本已經天黑啥都沒得玩。



候機室裡拍一張,表情有點詭異,容我馬賽克一下(笑)



三人一起合拍,在我們就要離開台灣地表之前(笑)



空姐廣播著準備登機,沒想到這三個傢伙,居然往人家頭等艙登機門走( ´艸`)

平民老百姓就不要在那裏擋別人的路了好嗎?

●國泰航空:http://www.cathaypacific.com/cpa/zh_TW/homepage




剛剛上機前隔著窗拍的,沒辦法拍全機,實在太龐大了。

每次看到那些在飛機底下進行安全檢查的人員,都很想跟他們說:給我好好檢查啊!要是有個閃失,

我做了鬼就每天晚上到你床邊去。



這次的位置不同以往比較前面,剛好是中間的四個位置,雖然看不到窗外,但是還挺舒適的。

碰到了一位超親切的空少,他看我們四個人是同行的,就拿了一副撲克牌給我們玩,我這個人對

空少一向沒啥好感,不過大概是因為國泰最近在評價,所以每個空服員都還滿有禮貌的。



依然有恐機症的我,在飛機起飛的時候,我還是閉著雙眼的,心裡還是唸著阿彌佗佛,觀世音菩薩

什麼的,還好今天天氣好,飛到安全高度,安全帶的燈一熄,我就鬆了口氣。



今天的飛機餐,我點了雞肉套餐,又有我討厭的馬來糕(難道這是東京線的宿命?),還有他們幾

個都不太敢吃的怪沙拉,記得我上次也不敢吃的,不過這次倒覺得挺好吃的。

以我的經驗來說,國泰的飛機餐,贏過冷冰冰的日亞航飛機餐,但是卻輸給超好吃的新加坡航空飛

機餐(它們可是有Haagen Dazs任你拿的耶)

P.S. 後來又搭了ANA全日空,它的餐點一整個大獲全勝啊,以台灣飛日本的航線來說,個人認為是

數一數二的,機艙裏頭的舒適度也很優,空姐給人的感覺也很親切。


玩著撲克牌,一下就要到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東京真近啊。

(以往都是一路呆滯地看著螢幕唸經來著)

沒有多久時間,又要降落了,據說一趟飛行裡面,風險最大的就是降落,我又開始緊張了。



直到機長廣播,感謝大家的搭乘,我立刻在心底興奮地大叫:日本!我來啦!

●日本成田國際空港:http://www.narita-airport.jp/jp/



到達成田空港的時間是日本時間下午五點,我們晚上要趕去池袋的NAMJA TOWN大吃,所以我早就

吩咐了大家一下飛機就要~~

成功出了關,想說時間真早,沒想到光是等行李箱,就錯過了一班車(≧m≦)





從成田機場前往東京市區,這次我還是一樣採用以往的方法,搭京成本線特急,因為這是所有前往東京

最便宜的交通方式,只要¥1000。

車票的購買方式,除了一出機場大門的前面有京成電鉄的櫃檯(或是直接找Skyliner櫃檯)可以直接跟

工作人員購買,也可以在地下一樓的自動售票機購買。



第一航廈出口一出來可以看到這樣的櫃台,利木津巴士就是在這裡購票。



面對上一張巴士車票購買櫃檯的右手邊,有這樣一個電扶梯,下去就是京成線以及JR線のりば(搭乘月台)

要去搭乘電車、新幹線,基本上都是要去地下一樓的,要買什麼車票也都是在那裏購買,包括JR綠窗口。



岔個題一下,這就是JR綠窗口,可以買到大家很喜歡使用的Suica & N'EX,是日本專為外國旅客

推出的優惠。

(關於Suica & N'EX有機會再來談談,雖然真的很實惠又方便,但某些狀況之下它不見得比較划算喔。)

另外,若是旅程會利用到新幹線,在這裡提前劃位也OK。



要尋找購票的櫃檯跟自動售票機,只要循著上圖這樣的指標去走就可以了。



深藍色的招牌,寫著Keisei,就是京成電鉄的售票處,京成本線、Skyliner等京成系列的車票都

在這裡買,不過櫃檯當然是以劃位的車系為主,像京成本線這種不用劃位的小電車,你真的好意

思還麻煩人家小姐嗎?(雖然日本人總是以客為尊)



在一旁就有自動售票機,請自己動手按一按吧。



點選京成本線,按下¥1000,再給它一張一千日鈔就OK了。(不是連這個都要我教的吧?)



