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趟入住的飯店「ヴィアインVIA INN 」在新宿,所以小遙規劃先到新宿駅附近吃午餐,再拖行李去

  飯店Check-in,在食ベログ搜尋了一下,發現這間「人形町 今半」,選定它當做這趟旅行的第一餐♥ 
 

 

  「人形町 今半」的本店在人形町,這次我們來到的是新宿高島屋14樓的分店。



 


  「人形町 今半」的原身是創立於明治28年(1895年)的淺草今半,昭和31年分家後在人形町獨立開業,

  以專賣高級黑毛和牛著名。

  這間有百年歷史的壽喜燒老店,算是高價位的名店,主打的是高檔的和牛料理,吃一頓下來隨便就要 

  五、六千日幣呢~

  不過,吃不起沒關係,我們鎖定的是他們家經濟實惠的商業午餐♥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兩點,居然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呢,

  它們家的午餐時間到下午3點,過了3點就沒有供應商業午餐了,想來品嘗美食的朋友們要注意一下。
 
 

  服務生會先登記姓名與人數,等待了半小時左右,終於輪到我們入座囉。

 

  低調的黑色桌面上擺放著簡單的餐筷與茶杯,這種簡約質樸的畫面,老店的氣質,竟能讓人忘記 

  剛才等待的急躁,心情隨之平靜下來。

 

  「今半」,背後藏著百年的美味,以及老店的堅持。

 

  整張桌面最花俏的,就是這只形狀有些奇怪的筷架了,說不上來的衝突感。

  照片右邊是溫熱的擦手巾,又見日本人的體貼與細心。

 

  座位之間有屏風隔起,用餐非常有隱蔽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的價位有點高的關係,來店的客人們非常安靜,整個環境給人寧靜舒適的 

  感覺。

 

  店員非常貼心地為我們的包包蓋上布巾,是為了避免包包沾上壽喜燒和涮涮鍋的味道,日本人真的 

  是很周到啊。

 

  第一道商業午餐是「名物ステーキ丼 (牛排丼)¥2415」♥

  這道可是今半超受歡迎的人氣名物唷!

 

  另外一道則是「今半御膳¥2520」♥

  顧名思義,這道是今半最具代表性的套餐~
 

 

  先來介紹「名物ステーキ丼 (牛排丼)」吧!(其實只是因為小遙私心覺得它比較好吃啦)

  一份套餐包括牛排丼、配菜、醃製小菜、溫泉蛋、味增湯。


 

  白飯上鋪著海苔,再擺上滿滿的鮮嫩牛排,

  以紅甜椒、香菇,少量洋蔥和蔥絲點綴,最後淋上香甜的醬汁,完美的一品!

 
  
  說起今半的和牛肉,可是比松阪牛和神戶牛更高級的近江牛呢,用這如此「神奇」的黑毛和牛肉 

  做成牛排,實在奢侈!

 

  牛排細心地切成入口即化的厚度,掌握火候烤成外圈表層微焦微酥的口感,內圈卻是粉嫩漂亮的 

  櫻紅色,泛著晶亮油光,透著油花紋路,光是這外表就已經讓我嚥了好幾次口水XD

 

  燒烤的焦香肉味陣陣飄來,入口卻能如此柔嫩順口,

  不費吹灰之力,輕易就能咬斷,牛肉自然的油脂隨後在口中散逸開來。

 

  富含油脂的粉紅色牛肉,裹上特調醬汁,醇厚的醬油香氣,淡淡的清甜回甘滋味,伴隨著油脂循著 

  舌尖流竄,有這風味絕佳的醬汁,即使只剩下白飯,也能大快朵頤,滿足感爆炸:)


 

  乍看份量不多,實際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啊!
 
 

  除了牛排丼上頭的甜椒和洋蔥,附菜也同樣爽口,嚐得到青菜的清甜,以及與軟嫩牛肉截然不同的 

  清脆口感。

 

  醃製小菜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它的梅子漬菜,味道鮮明,雖然是小小配角,卻意外為整份套餐 

  加分不少。

 

  溫泉蛋,說它是「傑出的配菜」一點也不為過,牛排配溫泉蛋,是日本獨有的搭配呀,

  將溫泉蛋倒在牛排丼上頭,半熟狀態的溫泉蛋用筷子輕輕劃開,濃稠的蛋液散佈在粉紅色的 

  牛排上頭,更增牛排的滑嫩與溫醇濃厚的口味。

  可惜只顧著享用,忘了拍下溫泉蛋劃開時的畫面,請發揮想像力:)

 

  不愧是今半的名物,牛排丼真的太好吃了!

  無論是食材本身無可挑剔的美味,或是多層次的口感,都證明了這絕對是商業午餐的絕佳選擇!

 

  吃得超認真XD

 

  接著是「今半御膳」♥

  這華麗的組合,實在是超豐富的一份套餐吧?

  除了今半必備的壽喜燒,跟牛排丼相同的配菜、醃製小菜和味增湯,另外還有茶碗蒸、生魚片, 

  以及壽喜燒的好朋友~生雞蛋一份!

 

  擺盤是日本傳統的懷石風格,用心在每一個細節,彷彿是在傳達他們對食材用料、食器杯盤的 

  講究與挑剔。

 

  今半的招牌,壽喜燒。 

  壽喜燒甜甜鹹鹹的醬汁滲入牛肉裡頭,沾裹蛋汁之後,肉片變得柔軟滑嫩,味道非常鮮甜,好吃得 

  無法言喻呢!

  仔細一瞧,吸飽醬汁的豆腐上頭,印著「今半」兩個大字,訴說著百年老店的驕傲。

 

  讓人眼睛一亮的溫柔色調,錦上添花的生魚片,單看刺身的光澤,可想而知的新鮮。

 

  濃醇的茶碗蒸,品嘗得到雞蛋最完整的鮮味,沒有絲毫不受歡迎的腥味,又是一道證明選材 

  用心的料理。

 

  享用茶碗蒸果然少不了生蛋,嚴選的雞蛋,不只是增添牛肉的滑嫩口感,更添一份濃郁香味。  

 

  みさき與今半御膳♥

  為了彌補みさき的生日餐,這頓是我請客:)

 

  這道是今半御膳附的甜點,芒果口味的冰淇淋加上少許鳳梨~

 

  吃完套餐還有好吃的甜點和溫醇的茶品,真是幸福♥

 

  感覺得出來這道甜點可不是隨便應付的呢,甜甜酸酸的非常順口呢!今半是有挑過的唷:)  

 

  再回味一下牛排丼那香嫩的牛肉,看看這誘人的模樣,實在是太引人垂涎啦!!!

  口袋不夠深,那就選擇今半的午餐吧,雖說比一般套餐貴了一點,但以高級和牛的價值而論, 

  用不到一半的價位,就能品嚐到同等級的美味。

  黑毛和牛肉在向你招手了,還不快來?(笑)




  「人形町 今半」:

  〒151-0051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2
  新宿高島屋14F

  JR新宿駅 新南口 徒歩1分 
  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 新宿三丁目駅 徒歩3分(地下1階地下鉄口直結) 

  年中無休(元日休業)午餐 11:00~15:00  晚餐17:00~22:00

  http://www.imahan.com/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