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72.jpg

上集在這裡: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3676485

 繼續分享我們的京都櫻花季自助婚紗:)

00010.jpg

婚攝 Photographer / Ofu Yu 雪糕
新秘 Hair and Make-up / Flavia 小拉
拍攝地 Location / Kyoto, Japan 日本京都
日期 Date / 4/4, 2014 


  京都楓葉季也快到囉,快去預約到京都拍婚紗:http://ofuyu.blogspot.tw/

  想像小遙一樣在櫻吹雪的美景下拍婚紗嗎?即將到來的櫻花季,也開放洽詢囉:)

 


場景三:六孫王神社

00071.jpg

 既然來日本拍婚紗,當然要拍和服囉:)

前面有提到我對拍攝景點的需求,就是一定要有濃厚日本味,還要有滿滿的櫻花♥ 
 

原本是想在八坂神社和清水寺一帶拍攝,但是實在很不想跟其他觀光客人擠人,

後來想過從花見小路一路往建仁寺,再到安井金比羅宮,

但是建仁寺要收拜觀料,而且比起寺院,我比較偏好神社的景,

安井金比羅宮好像有點小,櫻花也普普。

00062.jpg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在日本網站上搜尋, 

找到了一個旅遊書上很少出現,日本人才知道的私房櫻花名所!

位於東寺附近的「六孫王神社」!

00054.jpg

不過,其實「六孫王神社」真正有名的是八重櫻和御衣黃,我們去的時候它們還未開,

要等染井吉野櫻飄零之後,才會輪到粉紅、白色相間的八重櫻和淡綠色的御衣黃綻放,

很可惜沒有辦法看到八重櫻和御衣黃盛開成隧道般的美景,

但美麗的染井吉野櫻還是很熱情地迎接我們!

00070.jpg

「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 

(一直以來謝謝你了,今後也拜託你了^^)

當初就是看到這座紅色的拱橋!一眼就愛上!好有日本味!♥ 

00057.jpg 

紅拱橋、鳥居、燈籠,配上盛開的櫻花,好美的畫面!!

雪糕完全掌握了我想要的感覺!

00058.jpg

在隱藏角色的懷裡,真的很安心:)

 00059.jpg 

這張有種「大哥與他的女人」的FU~XDDD

 00077.jpg 

至於和服的部分,我們是在五条的「夢館」租的,事先在網路上預約和選好款式。

提醒一下要去日本租借和服的朋友們,櫻花季或是楓葉季這種年度盛事,和服體驗的人很多,

一定要提早預約喔!

「夢館」:http://www.yumeyakata.com/taiwan/ 

00078.jpg 

我們這次租的並不是一般的和服, 

而是比較正式的「振袖」(小遙身上的)和「紋付袴」(隱藏角色身上的),

價錢也比一般和服租借的費用高出許多,以「夢館」來說,租和服一件是¥2500,

但是如果是租「振袖」,一件要¥28250,「紋付袴」一件要¥21900,差很多吧?

就連換裝的房間也和一般和服完全不同,有獨立的樓層, 

因為著裝的程序繁複,花費的時間比一般和服多很多,各需要1小時左右。


00079.jpg 

既然是拍婚紗,不是拍一般的寫真,當然要有模有樣正式一點, 

不想要用一般的和服代替啦!所以就豁出去訂下去了!

但是呢,真正的日本花嫁和服(就是日本結婚用的和服), 

其實是「白無垢」、「色打掛」或「引振袖」,這三種的費用又比振袖貴上一倍

小遙雖然很想很想穿穿看「色打掛」,但最後還是放棄了XDDD

 

另外要很謝謝雪糕和小拉,在我要挑選振袖的款式時,給我很多意見, 

大家一起投票選出這件:) 

小遙原本選的是淺粉色的振袖(女孩心嘛>///<), 

不過雪糕擔心會無法在櫻花裡凸顯出來,建議我選深一點的顏色,

後來看到這件桃紅色拍出來的效果,很慶幸自己當初相信雪糕和小拉專業的眼光^^ 

雖然衣服緊得我跟隱藏角色都快要不能呼吸了XDDDD

00080.jpg 

那天小拉幫我做的造型裡,小遙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個髮型了♥

這個造型從左右不同方向看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喔,

右邊的編髮很明顯(人家就是喜歡編髮嘛>///<), 

裝飾雖然很簡單素雅,但感覺比較俏皮可愛。

00067.jpg

左邊的感覺完全不同!超華麗的頭飾♥ 感覺比較成熟一些不過小遙個人比較喜歡右邊的款式^^)

看著小拉專注地將一個個頭飾弄上去的時候,我就深刻感覺到她的用心!!

