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鎌倉高校前駅﹞跳上江之電,經過腰越駅,到「江ノ島駅」下了車,我們要往江之島去。

1862457659_00018.jpg

 江之島電鐵的「江ノ島駅」,想當然就是最接近江之島的一站,不過事實上,江之島電鐵的 

 「江ノ島駅」和江之島還有一段距離,離江之島最近的車站,其實是小田急電鐵江之島線的 

 「片瀨江ノ島駅」(文章後面會介紹)。


1862457670_00082.jpg

 就在「江ノ島駅」的附近,還有湘南モノレール(湘南單軌列車)的「湘南江の島駅」。

 從大船駅出發的湘南モノレール,終點站就是「湘南江の島駅」,它們家的電車很有名,因為是 

 吊掛懸空的, 一直很想要坐坐看,但總是因為一些理由錯過。 

 沒關係,我喜歡在旅行裡處處留遺憾,這會成為我舊地重遊的理由:)

1862457671_00083.jpg

 車站前的欄杆上,停了好幾隻可愛的銅鳥:)

1862457672_00084.jpg

 也不曉得是鎌倉的居民,還是車站的人員,還替鳥兒們穿上了針織的帽子和衣服:)

 有趣的是,隨著季節,它們身上的衣服還會換顏色呢,這讓我想起明月院的花想い地藏

 一邊打趣地拿起相機拍照,一邊羨慕著鎌倉人在生活中製造小樂趣的閒情逸致。

1862457651_00010.jpg

 「江ノ島駅」旁的這條小道,就是前往江之島的必經道路,可能就是因為是必經道路,小路上有不少店家,

 不過這裡稱不上熱鬧,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

  kama002.jpg  

  這條小道就是地圖上桃紅色的路線。 

1862457652_00011.jpg

 可愛的迷你摩托車:)

1862457653_00012.jpg

 這條路不算短,但如果認真計較起來也稱不上長,不過要是從這裡走到江之島玩了一圈再折返回來,

 就一定會覺得它遠了,所以,小遙才會將江之島放在最後一個景點,除了是想要在江之島一睹相模灣的

 落日風景,一方面也是打算回程時直接在小田急電鐵江之島線的「片瀨江ノ島駅」上車,省去這一段

 的路程。

1862457654_00013.jpg

 當然,你要是想要倒過來玩也可以,從新宿搭小田急電鐵到「片瀨江ノ島駅」下車,沿著弁天橋走到 

 江之島,逛一圈之後再走弁天橋,沿著這條小路回到江之島電鐵的「江ノ島駅」,繼續一天的江之電沿線之旅。

 

 不管要把江之島當鎌倉之旅的起點還是當終點都很OK,但這種同時會利用到江之島電鐵和小田急電鐵 

 的玩法, 比較適合住在新宿的人,因為小田急電鐵在東京都的主要車站就是新宿駅,還好小田急有推出

 「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江之島‧鎌倉周遊券),是個可以省錢的方案,不過這跟JR推出的一日券 

 各有利弊,之後會再寫文章細談。

  1561608309_sakura.jpg 「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官網介紹:http://www.odakyu.jp/train/couponpass/enoshima/

1862457655_00014.jpg

 偶然發現小路路面上這貌似下水道孔蓋的玩意,定睛一看才查覺居然還有指標的功能,

 中間還有個衝浪板的圖案,不愧是衝浪者的聖地──湘南海岸。

 1728679425_0094.jpg

 上面這張是2011年初秋一個人跑來鎌倉時拍的,這間「玉屋のようかん」的羊羹非常有名。

 

 招牌上很驕傲地寫著,神奈川縣指定銘菓。


 1561608309_sakura.jpg「玉屋のようかん」:http://www.tamaya-honten.com/

 1728679427_0096.jpg

 上面這張一樣是初秋那次拍的,那天超冷,冷得我直流鼻水XD

 我一個人在店門口來來回回,猶豫著是不是該買它們家的披巾來抵擋海邊的風,還好最後我還是靠意志力

 撐過去了XD

  1728679428_0097.jpg

  從小路走出來,就能看見遠處的江之島了。

  kama002.jpg

  這個路口就是地圖上寫著江の島入口的地方。

 1728679432_0101.jpg

  往右手邊的橋走去,那紅色的建築物是小田急電鐵的「片瀨江ノ島駅」。

 

