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一定要開門見山就告訴大家,「ミート矢澤」的A5級黑毛和牛漢堡排,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在寫這篇的時候,因為很擔心自己的文字沒辦法具體傳達「ミート矢澤」的美味,突然之間有點焦慮,

  另一方面,心情很矛盾,其實猶豫過是不是真的要發這一篇,私心地考慮要把這般美味留在自己的隱藏

  名單,最好越少人知道越好,這樣以後我再訪「ミート矢澤」的時候,就可以不用排隊排這麼久了(笑)

 

  以前排行程的時候,通常都是按照預定會前往的景點附近就近安排餐廳,但是這幾年開始漸漸重視

  「一邊旅行一邊享用美食」的想法,開始會為了想要吃到某樣美食,而特地前往店家所在地。

  
  會決定要將「ミート矢澤」排入行程,是因為想要吃漢堡排,

  幾年前在麻布十番的Edoya(←點我看食記)嚐過漢堡排後,就愛上它肉香四溢又多汁的銷魂

  口感,於是在食べログ搜尋了一下,

  發現了標榜嚴選最高級A5黑毛和牛製成漢堡排的行列名店───「ミート矢澤」

   
  「ミート矢澤」位在JR山手線的「五反田駅」,這麼說起來,交通其實並不會不方便,只是

  「五反田駅」這一站通常不會是旅遊書上的景點,從JR「五反田駅」的西口出站,只要走

  大約3-5分鐘的路程,其實還滿近的,很有名的「山頭火拉麵」就在附近,看到山頭火拉麵

  之後,再往前走一小段,眼前那總是大排長龍的店家,就是「ミート矢澤」。


  我們去的那天,因為下雨,所以人潮比較少一些,但還是讓我們等了大概半小時,用餐結束出來

  的時候,店外的隊伍又更長了一些。

 

  木製的小招牌就寫著和牛專門店,店內主打就是ステーキ(牛排)和ハンバーグ(漢堡排)。

  很少有人拿仙人掌當店外造景的,老實說,我實在是不知道,和牛專門店與仙人掌之間有什麼關係(笑)

 

  外觀很有和式洋食屋的味道,店內的暈黃燈光讓站在雨中等待的我們,感受到一股溫暖,

  不過那不太明亮的燈光,也是我想要小小murmur的點,燈光昏暗,讓我拍出來的照片都好暗><

 

  店內的菜單,看到傳說中圓滾滾的黑毛和牛漢堡排了!

  一旁還有牛肉部位圖,上頭還有一段讓人感動的誓言───

  「ミート矢澤」所採用的牛肉,都是嚴選的A5級黑毛和牛牛肉,毫無虛假,並且符合相關法令,

  絕不摻入不純的牛肉或使用組合牛肉。


  就是這樣的自信宣言,才會吸引大量的美食饕客,寧願排隊也一定要吃到!!

 

  另外,店家也會每天公告主廚認為當日最棒的牛肉部位,供選用牛排的客人參考。

 

  看到這個,讓我好羨慕日本人啊~~

  「ミート矢澤」的漢堡排,竟然有外帶販售服務,即使回到家裡也能享用到這絕品的美味,

  真是太幸福了啦!!

 

  望著這扇門,我肚子已經激動地叫了不下十次,站在店門外就可以聞到一陣陣肉香飄來,

  我的天啊,真是太折騰人了!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入座,毫不猶豫地點了事先在網路上查好的人氣餐點,

  拿起相機開始隨手拍拍~

 

  「ミート矢澤」每天都會公布當日的黑毛和牛肉各個部位是來自哪些產地,連牛隻編號都有,

  最重要的就是和牛等級,通通都是最高等級的A5級啦!

  品質真的是掛保證!


  可能有些人不了解「什麼是A5級?」,在這裡先來簡單解說一下囉!

  日本食肉格付協會針對和牛肉,以「步留等級」及「肉質等級」來評定等級,一共分為A5到

  C1等15個等級,分級代碼中,英文字母表示步留等級,數字則為肉質等級,

  所謂的「步留等級」,就是產精肉率,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一塊和牛肉去除雜質或是多餘不佳的

  油脂後,真的可以拿來販售的部分,分為A、B、C級,A級是最高級,也就是幾乎一整塊和牛肉

  都無雜質;而「肉質等級」則是依據肉色深淺、脂肪分佈情形(也就是所謂的"霜降")、肉質

  緊實度、紋理質地以及脂肪的色澤來分值,數字越大代表肉質越好。

  A5就是最高等級,這類的和牛肉,通常是紅白交集的、肥瘦度達完美比例的肉質,

  幾乎可以達到「不需咀嚼,入口即化,油香四溢」的最高境界,想當然價格也最高,據說一頭高級

  和牛的賣價可達150至200萬日圓呢!!
  