小拉有不少和服造型作品,大家可以去她的FB看看唷:)
 

對了,這張把和服的腰帶拍得很清楚,淺粉色帶著銀色調的質感好棒!

夢館的工作人員也把結打得好漂亮!

腰帶也是網路預約時就要選好的喔,當初可是讓我傷腦筋好久呢,

夢館的著裝工作人員一直誇讚說腰帶選得很好:)

 00068.jpg 

髮型從後面看又完全不一樣了呢,小拉的編髮方式真的好特別~

(腰帶的結真的好讚XDDD)
 

這次讓隱藏角色體驗和服著裝,發現他也未免太適合和服了吧?!

整趟櫻花行看到不少穿著和服的男生, 

有些瘦瘦的男生穿起來,整件和服就像是「掛」在身上,看起來超沒精神!

日本的男性和服就是要表現份量和穩重的感覺,穿在隱藏角色這種「壯丁」身上,居然超好看的XDDD

他把「紋付袴」駕馭得太好了!夢館的工作人員們讚嘆聲連連耶!

00065.jpg

很喜歡這張近照,

妝感很透亮,乾淨無暇,婚紗照已經不流行大濃妝了,自然當道:)

00053.jpg  

隱藏角色簡直「帥。呆。了」!

我都懷疑他是不是有偷塞錢給雪糕,要雪糕把他拍帥一點XDDDD

「光線」是雪糕的大賣點,他非常擅於利用光線的變化來取景,

特別是「逆光」時的氛圍。

00055.jpg

不愧是「逆光小王子」XDDDD

能拍出這麼夢幻的照片~
 

照片裡的這兩把扇子,是拍日本結婚和服必備的道具之一,叫做「祝儀扇」,

花婿(新郎)用的是一般的白色扇面,花嫁(新娘)的「祝儀扇」則叫做「末広」,

扇面是金色的,扇尾還會連接一個長長的「飾り房」(扇子裝飾),

「末広」有「末広がりに幸せになるように」之意,就是要把幸福發散出去的意思。

夢館的「紋付袴」是有付新郎的白色扇子的,振袖就沒有了,

完美主義,超龜毛的小遙怎麼能忍受呢?!

00074.jpg

立馬到日本樂天的和服租借店家「かしいしょう和装館」租了整組「花嫁小物」, 

裡面除了有「末広」,還有花嫁和服必備的「懐剣」,

就是上面這張照片裡頭插在小遙腰帶上的粉紅色物體XD

懐剣」原本是古代武家的公主要出嫁時為了要護身而攜帶的刀劍,

後面型態漸漸轉變,轉變成有點像是裝飾品的模樣。

*「かしいしょう和装館」:http://item.rakuten.co.jp/royal-rose/h-komono-set3-4p/

00075.jpg

かしいしょう和装館」上面所有物品的租借, 

都是可以寄到旅館的,使用日的前兩天就會寄到,使用日的隔一天就要寄回去,

寄來的包裹就已經付了回寄的宅配單,只要把東西包回原貌拿給旅館櫃檯就可以了,超方便的。

 00076.jpg  

呵呵,這張很有趣,因為太冷了,雪糕叫我們鼓臉頰放鬆一下,

很像我們私底下常有的扮鬼臉的模樣:)

00056.jpg

這張的眼神不錯:)

隱藏角說這就是一個女孩的癡情XDDD 

00060.jpg

這張也是廣獲好評的一張,我自己也非常喜歡,

逆光的感覺很棒,花婿仰望和花嫁低頭的模樣呈現絕佳的平衡感。

00061.jpg

事前到日本婚紗攝影網站蒐集不少和裝的照片,發現日本人的結婚照片還有一項也是一定會出現的東西,

那就是紙傘啦~♥

想當然龜毛的小遙是一定不會放過的!

夢館沒有提供和傘的租借,只好再次轉向日本樂天,雖然有找到,卻發現原來台灣也有一位賣家有賣!

