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1.jpg

將!將!將!獎~~! 

前一篇有提到這次櫻花之旅有一個「秘密行程」,這篇終於揭曉啦:

      們趁著這次櫻花季,到京都拍婚紗啦!(灑花) 

這篇除了婚紗照之外,也想跟大家分享去京都拍婚紗的心路歷程,

      希望能給想去日本拍婚紗的各位一個參考囉^^

00032.jpg

婚攝 Photographer / Ofu Yu 雪糕
新秘 Hair and Make-up / Flavia 小拉
拍攝地 Location / Kyoto, Japan 日本京都
日期 Date / 4/4, 2014 


 京都楓葉季也快到囉,快去預約到京都拍婚紗:http://ofuyu.blogspot.tw/

  想像小遙一樣在櫻吹雪的美景下拍婚紗嗎?即將到來的櫻花季,也開放洽詢囉:)


 


其實去年年中就已經決定要到日本賞櫻,12月就買好了機票訂好了飯店,

  
拍婚紗是突然插進來的行程。

  決定婚期之後, 開始思考要去哪裡拍婚紗?找婚紗公司還是自助婚紗?

在網路上找了好多好多資料,做了好多功課,卻發現:我對台灣真的好不熟(冏)

為什麼?為什麼就是沒有一個地方像日本那樣令我著迷呢?

手指不由自主地在鍵盤上敲出:「日本婚紗」這幾個字......

就這樣在心裡暗自決定了────

我要去日本拍婚紗!!♥

 



00723.jpg 

▲小遙攝@京都。南禪寺  

下定決心的第一步就是找攝影師,

其實現在海外婚紗的攝影師不少,但決定的時候已經2月,報名幾乎都已經額滿,

要不然就是那種包住宿包機票貴得嚇死人的方案,怎麼可能說服得了隱藏角色?!

在我幾乎萬念俱灰的時候,找到了Ofu Yu 雪糕的部落格:http://ofuyu.blogspot.tw/ 

看過他的作品之後,決定就是他了!!

很幸運地,在寄出mail後,得到雪糕的回覆,

也在雪糕的推薦之下,決定了新秘人選:超正妹造型師~~Flavia 小拉♥

 

下一關是說服隱藏角色(汗)

老實說,這是我最擔心的一點。

對隱藏角色來說,婚紗照是有拍就好(絕大多數的新郎都是這樣想的), 

他最受不了婚禮會場那種把婚紗照放得超大的背板; 

外加上這次去日本賞櫻七天,已經是我們婚前的一筆大開銷,

(很多人都問我說:你們都要結婚了,怎麼還捨得花錢出國去玩?),

更何況我們還安排了兩天半在大阪,那個買東西吃東西的邪惡城市(爆)。 

隱藏角色當初答應我任性的日本賞櫻要求,其實就已經夠令人感動了,

現在還要撥出一天的時間,多出另外一筆支出,到日本拍婚紗?!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這傢伙居然沒有太多的反抗,

拍婚紗的時候,甚至比我還樂在其中呢XD

 

-----------------------前言真的是太長--------------------------

 

(以下的照片是我隨心所欲亂排的,並不是按照拍照時間順序來排的唷)

 

場景一:岡崎疏水道、京都市美術館

00019.jpg

▲ 好喜歡這一系列在京都市美術館前拍的草地照


這次京都婚紗最讓我頭痛的兩件事,一個是拍攝景點的選擇,另外一個就是要怎麼把婚紗帶出國這件事。

上次去京都是8年前的事,那時候只安排了一天走馬看花的行程,對於京都的記憶其實很薄弱,

參考了很多京都櫻花季相關的旅遊書,也到日本的婚紗公司網站去找攝影作品,外加上雪糕給的不少建議,

最後歸納了出幾個我對拍攝景點的需求:

 我深愛日本,所以一定要有能夠呈現日本味的場景,例如神社的朱紅色和鳥居之類的。

 既然是櫻花季,當然櫻花要夠看。

 聽了雪糕的建議,為了避免遇到大雨或者中午的大太陽,最好能找個室內場景。

 