 

  店內裝潢是典型的日本洋食屋的風格,Edoya也是這種溫暖木質氣氛,一點點的西洋味道,

  卻還是保留了日本原味。  

  全店一共59個位置,店內坐滿了客人,還沒開始用餐的客人臉上帶著期待的笑容,品嚐餐點的

  客人臉上則掛著滿足及幸福的微笑,我愛這種氣氛。♥

 


  像是蠟燭般的吊燈,吸引不少客人舉起手機拍照。


 

  桌邊的外帶小廣告,看到上頭那傳說中的100%黑毛和牛漢堡排了嗎?

  今天,我就是為了它而來!!!
  
 

  等得我肚子好餓,只好先喝水止飢,結果越喝我越餓><

 

  來了!它來了!~~~~~(尖叫)

  我們期盼已久的「黒毛和牛100% フレッシュハンバーグ 200g」上桌啦!

  「ミート矢澤」的漢堡排有兩種,

  一種是「黒毛和牛100% フレッシュハンバーグ」,是保留和牛原味的漢堡排,另外附有矢澤

  原創沾醬。

  另外一種則是「黒毛和牛100%デミグラスハンバーグ」,則是淋上洋風紅酒醬汁的漢堡排,

  官網上說,這醬汁是以和牛肉、各種野菜以及紅酒、香草料熬煮三天而成,濃縮了和牛肉的美味,

  醬汁本身就能稱做是一道美味的和牛料理。


  兩種漢堡排,各有200g和300g不同size,可以依照個人食量做選擇:

  「黒毛和牛100% フレッシュハンバーグ」200g ¥1470

  「黒毛和牛100% フレッシュハンバーグ」300g ¥2100

  
  「黒毛和牛100%デミグラスハンバーグ」200g ¥1575

  「黒毛和牛100%デミグラスハンバーグ」300g ¥2205


  午餐的漢堡排只有「黒毛和牛100% フレッシュハンバーグ」,尺寸只有Midium和Large兩種,

  據說跟晚餐所採用的牛肉部位不同,所以價格可以比較低一些。

  Midium ¥1000,遇星期六、日或是日本特定節日則是¥1260

  Large ¥1500,遇星期六、日或是日本特定節日則是¥1760

  不過大概是因為午餐比較便宜,所以相對得排隊的人潮就更嚇人了,建議想要中午來用餐的朋友們,

  最好早點來以免向隅。

 

  如果另外再加¥600,就有沙拉一份,白飯、麵包擇一,和牛湯、味增湯擇一,

  日本洋食屋幾乎都是這樣的消費模式,日本人通常不太可能只吃漢堡排,所以幾乎所有客人都會加點,

  如果妳想單點以上附餐也可以,但是單點實在是不划算,建議還是選擇¥600的套餐組合。

 

  雖然它們家的漢堡排有兩種,但因為出國前做了功課,

  發現日本人幾乎都比較推薦「黒毛和牛100% フレッシュハンバーグ」,為了避免沒有點到招牌的遺憾,

  跟著大家點就對了。

 

  果然沒讓我失望,「黒毛和牛100% フレッシュハンバーグ」一上桌,看見那圓鼓鼓的大漢堡排,

  忍不住就「哇~」了一聲。

  未免太有存在感了,這該死的漢堡排!

 

  一般的漢堡排幾乎都做得比較"扁"一點,而眼前這個漢堡排,一整個就是"膨"。

  「膨」,是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字,

  下一個想法就是"這麼膨的A5級美食,會不會太奢侈?"

 

  看看側面就知道了,它不是扁平狀的,而是完全沒經過擠壓,超紮實的圓滾滾可愛模樣!♥

 

  官網上有說,之所以會有這種膨脹的外貌,除了因為毫不吝嗇地嚴選了A5級黑毛和牛的

  各個部位揉成飽滿的漢堡排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裡頭的肉汁非常豐富,使得漢堡排呈現

  這種膨脹的外型!

 
 
  「ミート矢澤」似乎很強調"原味",可能是因為已經是最高級的A5和牛,完全不擔心沒有華麗的

  調味與裝飾會影響評價,它們家的漢堡排就這麼素顏示人,

  沒嚐到它的味道,你一定會心想:既不華麗,也沒特色,真的會好吃嗎?

 

  我恨不得自己能有瓊瑤般令人心醉的文筆,可以寫出讓人一看就能體會箇中美味的字句(笑),

  因為我深怕大家不相信。

  (不過我想一想,不相信那最好,省得跟我搶XD)
  
 

  漢堡排的表面有微焦的痕跡,這種恰到好處的焦感,讓漢堡排的口感更上一層,

  漢堡排上桌後,為了要拍照,我忍耐了幾分鐘,但是陣陣肉香飄來,實在是太折磨人,

  有一瞬間,我以為我會被自己滿溢的口水給淹死!



