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來到鎌倉小町通り,是為了要先到租借浴衣的店家換上浴衣,好開始我們的鎌倉一日遊。

  關於小町通り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初秋版:

  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0377139

 
 
  小町通り的入口就在鎌倉駅出站的斜對面,看到這像是鳥居般的紅色大門,就是這裡沒錯!

 

  一走進小町通り,就是龍貓和魔女宅急便的專賣店,初秋那次的遊記有稍微介紹過了,

  這邊就不多說哩~

  

  把握時間,直往我們的第一目標衝去。

  位於小町通り中段的「鎌倉Paull」,店內除了販售很多和風小物之外,也能夠租借和服或是浴衣唷,

  只要事先到他們家的網頁預約就可以囉,於預約的日子準時到店,就會有專門服務的人員帶你挑選你喜歡

  的款式,給你一些建議,並且帶你到專用房間教你怎麼穿,在旁全程協助。

  「鎌倉Paull」:http://paull.jp/html/index.html

 

  如果是情侶一起租借有特價,我們這次一共花了¥6000(最近好像又漲價了),另外我有請

  店員替我編髮,選擇自己想要的髮飾加上整理頭髮的服務,必須另外加價¥1500,

  東西可以先寄放在店內,只要在約定好的時間之前回到店裡歸還浴衣就好,非常方便唷。

 

  穿著浴衣,開始我們的鎌倉浴衣散策吧♥

 

  小町通り走到底右轉,很快就會看到鶴岡八幡宮的入口處了,

  關於鶴岡八幡宮的遊記:初夏の紫陽花見ごろ《東京‧鎌倉》*鎌倉を守る♥鶴岡八幡宮‧風景~

 

  從鶴岡八幡宮出來之後,我們打算走若宮大路繞回小町通り。  

  店家門前的這傢伙是細菌人,對吧?

 

  滿懷期待地來到老舖「段葛 こ寿々」前,沒想到今天居然公休!!

  真是可惜!原本打算來這裡品嘗他們家超有名的蕎麥麵的‧‧‧

 

  雖然是第二次錯過「段葛 こ寿々」,但還是要拍照照片紀念一下~


  「段葛 こ寿々」:http://www.kamakuratoday.com/meiten/kosuzu.html

 
 
  因為「段葛 こ寿々」公休,又到了午餐的時間,

  為了填飽飢餓的肚子,我們決定就近在若宮大路上的一間餐廳用餐。

 

  趁著等餐的時間,拍了拍自己浴衣初體驗的羞澀模樣(笑)

 

  蕎麥麵和炸天婦羅丼套餐,真是樸素的午餐呀:)

 

  還算不賴的炸物,酥脆度跟香氣都還滿讚的,但就是輸給小遙心中的第一名──淺草的大黑家。

 

  炸物種類也很豐富,除了定番的炸蝦,還有一些野菜,平衡了油膩。

 

  一杯剛好讓我們解渴的溫茶。

 

  吃不到老舖「段葛 こ寿々」的蕎麥麵,只好將就這一碗了。

  我沒什麼特別評價,隱藏角色倒是挺喜歡的。

 

  依自己喜好可以添入蕎麥麵裡的蔥花。

 

  滯菜,有點鹹~

 

  整體評價還算中上的一餐,總算也讓我們飽足一頓:)


 

  從若宮大路旁的小路,接回小町通り,十字街口的壹番屋,是間仙貝專賣店。

 

  五花八門的仙貝、煎餅任你挑選,一包一包的其實滿適合當作伴手禮的。

 

  初秋那次就吃過它們家現煎現賣的醬油仙貝,雖然警告隱藏角色說這個很鹹,他還是堅持要吃吃看。


 

  嗯~果然很鹹~但真的挺香的!

 

  這次旅行還是沒有機會一嚐「源吉兆庵」的美味,回國之後看到這張,真的超後悔的,
 
  陸乃宝珠可是「源吉兆庵」超有名的和菓子,以嚴選青葡萄做成的和菓子,不管是外觀和味道都頗受好評,

  為什麼我當時沒有注意到櫥窗裡的陸乃宝珠啊?!!

  「源吉兆庵」:http://www.kitchoan.co.jp/

 

  你終於意識到自己像麵包超人了齁?

 

 

  隱藏角色的浴衣背影,帥氣嗎?(笑)

 

  初夏的新綠。

 

  小遙我本人的浴衣全身照,其實我不太想要穿足袋(襪子),可是老闆娘強烈建議我最好穿著,
 
  免得走到腳破皮。

 

  這次的團子沒有初秋那次來吃到的小町團子好吃,似乎比較硬一些,缺乏了一些濕潤度,

  不過,日本的團子還是很合我的口味:)

 
 
  這次也一定要買的鎌倉まめや豆子,打算購入大量的豆子帶回辦公室給同事們享用。
 
 

  鎌倉まめや前,總是人滿為患~

  「鎌倉まめや」:http://www.mame-mame.com/

 

  沿路都是這種可以邊走邊吃的小店,貼近鎌倉庶民美食的絕佳景點,就是小町通り。

 
 
  好可愛的簡餐小店,藏身在小町通り的小巷裡頭。

 

  超有名的「鎌倉帆布巾」,標榜100%棉布純手工打早的帆布包,款式雖然簡單卻很耐用。

   「鎌倉帆布巾」:http://www.kamakurahanpukin.com/


 

  小町通り除了有許多鎌倉庶民美食可以品嚐,買得到不少很有日本味的小東西之外,這幾年的鎌倉,

  也注入了一股新流,就是鎌倉雜貨、古董,小町通り上頭也可以見到不少這一類的店家。
  
 

  雖然是個擠滿觀光遊客的小街道,卻仍然保有鎌倉本土文化的風味,沒有像是淺草仲見世通り那樣,

  因為觀光而滲入太多商業元素,這是挺難得的一點。

  或許,「鎌倉日常」,就是小町通り吸引人的地方吧。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