(紙傘舖:https://tw.user.bid.yahoo.com/tw/user/Y6263849234

最後決定就在台灣買好帶過去:)

00069.jpg

有拿紙傘的效果真的不一樣,在白色的櫻花叢裡頭更有氣氛。

這張好像置身在雪裡喔,好美好美:)

  00064.jpg    

兩個人攜手,敲響幸福祈願的銅鈴~~♥

00072.jpg

勾勾手,這是我們幸福的約定。

00073.jpg

每一張都好喜歡,雪糕真的很懂我要的風格耶:) 

00066.jpg

自己準備花嫁小物和紙傘真的不算什麼,為了要拍這張,我還特地去買了紅布XDDDDD

花婿和花嫁跪坐在紅布上行謝禮的這個動作,幾乎是所有日本新人一定會拍的照片,

這樣的動作除了是為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以及親友們的照顧外,

也常會放在婚禮出入口用來對所有前來祝福的賓客致意。

00063.jpg

簡直郎才女貌(很敢講)XDDD

00081.jpg

這張的色調我喜歡:)

00052.jpg
這張是在小拉住的民宿門口拍的,雪糕利用小拉在幫我換造型的空檔,

幫隱藏角色拍了好多張帥照XD

 

場景四:祇園白川

00013.jpg

場景四其實應該是那天拍攝的第一個場景, 

祇園白川可是非常熱門的賞櫻景點,遊客總是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

為了要避開人潮,我們刻意選擇一大早,

外加上4/4這天氣溫突然驟降,遊客應該都還在躲在被窩裡,所以我們到的時候人超少的,

超LUCKY~♥

00014.jpg

滿滿的櫻花當作背景,這就是台灣稀稀疏疏的櫻花無法達到的效果啊,

來日本拍婚紗真的值得了!

 00015.jpg 

小遙超喜歡這套婚紗的蝴蝶結,原本有點擔心它在腰後,可能很難被拍到,

看到這張,心裡忍不住讚嘆:雪糕果然很了解女孩子的心啊(不過據說他還是單身?XD),

事前完全沒有強調要拍這個,他還是抓到了我希望被拍到的東西~

真的是一位很細心的攝影師!

00016.jpg 

這張牽手過馬路的照片也很生動自然:)

00017.jpg

原本拍獨照的時候有點尷尬,但在雪糕的引導下,動作一擺,還是可以很自然:)

00001.jpg 

白川旁的辰巳大明神,很有味道的小神社,

到這個日本風格如此強烈的神社拍的卻是白紗,是我故意安排的:)

我就是想要這種微妙的衝突感XD

00003.jpg

這張是開拍後的前面幾張,雖然還在適應尷尬的氣氛,但在雪糕的引導下,

我們很快得進入狀況。

00004.jpg

婚紗照不一定要正經八百,這種開心玩樂的照片我也很愛。

00018.jpg
好羞澀>///<

這張的色調有種在夢中的感覺,膚色也白裡透紅,這除了歸功小拉的化妝技巧,

當然也是因為有雪糕對人像攝影的神技啊XD

00005.jpg

這張也是大家很喜歡的一張,美麗的照片背後一定有辛苦的過程,

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的腰都快斷掉了!!穿著高跟鞋下腰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隱藏角色為了要讓我不跌倒,努力要抓平衡,手都在抖了!

00006.jpg
後面這幾張,就讓小遙來說說這次到日本拍婚紗的心得和感觸吧。
 

其實在準備的過程,心情是擔憂與害怕的,

擔心遇到大雨、擔心櫻花不開、擔心行程安排的時間沒有掌握好,

還要煩惱婚紗要怎麼帶出國。

00007.jpg
拍攝的當天,心情還是忐忑不安,擔心自己表現不好,擔心攝影師和新秘無法達成自己的需求,

拍婚紗,並不是一件這麼輕鬆的事,自助婚紗尤其辛苦。  

(如果你跟小遙一樣是個講求完美的人,那辛苦又會乘以數倍XD) 

00008.jpg
所有的準備都要自己來,

找婚紗,找捧花,找和服,準備所有拍攝會用的道具

想景點,排行程,

發了20幾封mail給婚宴場地和教堂,一家一家拜託他們出借場地,

煩惱換裝的地點,事情用mail和旅館溝通借用餐廳,

到了日本後,還要拖著超重的婚紗搭電車。

00009.jpg

當天小遙自己也出了點狀況,

可能是因為溫度實在太低,身體有點失溫,拍到一半好不舒服, 

但為了不影響大家,我忍耐著不說,

一直到回到旅館,換下和服,一躺在床上,我就起不來了, 

整個世界不斷旋轉,還到浴室吐了好幾次... 

