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假單,列出一大串的加班日期和時數,帥氣地用掉幾個月以來加班換來的補休,就是為了要在六月

  飛到日本去,沒辦法,我就是定期得去呼吸日本的空氣,不然我會死掉。

  (如果你也是日本旅行重度上癮患者,你就會懂我)

 
  
  太早到松山機場了,日本航空的櫃台都還沒人來上班,所以,又是等待。

 

  很騷包的又玩了指甲彩繪,韓國的PASTEL P28真的是很美的顏色啊,就跟我此刻的心情一樣。

 

  松山機場似乎又進步了一些,登機門前面的「藝間店」,半年前來時還沒有。

 

  一旁的藝文擺設,但這全都不是重點啦,我的心早就不在台灣了(笑)

 
  
  都出門了才發現我的GF2裏頭還有好多照片沒有刪,還好機場裡就有電腦可以使用,

  Microsoft還是apple隨你用。

  這點還是台灣親切,日本要找個公用電腦或者WiFi超困難。

 
 
  拿著我的護照跟機票,準備來登機啦!

 

  先來打通電話跟家裡報備一下,順便上網看一下日本的天氣~

  是晴天!♥

  隱藏角色則是忙著在旁邊打卡,深怕大家不知道他要去日本。

  小遙沒在玩facebook,實在是很受不了這種走到哪都要打卡的嗜好@@

 

  這架就是我們要搭乘的日本航空JAL!♥

  說來說去我還是比較全日空ANA的機身配色耶,日航顯得有點單調,

  可惜全日空飛羽田的時間不漂亮,不然我真想一直累積全日空的里程數。

 

  登機前,四處逛逛。
  
  好酷的機器人,但小遙不太知道它被擺在這裡的用意。  

 

  台灣真的很人性化,登機閘門附近還有這樣的網際網路區,給你一個讚。
  

  
  8:45,JL030,登機。

 
  
  順利起飛,看到的是蔚藍晴空。

 

  記得跟空姐拿入境表格來填寫,在入境時要交給海關審查的。

  如果在飛機上忘了拿,到機場還可以填寫喔,不過會浪費很多入境的時間就是了。

 

  這次機票還是請燦星幫我處理,一開始碰上了去程沒有位置的窘境,只好多花一些錢買貴一點的機位,

  但是,小遙就是鐵了心要出國啦。

 

  小遙這趟也跟上回一樣自己做了旅行手帳♥

  這次因為主題是紫陽花,封面用了紫色系,上頭的『Ajisai Travel』就是紫陽花之旅的意思,

  紫陽花【あじさい‧Ajisai】。

  必備的蕾絲素材和蝴蝶結是一定要加上去的,還用了皮革感的扣帶設計,

  但千萬不要被騙了,你看到的這些素材,全都只是平面,是小遙製成的圖檔啦。

  這次找了一間比較專業的印刷店,老闆大姐很專業也很用心,很仔細地聽我的需求,印出來的效果真的

  超棒的,一定要在這裡推薦一下,清大對面的震華彩印:http://www.chprints.com.tw/index.html

  這次的封面是用霧面的紙材,在旅行時比較不容易折損,質感也比上次的旅行手帳好很多喔。

 
  
  目錄頁。

 
 
  每天都有一面行程表,就是小遙這次不打算公開給路過的網友隨便取用的行程啦。

 

  地圖,雖然小遙的方向感真的超強(我好不要臉喔XD),但是為了避免迷路還是要有地圖

  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已經是有花大錢的決心(?)還是要記帳啊!

  分門別類記下每天的花費,也是記錄旅行的一種方式。

 

  不過通常都嘛忙著逛街忙著玩會忘了記帳這回事,總想著回旅館洗完澡再好好來寫,

  結果也是睡著(笑)

  所以多半都變成回國後才憑著發票來寫。

 

  「ほしいものリスト」就是欲望清單的意思啦!(笑)

  事前先調查好想要買的東西跟價錢,到日本還可以用來比價~

  

  這次特別跟印刷店溝通,希望封面內頁可以做成像這樣能讓我放東西的樣子,這樣小遙只要

  拿到發票就可以往裏頭塞,很方便吧~

 

  這趟沒有什麼比較吸引我的機上電影可以看,瞎看了一番之後,就開始玩自拍(羞)
  

  看到空姐忙進忙出,又聞到一陣香味,就知道要來用餐了!

 

  將!將!這次的飛機餐!