抬頭可以看見票價表,雖然沒有放大,麻煩看一下右邊偏下方,日暮里跟上野都是1000元。



這是自動售票機直接按一按就買到的京成本線特急車票,只要¥1000。

●京成電鐵:http://www.keisei.co.jp/



循著指標前往京成本線的月台,在地下二樓。



在這邊提供幾個小訊息,搭乘京成本線時要注意的事情:

 記得要搭乘『特急』,雖然成田空港出現的京成本線基本上都以特急為主,但偶而會有『普通』的情況

      喔,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的話,上車之前瞄一下車廂是不是寫著『特急』吧。

 有時候,某些特急並不是直達日暮里或上野的喔,請在『京成高砂』和『青砥』這兩站特別注意一下,
   
       因為這兩站是京成電鉄的轉乘站,你有可能搭到的是前往押上或者京成金町的車喔,如果發現了,請趕

    快下車換搭前往日暮里跟上野的車次吧,倘若搭過頭了也沒關係,再搭反向的車回到『京成高砂』或

     『青砥』,換搭前往日暮里跟上野的車次就可以了。



所以,搭車前不妨確認一下時間表(購票處可以取得)或者車廂裡面也有像上面照片中的路線圖,

多加注意一下就不用擔心要拉著行李爬上爬下了。



京成本線就是長這個樣子的,很一般的電車吧(笑)

從成田空港到日暮里約76分鐘,所以是不是搭對車真的很重要是吧?



這是在月台另一側的Skyliner(スカイライナー),也是京成電鐵從空港前往東京都內的交通工具之一。

請注意:現在京成本線跟Skyliner已經不在同一個月台了!

2010年成田新高速鐵路完工之後,到日暮里只要36分鐘,真的比京成本線快很多,不過要¥2400,

如果你時間有限,可以考慮一下。

不過我說的36分鐘,是新型號的Skyliner,跟照片裡的型號不一樣喔,我沒有照片,麻煩自行上網Google

一下,相信你會跟我的感覺一樣:新型號真的帥多了。

而且,走的路線是SkyAccess線,跟京成本線走的路線是不一樣的。



Skyliner中途只停靠日暮里一站,接著就直達京成上野站,不像京成本線走走停停有點煩。



京成電鉄除了這兩種方式,另外還有 Access特急(アクセス特急)和Cityliner (シティライナー ) 。

Access特急我不是很推,要¥1200,車程要54~77分鐘,很莫名其妙的時間,範圍有點太寬了吧,

而且也跟京成本線一樣走走停停,這樣倒不如搭京成本線就夠了,不是嗎?

Cityliner其實就是Skyliner多停了青砥這一站而已,不過車程居然要70分鐘,¥1920。


我們這次估計了一下,就算我們搭Skyliner快那半小時到日暮里,再轉車到池袋去玩,似乎沒有太大

的差別,於是就安分地坐京成本線慢慢搖過去,畢竟這次旅行還要去大阪跟京都,開銷有點大。



京成本線裡面,你總是可以看到帶著行囊、拖著行李箱的旅客,睡著的多半是剛歸國的日本人,

而精神奕奕的通常是剛抵達日本的外國人。



就如同日本其他電車,總是掛滿了許許多多的廣告。



人終於少了一點,這張是要給大家看一下,京成本線的紫色座椅。



是駕駛室來著,沒什麼特別。





京成本線特急搭到日暮里站出站轉JR山手線就可以接到東京主要市區,上面是從日暮里轉乘JR到各站的

票價。

這次我們決定要拉著行李箱直接殺到池袋去玩,考量到如果到巢鴨民宿放了行李箱再出來,不僅浪費時間

也浪費錢,所以算算時間還夠,就拖著大包小包到了池袋車站。

●JR東日本:http://www.jreast.co.jp/


繼續吧!我們的旅程~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