其實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不少前輩們的京都婚紗,有幾個點是最常出現的:

1.哲學之道、2.蹴上鐵道、4.清水寺、3.高瀨川

前面三個點,我真的認真考慮過,但是後來因為擔心人很多,又不想跟大家都一樣,所以決定作罷,

高瀨川是我這次有排入的景點之一,但因為要趕去換和服,時間來不及只好取消,不然那裏真的滿美的。

00020.jpg
▲ 很喜歡雪糕鏡頭下的色調,好清新的感覺~
 

拍攝的這天,氣溫突然直直落,前一天還感覺到熱,隔了一天卻冷得像是冬天,

前一天下午在嵐山的時候,天氣就突然轉陰,看新聞說京都北部還下了雪,

我的心都涼了一半,整個人超級憂鬱,隱藏角色知道我很在意這次的婚紗拍攝,

不斷的安慰我說:放心啦,有我在,一定會是好天氣的!

00022.jpg

雖然氣溫真的冷得很誇張,但天氣是一陣晴一陣小雨,天空還不時會有陽光,

隱藏角色笑了笑說:看吧,出太陽了吧?

我看著隱藏角色,心裡想著:他可能真的是我的陽光:)

我是個很悲觀,凡事總是往壞處想的人,遇上隱藏角色這個超級樂天派,

教我輕鬆看待每件事,在我難過的時候,總是用他無厘頭的方式讓我破涕為笑。

00021.jpg 

有時候只是被他握著手,就覺得好安心。
 

比起那種面無表情不知道是在耍酷還是搞文藝氣質的婚紗照,或是刻意要營造氣勢磅礡的感覺,

我比較偏好自然明亮的風格, 能且希望能呈現我和隱藏角色最真的互動,

事前跟雪糕見過兩次面,他很認真地聆聽我們的想法,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

見面當時還先教了我們一些基本的POSE和拍照時要注意的點,

怎麼拍臉才會比較小,動作怎麼擺才能讓畫面更協調,

讓我們在拍攝當天更容易上手,也藉此紓緩了緊張感。

00023.jpg

拍攝的當天,雪糕不會對我們有太多指令或干涉,就讓我們像平常一樣互動,

外加上隱藏角色根本是演技派,我很容易就被逗笑了XD,所以這次的照片多半都能符合我的需求。

00024.jpg

▲ 這組在岡崎疏水道的照片,獲得很多好評。

雪糕很會抓角度,構圖的能力也很強,

他不只是很會拍照,據說畫畫也很厲害的樣子,簡直就是個才子:)

前兩天我跟隱藏角色因為要去南禪寺有經過這裡,當時根本沒想過要停在這座橋拍照,

拍照當天走到這裡本來打算要叫計程車去換裝了,雪糕就說要在這裡拍幾張,

果然是專業的,信手拈來就能拍出這種跟畫一樣的照片:)

00025.jpg

另外說到造型這件事,

我不太習慣把頭髮都挽起來,尤其不喜歡把額頭露出來,

但是對編髮有種莫名的狂熱(笑),小拉綜合了我的需求,

巧手之下的第一個造型真的好美~♥

所有造型中,我媽最喜歡的就是這組,像是公主般的浪漫風格>///< 

00026.jpg

這看似簡單的公主頭,其實後頭也是有編髮的(後面有幾張照片比較明顯),

整個人看起來超有氣質XD

00027.jpg 

很喜歡小拉幫我畫的妝,妝感很輕透自然,

雖然小拉前一天忙得很晚,當天還要清晨五點就幫我上妝,但她卻一點也不馬虎,

非常仔細地處理每一個細節,整個妝非常細膩,我真的很喜歡:)