隱藏角色擔心我空腹嘔吐會傷胃,趕緊跑出去買晚餐,

在等他回來的時候,望著天花板,我的眼淚莫名其妙的流下來...

在決定要去日本拍婚紗後,聽到很多質疑的聲音,

大家多半都是覺得台灣已經很美了,幹嘛要多花那麼多錢去日本拍呢?

00010.jpg

我,就是這麼愛日本,所以我堅持,

也因為自己的固執,把自己搞得很累。

 00011.jpg 

還好,有隱藏角色的體貼和包容,

知道我愛日本,所以答應我任性的請求,

行李再重,也沒有半點抱怨。

00002.jpg
原本我們還打算要拍一套便服的,

為了拍便服好看,我希望隱藏角色能穿最好看的那雙RED WING去日本,

結果最後因為沒有時間,只好取消便服的拍攝,

RED WING的鞋子其實非常的硬...

我們每天還有很多賞櫻花的行程,隱藏角色就這樣穿著那雙鞋陪我一直走,

走到腳都起了水泡破皮流血了...

00012.jpg

老公,謝謝你,

謝謝你容忍我的每一個任性要求,

謝謝你願意替我圓了這個夢,

謝謝你在我忍著不舒服笑不出來的時候,很努力地逗我笑,

才能有一張張帶著幸福笑容的照片。

謝謝你抱著失溫倒在床上的我,

那是我一整天,感到最溫暖的一刻。

00050.jpg
還有雪糕和小拉的幫助,

看到拍出來的成果,每一張都讓我覺得:有你們真好!

謝謝你們那一整天陪著我們受寒了,為了要節省時間,也沒能讓你們好好吃中餐,

真的很不好意思。 

結束拍攝要各自回家的時候,小拉還因為擔心我感冒,給了我一包感冒藥,吩咐我一定要吃,真的好貼心, 

也許就是因為吃了那包藥,隔天才能恢復精神繼續我的旅程,真的,謝謝妳,妳是個好棒的新秘:)

 

 

 

很快又會再見了,因為我已經包下了雪糕和小拉,當我結婚那天的婚攝和新秘啦:)

真的很推薦他們喔!

至於收費的部分,請不要問我,大家請自己問雪糕和小拉喔(文章最後有FB的連結網址)

京都的楓葉季婚紗也開始預約囉,有興趣的新人手腳要快!現在已經預約了好幾組囉!

00051.jpg
回國後就一直很忙,好不容易有時間來寫這篇,也是寫得斷斷續續,

終於把它完成了!

其實每一張照片都很想要分享給大家,但是雪糕幫我們拍了500多張照片,

如果每一張都放上來,很怕大家看到膩啊XD

剩下的照片就讓放在婚禮會場給我的親朋好友們欣賞吧:)


 相關資訊及連結網站:

婚攝 Photographer / Ofu Yu 雪糕有FU攝影
新秘 Hair and Make-up / Flavia 小拉Flavia Wedding Wonderland
教堂租借 / 「京都St. Andrews教堂」: http://www.st-andrews.jp/
和服租借 / 夢館 http://www.yumeyakata.com/taiwan/
婚鞋/「BENIR」:http://www.benir-wedding.com/
 

 

 京都楓葉季也快到囉,快去預約到京都拍婚紗:http://ofuyu.blogspot.tw/



小記事與側拍花絮


  P1011507.jpg  

這是我的婚鞋,這次在日本買的,「BENIR手工婚鞋」♥ 

BENIR是日本神戶一間手工婚鞋專賣店,在日本是非常知名的婚鞋, 

之所以會知道這雙婚鞋,是因為好多日本結婚雜誌上都有推薦這一雙, 

整雙鞋超有氣質的,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P1011508.jpg 

很多新娘都認為反正婚紗會蓋住婚鞋,因此忽略了它, 

但其實,在行走的過程,婚鞋一定多少都會被看見的, 

美麗的婚紗需要一雙合適的婚鞋來襯托與陪伴, 

一雙好的婚鞋,更象徵著能帶著新娘走入平順的婚姻生活。 

P1011510.jpg 

BENIR手工婚鞋,是由師傅一針一針純手工縫製而成, 

不只是版型很漂亮,整體也非常牢固。 


立體的蝴蝶結,還有整雙的精緻蕾絲,讓我一眼就愛上!