  一如日本航空的風格,好清爽的感覺!

 
  
  主餐,很有日式感覺的配菜跟香氣逼人的蒸飯。

  這個飯應該是有事先處理過,味道很香,不油不膩,有菇類的香氣,還吃得到一點雞肉丁,

  每一樣配菜都有入味,熟度也很剛好,蔬菜沒有因為是機上餐點而失去脆度,口感很棒。

 

  清爽的和風沙拉,生菜沒什麼特別,好吃的是它的醬汁,微酸中帶甜,很開胃。

 

  右邊那道的配料其實在台灣還滿常見的吧?

  配料不稀奇,但是口感跟味道真的很棒,日本航空真的有考慮到季節的變換跟旅客的舒適度,

  總覺得搭飛機就是要吃這種清爽的食物啊。

  小遙真的很喜歡左邊的涼麵!

  隱藏角色說這應該是煮過之後馬上冰鎮,不然口感不會這麼彈牙,配上它的醬汁,

  可以的話,我還真希望可以吃第二份!

 
 
  飲料的部分,可以參考放在前方椅背袋子裡的飲料MENU。

  可樂、汽水、果汁或是啤酒都不稀奇,小遙比較推薦日本航空限定的獨家飲料,

  JAL原創飲品「星空時刻」,這名字取得還真是奇妙,但其實MANU有寫,就是以金桔汁為基底特調

  的飲品啦。

 

  就是它!

  原本小遙看到「金桔汁」有點反感,感覺好像老人家才會喝的,

  但是嚐了一小口發現,它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聞起來也有橘類的香氣,真的滿好喝的,

  如果有搭日本航空的人可以點來喝喝看喔!

  不過,小遙後來突然想到,當時應該多點一些梅酒來喝的,不過MENU上有寫部分路線沒有提供梅酒,

  不曉得飛羽田的這班有沒有,下次再問問好了。

 
 
  青い空,

  一邊看著窗外的天空,一邊期待著這六天的日本自助旅行!


  不過,航程中機上發生了一陣小騷動,坐在小遙左後方的幾個台灣年輕人和好幾位空姐紛紛站起來好像

  是在找什麼,我聽了都替他們感到錯愕,居然是有人護照掉了‧‧‧

  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護照會掉呢?上飛機之前,工作人員都會站在入口處檢查護照啊,怎麼

  走進飛機之後護照就不見了,未免太匪夷所思了吧?

  護照不見,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原機遣返,真希望後來大家都下飛機之後,他們能在飛機上找到那本遺失

  的護照。

  如果你同行的朋友護照掉了,必須原機遣返,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我實在是想都不敢想啊。

 

  經過3小時的飛行時間,飛機平安降落羽田空港,

  東京!我又來了!♥

 

  羽田空港的入境大廳,小小的。

  有關於羽田空港到東京市區的交通方式,我在這裡就不再寫了,請參考我之前的介紹:

  *初秋の癒し旅《東京‧鎌倉》*羽田空港到東京市區→京急線:

  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0376347

 
  
  跟上次一樣,小遙還是選擇搭京急線,月台在地下一樓。

  記得看一下上方的看板,要節省時間請搭【快特】,速度比急行快一些,也就是花的時間少,
 
  只要13分鐘,但是票價是沒有差別的,到品川駅只要¥400。

 

  京急線,月台。

 
  
  搭到品川駅是連接東京市區最簡單的方式。

  從這裡也可以去淺草,可以從淺草到東京晴空樹去;還能到橫濱,下次來試試好了。

 

  瘋狂呼吸日本空氣的我(笑)

  每次到日本都先心跳加速一番~

 

  我和我新買的28吋小桃,這回多虧了小桃,讓我回程輕鬆多了,她也被餵得飽飽的就是了(笑)

 

  SUNTORY的咖啡「BOSS」,隱藏角色這回在日本喝了好幾罐。

  廣告好簡單俐落,我喜歡。

 

  日本的販賣機總有一總莫名的吸引力,會讓人駐足停留,

  因為日本的飲料實在是太五花八門了,包裝也很引人注意,真想每罐都買來嚐嚐,

  不過小遙還是要說一下,販賣機除非是有特別貼「全部100円」的之外,通常價錢都很貴,

  不如把錢省下來到超市或者類似上野多慶屋的地方去買。

 

  品川,到着。

  

  懷念的JR月台,懷念的電車入站音樂,懷念的人潮,

  懷念的,

  我最愛的日本。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