 
另外關於婚紗的選擇, 

因為我對那些有顏色的禮服真的很沒感覺,所以這次只帶了白紗, 

白紗選擇了合身和澎裙各一套, 

合身的那一套還可以加上蕾絲的罩衫和蝴蝶結配件,變成完全不同的風格(如上面幾張照片), 

另外在日本當地租了一套和服,所以算起來是三白紗一和服, 


隱藏角色的更簡單(當然也跟他懶得帶這麼多套去有關),就只有一件銀灰色的西裝和一套和服, 

西裝在領結上做變化,一共帶了一白一灰的領結和一條領帶。 


場景二:京都St. Andrews教堂

   00032.jpg

▲ 這個髮型從背後看也好好看~>///<
 

 離開岡崎疏水道之後,我們先回住宿的旅館「Via Inn京都四条」換裝,然後前往下一個景點。

(這也是需要事先和旅館商量的,因為日本的旅館在打掃時間多半是不允許客人待在房間的,

所以我們借用了它的餐廳和廁所換裝和換造型)


說到這個室內場景,小遙我可是超得意的唷(大笑三聲XDDDD),

整個櫻花季,只有我們一組海外新人到這裡拍攝唷^^

小遙可是努力了好久,才找到這個獨一無二的華麗教堂!絕對不會和別人"撞點"的啦。

*2015/3/7更新:京都St. Andrews教堂來信表示已不提供開放拍攝的服務,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寄信去請求借用場地囉!



00031.jpg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過要拍室內景(總覺得櫻花季就是應該要在室外拍櫻花),

但在雪糕的建議下,為了避免下雨或者中午的陽光,我開始試著找一些室內的景點,

原本想要找一些漂亮的餐廳試試看,京都有不少可提供婚紗場地租借的餐廳,

但不是租金很貴,就是櫻花季不外借, 

我也不想在櫻花季冒著每家店都很多人的風險,在人家餐廳裡影響其他客人的食慾XD

00033.jpg

後來試過和「京都府庁旧本館」洽談,京都府庁旧本館」是許多日本電影的拍攝地,也有提供婚禮的場地,

重點是櫻花超美的,依據場景和租用時間的不同,租借費用是¥1,000~33,900,  

(雖說是政府單位,也沒有多便宜啊)
 

可惜後來接洽的結果是「櫻花季人太多,一律不接受任何商業攝影的申請」....

00034.jpg

後來我把希望放在一些專辦結婚的宴會餐廳或是教堂,

考量車程的問題,刪除了一些實在太遙遠的點,最後留下了20幾間,

我一間一間的寄mail交涉,只得到10幾間的回復,

回復的內容有些是說他們只和特定的婚紗攝影公司配合,除非我願意交給他們拍攝,

要不然就是可提供場地,但租借費是1小時5萬日幣(這個價碼似乎是整個京都的公定價....),

我看了都要暈了@@
  

就在我開始想要放棄的時候,

收到了「京都セントアンドリュース教会(京都St. Andrews教堂)」的回信,

一開始,教堂經理告訴我,一小時1萬日圓。

天啊!簡直是佛心來著,而且這間原本就是我挑選的20幾間裡頭很喜歡的一間,

不只教堂很美,而且它就在三条,離我們下榻的旅館「Via Inn京都四条」非常近!

立馬回信和他們約定拍攝的時間和確認當天的人數!


在幾次信件往返之中,我將雪糕的作品網站貼給教堂看,沒想到他們看過之後,

居然回復說:攝影師的作品實在太美了,願意以完全免費的方式提供場地讓我們拍攝!!

雪糕!你實在是太讚了!!!  

選對攝影師真的可以讓你上天堂XDDDD

00047.jpg

在英國其實真的有一間名為「St. Andrews Church」的教堂,是18世紀時建造的典型英式教堂,

「京都セントアンドリュース教会(京都St. Andrews教堂)」就是以St. Andrews Church」為原形打造而成,

教堂牆面的花窗玻璃(stained glass)是京都St. Andrews教堂」最自豪的一景,

在光線的照射下,花窗燦爛奪目,透過彩色玻璃落下的光影是柔美、聖潔的。


00035.jpg

紅毯兩側放著一排排木椅,還有像是鈴鐺般的燭燈和花束,

(教堂工作人員很貼心,我們到的時候,燭火就已經點好了,還提醒避免碰觸小心燙傷)

每個細節都好美、好精緻~~~♥

家人看了照片都說這個教堂好有質感!!!