  kama002.jpg

  上面照片那座橋,就是這張地圖的橘色路線

  1728679431_0100.jpg

  初秋那次,我站在這個往江之島的大路口,找了半天找不到斑馬線,後來才發現行人不能穿越馬路,

  要走旁邊專用的地下道。

 1862457656_00015.jpg

  就是上面這張照片裡的地下道啦,穿過去就是往江之島的弁天橋方向了。

  kama002.jpg

  地下道走往江之島大橋的道路就是地圖上的綠色路線

 1862457657_00016.jpg

  因為接近傍晚,所以很多遊客都已經是回程了,我們和大家背道而馳,

  這點倒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來江之島的時間是春、夏天,才能學小遙這樣做,

  如果是冬天(除非有冬季特別的點燈活動),日本很早就天黑,島上的神社、燈塔、店家都是過了 

  下午4點就紛紛休息,最好事先查清楚,免得撲空。

 1862457661_00020.jpg

  雖說已經看到江之島上的燈塔了,卻有種「怎麼還這麼遠」的感嘆:)

1862457675_00087.jpg

 照片可是一瞬間又更接近江之島了,其實已經走了10幾分鐘了吧(笑)

1862457680_00092.jpg

 就在要步入江之島弁天橋前,一旁佇立著一塊大石寫著「名勝史蹟江ノ島」,這一瞬間我還以為我

 來到大陸XD

 

 話說,那個坐在石碑前的女孩,是在等男朋友橋好相機自拍的角度,而且還是用女孩的布鞋當腳架,

 所以那女孩才會光著腳丫子......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小倆口橋太久了,本想等他們走了再拍照,等得我腿都痠了於是隨便

 拍了一張(嘆) 

 我以為大陸人才會這樣,沒想到日本也是有這種孩子。

1862457681_00093.jpg

 江の島弁天橋,建於戰後的昭和24年(西元1949年),在昭和33年(西元1958)以鋼筋混凝土改建,

 整座橋在海上的部分長度有389公尺長,全長有407公尺,

 至於一旁汽車專用的「江の島大橋」則是在昭和39年(西元1964)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時新建的,

 為了要人車分道,「江の島弁天橋」則隨之變成行人步道以及腳踏車專用的人行橋。

  kama002.jpg

   「江の島弁天橋」就是地圖上的藍色路線

 1862457676_00088.jpg

 弁天橋與江之島。

 不少日劇都喜歡在這座橋上取景,從橋上看到的風景真的很美。

1862457677_00089.jpg 

  江之島是周長約4公里、高60公尺的小島,靠著一條長長的沙洲,與陸地相連,日文稱它叫「陸繫島」, 

  據說過去在弁天橋還沒有完成前,江之島只靠著木橋和本島連結,只要遇到漲潮,江之島就會變成一座 

  孤島,往返需要靠船支才能通行。

1862457678_00090.jpg

 江之島島上的展望燈塔顯眼地佇立著,儼然是江之島的地標。 

1862457679_00091.jpg

 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江之島與海岸構成的美景。 

1862457663_00022.jpg

 站在弁天橋上,往西方的海面拍去,正好是日落時分,捕捉到的畫面有種寂寥的感覺。

1862457649_00001.jpg

 海邊的夕陽景色變化得好快,不一會兒從雲隙透出的光線變成黃色的。

1862457650_00002.jpg

 落日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金黃一片。

 往這個方向望過去是富士山的方位,可惜這趟旅行還是沒有機會一睹它的面貌,

 來了鎌倉三次,老天爺還是不給我面子(笑)

1862457683_00095.jpg

 這張好有日劇的感覺吧?(笑)

 在河堤邊談心的小情侶,通常旁邊還會有棒球隊在練球。

1862457684_00096.jpg

 女主角說:醒來吧,這裡是海邊XD

1862457685_00097.jpg

 在拍這照片的當下,我就決定回國要換相機了(笑)

 Panasonic的淡色調真的很讓我討厭,感覺每張照片都灰濛濛的,絢麗的波光都沒有氣勢了(嘆)

1862457668_00027.jpg

 就說海邊的夕陽景色變化得好快,一片雲過去,掩住了光線,竟然出現這種詭異的氛圍(笑)