P1011509.jpg 

小遙是在「BENIR」的網站直接以信用卡購入,再請店家寄到旅館去, 

完全沒有試穿就下訂,其實是件很冒險的事,但是因為太喜歡了,所以還是忍不住買了XD

P1011513.jpg 

「BENIR」的手工婚鞋有平底、9公分和12公分高三種,還有緞面和蕾絲面兩種選擇, 

小遙選擇的是12公分的蕾絲面。

P1011502.jpg 

蝴蝶結是要另外購買的,它們家婚鞋的賣點就是這超立體超美的蝴蝶結,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只買鞋不買蝴蝶結的吧? 


蝴蝶結是用夾上去,雖然還算牢固,但是婚紗裙襬還是有可能會把它弄下來, 

這點可能就要多注意了。

P1011503.jpg

蕾絲非常精緻,當初在要選擇哪種鞋面時猶豫了好久,但最後還是覺得蕾絲比較美:) 

(雖然緞面也很漂亮>///<)

00011.jpg

實穿照:)


小遙非常喜歡這雙鞋,不只好看,而且還很好穿,我是一穿高跟鞋走路就會腳痛的人,

但那天穿著它走了一天,都沒有感覺到不舒服呢!

台灣也有一間「BENIR手工婚鞋」專賣店,但不是很確定是不是代理商, 

當初一查價錢,發現日本和台灣的價差實在是太驚人了, 

這雙婚鞋日本賣¥30,975,蝴蝶結¥2625,(蕾絲比緞面貴一些) 

不過小遙買的時候是三月底,四月開始因為配合日本調整消費稅, 

價錢變成婚鞋¥31,860,蝴蝶結¥2,700, 

但台灣卻賣NT18,000(我不確定後來有沒有隨消費稅調整價格), 

請各位新娘們用計算機按一按吧~

 

(以上的婚鞋照片是小遙自己拍的,等結婚那天還要請雪糕幫我拍特寫囉XD)

*「BENIR」:http://www.benir-wedding.com/

 x00004.jpg  

▲放這張是為了讓大家看看我們這次行李的"
陣仗"。

辛苦的隱藏角色,一個人拉了兩個28吋的行李箱......

 x00005.jpg

▲以上兩張都是去程的行李,我的小桃裡除了塞自己的衣物,還包括在教堂拍的那套超重白紗!

點點的那個行李箱裡則是合身的那套白紗,還有捧花和其他配件。

隱藏角色的西裝塞在他的小灰裡。

x00006.jpg 

▲回程的行李。

咦?!你以為就這樣?

x00007.jpg

▲還有這三個!!

我和隱藏角色都是出國一定會手滑血拼的人,不可能空手而歸的XD 

除了把戰利品硬是塞進快要爆炸的兩個28吋行李箱,


多出那兩袋是新居要用的「無蒸汽Tiger電熱水瓶」和「三菱蒸氣回收IH電子鍋」:)

比台灣便宜一倍,不買對不起自己!XDDDD

x00001.jpg

▲看看我們的攝影師!實在是太拼了!!XDDDD

這麼認真的婚攝,還不快點預約?

(小拉側拍)

x00002.jpg

▲小拉認真地確認造型的每一個細節!

x00003.jpg   

▲這是我們那天的早餐,前一天在平野神社賞夜櫻時到對面的「クリケット」買的水果三明治,

クリケット」的水果三明治超有名的喔,我們去的時候店家已經要關了,

還好廚房的師傅確認還有水果後,願意幫我們現做,

這份高級的水果三明治,一盒就要¥950呢!

不過為了讓我們優秀的攝影師和新秘吃飽再上工,豐盛的早餐是一定要的!^^

*「クリケット」:http://www.cricket-jelly.com/topics/

00098.jpg

▲隱藏角色攝@京都。祇園白川  

送上一張祇園白川的夜櫻(我會再寫遊記喔:D)


BYE~
  

(好突然的結尾XDDDDD)

 

接下來還有好多這次櫻花行的遊記呢!

超美的櫻花照片們,等著你來看喔^___<y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