00037.jpg

▲ 我好愛這張!好唯美~~
 

雪糕真的好會拍,教堂在他的鏡頭下更美更動人了!

看到這些照片,感動得都要哭了我~><

從小就很憧憬教堂結婚的我,終於實現了夢想~♥

00038.jpg

當初在婚紗工作室試穿這套婚紗的時候,第一眼就好喜歡,

但是禮秘不建議我帶出國,因為它有長拖尾的關係,拿起來非。常。重。

但是我還是非常堅持,這可是苦了隱藏角色,因為捨不得我拉這麼重的行李,所以都是他一個人拉>< 

看到拍出來的效果,慶幸當初堅持自己的選擇!

00039.jpg

這個髮型還是走典雅氣質路線,是我要的編髮^^

小拉真的很懂我的喜好~♥ 

我不太喜歡太過華麗的珠寶首飾(覺得那是結婚那天在用的),

所以耳環選擇簡單的珍珠,而且我發現雜誌上或者網路上的日本新娘

也都偏好這種類型的耶!(我真的是整個人日本魂啊XD)

項鍊也選我平常偏好的細緻款,這樣才符合我的氣質嘛~~XD
 

啊對了,捧花是我從臺灣帶過去的假花啦,雖然是假的,但我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一束很有質感的擬真花束,還是我最喜歡的紫陽花組合而成。

00040.jpg

婚紗照一定要來一張的頭紗照~

這幾張實在太美了啦!!受不鳥!!(奔)

00041.jpg

雪糕的光也打得超棒的!整張有種神聖的感覺,很容易打動人心啊! 

00042.jpg

忍不住放了好幾張XD

雪糕真的好厲害!雪糕是神人!

00036.jpg

雪糕也把隱藏角色拍得太帥了吧!!!

看到這一張,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

實在是太令我感動了(拭淚T__T)

00028.jpg 
望著窗外的模樣好有FU~

這張的編髮很清楚,小拉也是神人!!

(鏡子裡頭的是隱藏角色XD)

00043.jpg

坐在風琴前望著窗外落下的陽光,

背景的木質色調很有古老英國的感覺。

00044.jpg

原來我沉思的樣子也能這麼美XD

頭紗很美吧?這可是我精挑細選的,而且不是租的,是我買的(龜毛性格發作的結果)。 

00045.jpg

很喜歡這張兩個人的笑容 ♥
 
怎麼辦,我又重新愛上隱藏角色了耶XD

00046.jpg

紅毯上的兩人。

隱藏角色看到這張就說:應該安排幾個人當成假賓客坐在兩旁的!

 00048.jpg

這張是在教堂的閣樓上拍的,好像英國城堡的陽台~

00029.jpg

「京都St. Andrews教堂」允許我們拍攝的地方,包括教堂內,還有迎賓大廳和賓客休息室,

但是宴會廳和新人休息室是不開放的。

上面這張是在賓客休息室的長椅上拍的^^

00049.jpg

▲ 京都St. Andrews教堂」的大門,連門都好有古教堂的感覺。

教堂經理只有在剛開始時來跟我們打招呼,接著就回辦公室去了, 

整個拍攝過程都沒有來打擾我們,


原本她說可以拍一個小時,但拍完之後才驚覺我們居然拍了兩個小時多!經理也完全沒有來趕我們走耶!

實在是太感謝了!

 

該有的禮貌還是不能少的,我們特地準備了一盒台灣的土產~鳳梨酥,

當做是對「京都St. Andrews教堂」的感謝,順便做個國民外交:)

(雖然一開始經理一直很客氣不願意拿)

    

在這裡再次謝謝京都St. Andrews教堂」:

「京都セントアンドリュース教会」の皆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京都St. Andrews教堂」 http://www.st-andrews.jp/

 
*2015/3/7更新:京都St. Andrews教堂來信表示已不提供開放拍攝的服務,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寄信去請求借用場地囉!
 

還沒結束喔!快看續集(PART 2):  

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3699771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