1862457666_00025.jpg

 好不容易走完弁天橋,來到江之島上,迎接我們的就是這島上的大門,赫赫有名的青銅鳥居。

 這一幕讓我想起北川景子主演的「太陽與海的教室」,有一集就出現這個場景。

1862457686_00098.jpg

 這座歷史悠久的青銅鳥居,於延享4年(西元1747)創建,文政4年(西元1821)再建。

 鳥居的石柱上頭刻著許多奉納者的名字,可以想見當時江の島弁財天的重要地位。

1862457687_00099.jpg

 這座鳥居因為歷史悠久,又是特別的青銅做成,在平成9年(西元1997)時,就被列為藤沢市的指定文化財。

 老實說,我拍這張照片是為了確定那塊匾額(?)上頭寫的是什麼字,但我研究了半天還是看不懂XD

1862457660_00019.jpg

 進入鳥居後,是一整排的商店街,沿著這條小街往上走,就能到達江島神社。

 1862457688_00100.jpg

  我們來的時間算晚,所以有些店家已經收了,如果你對逛街有興趣,建議你還是早點來,

  不過,事前查過網路資訊,覺得這邊的店家不是很有特色,你知道的,觀光景點嘛,附近的

  商家難免素質不是很好XD

1862457692_00104.jpg

 不過還是要特別提一下這間「紀の国屋」,常常上電視節目,  

 創業已經百年,它們家的女夫饅頭是江之島的名產,饅頭會加入黑蜜或者清酒,據說味道很特別。

1862457690_00102.jpg

 小街上也有幾間餐廳,不過小遙來這麼多次日本,對於店門口有擺設食物模型的店家都沒啥興趣,

 據我的經驗,這種店家的料理十間有九間不好吃XD

1862457693_00105.jpg

 沒想到走沒幾步又看到一間!這整條街上,門口出現食物模型的店家也太多家了吧XD

1862457689_00101.jpg

 商店街不是我們的重點,所以隨興拿起相機拍照留念一下。

1862457669_00028.jpg 

 みさき,妳怎麼把我拍成黑的(驚!) 

 有個功能叫做曝光補償,下次要記得試用一下:)

1862457691_00103.jpg  

 看見前方的紅色鳥居,江島神社就在前頭。

1862457694_00106.jpg

 江島神社的遊記就放在下篇囉,這篇只是單純分享從車站到江之島的沿路風景啦:)

1862457754_00080.jpg

 另外,前面說到小田急電鐵的「片瀨江ノ島駅」,很特別的龍宮外觀吧?

 據說是依據日本很有名的民間故事「浦島太郎」龍宮城為原形建造的唷:)

 

 這幾張照片是我們從江島神社回程時拍的,天色已經暗了,所以照片品質實在不好,請見諒:)

1862457755_00081.jpg

 Panasonic的GF系列,真的讓我厭煩了說,拍夜景真的很糟糕呀!(嘆)

 雖然它陪我走過不少路,但終究還是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啊,

 所以我要忍痛把它換掉了XD

 1728679437_0106.jpg

  接下來幾張是2011年初秋時來拍的,那天天氣也不好,外加上當時手上的只是一台小DC,

  不過怎麼樣也是白天拍的,應該有比較清楚吧(笑)

  1728679439_0108.jpg

  跟江之電的「江の島駅」相較之下,「片瀨江ノ島駅」真的華麗不少啊:)

 

  這回因為使用「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江之島‧鎌倉周遊券),所以我們來的時候在「藤沢駅」 

  下車,再轉搭江之電開始鎌倉的一日行程。

  回程則是在「片瀨江ノ島駅」上車,打算到「本鵠沼駅」的品嚐神奈川縣第一名的拉麵「麺やBar渦」 

  (會有食記介紹),這一切都是算計好的XD

   ll.jpg  

   附上一張鎌倉一帶的地鐵圖,鎌倉的交通主要就是由江ノ島電鉄湘南モノレール小田急江ノ島線

   這三條路線構成。

 

 從江ノ島駅到江の島的路線風景就先寫到這裡(好突然的endingXD)

 繼續我們的旅程,走入江之島,到神社和燈塔走走吧:)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