  對面的隱藏角色也一臉委屈地看著我問:我可以吃了嗎?我快受不了了‧‧‧

  雖然我們倆點的都是一樣的漢堡排,但我還是很殘忍地回答他:「多拍一點!專業~快展現你的專業~」

 

  這張的亮度調得比較高,所以焦感更明顯,看起來好像是燒焦,但其實是和牛肉的油脂在鐵板上煎出的

  自然焦皮,整個漢堡排反而因此更加香氣逼人。

  對了,前面忘記說,點餐時,店員會先詢問需要怎樣的熟度,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我們請她推薦,

  她說七分是最推薦的,但是漢堡排的表面看得到些微血絲,剖開之後肉質呈現粉紅,問我們會不會介意,

  拜託~她都這樣推薦了,我們當然就是選擇正道啊XD

  不過如果介意熟度的話,都可以向店家提出要求。

 


  看起來很樸實的表層,上頭慢慢地溢出一些油脂。

 

  這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沾醬,會讓人想要拿來喝的醬汁(笑)

  這是矢澤獨家原創的醬汁,以醬油為基底,放入大量的野菜熬煮調製而成,非常的和風,

  這就是日式洋食獨特之處,日本的廚師雖然師承西方,但絕對不會忘本。

  味道有點微甜,鹹度剛剛好,我強烈認為應該還是有放入和牛肉一起熬煮,不然味道不可能這麼優秀啊!

  這超好吃的醬汁,讓漢堡排的美味又加了好幾分啊!

 

  哇哇哇!終於畫下了第一刀!非常輕易就劃開,可以想像A5級頂級和牛有多麼鮮嫩!

  果然如店家所說,七分熟的牛肉會呈現粉紅色牛肉,但這才是最能呈現A5級和牛肉的軟嫩肉質

  的最佳熟度啊!

  「ミート矢澤」的漢堡排,真的跟別家的漢堡排好不一樣,即使是讓小遙念念不忘的Edoya都有

  添加一些洋蔥在牛肉裡調味,

  但是!「ミート矢澤」的漢堡排,不需要多餘的配料,美味就已經破表!
  
 

  這恐怕是A5級黑毛和牛才能夠辦得到的境界!

  這牛肉真的太香甜!舌尖能夠很明顯地感受到牛肉油脂的香醇濃郁,和肉質本身的鮮嫩!

  怪不得!

  怪不得其他桌的客人,總是此起彼落地傳說:

  「おいしい~~~」「うまい!」「ヤバイうまい!」這類"歐伊希""好吃""天殺的好吃"

  的驚嘆聲(笑)

 

  一臉幸福的小遙我本人啦:)

  漢堡排真的是我的大愛呢~♥
 
 

  最驚人的是它的肉汁!實在是太豐沛了啦!~~~瞧瞧那晶瑩剔透的肉汁散發出來的光線(笑)

  完全不需要擠壓,肉汁就源源不斷地溢出,而且是越吃越多汁!

  而且肉汁完全不油膩,這就是A5級和牛穠纖合度、完美比例的油份所創造出的美味啊!

 


  天啊!寫這篇食記真的很痛苦耶,我口水又氾濫了‧‧‧

  100%的黑毛和牛,而且還是A5級的,看得到吃不到真的是叫人崩潰~~~

  誰快點給我一張機票!

 


  原味的漢堡排肉就已經夠銷魂!

  沾上香甜的矢澤原創醬汁又是另外一種天堂啊!!!

  本來想拍沾醬後的樣子,但是我跟隱藏角色都沒辦法停下動作了!

  如果要我形容的話,就像是吃鼎泰豐的小籠包時,一定要拿好湯匙,深怕漏接任何一滴湯汁

  的那種感覺啦!

  沒空放下手上的刀叉去拿相機拍照,真的很擔心錯過任何一口美味肉汁啦!


  啊,對了對了,這次忘了加點目玉燒(荷包蛋)啦,漢堡排上加一顆荷包蛋,真的超讚的,

  另外也可以選擇加蒜片或是起士喔,這三樣都各是¥120。

 

  配菜的薯條也很不賴,帶皮的馬鈴薯真的超正點!香氣非常濃郁,軟硬度也剛剛好,

  沾著漢堡排的醬汁一起吃更好吃!

 

  非常香甜的金黃玉米粒和清爽的野菜們,雖然只是小配菜,但味道跟軟硬度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呢。

 

  吃得精光!一口也不剩!

  原本還想把醬汁拿起來舔,但我被隱藏角色給阻止了(笑)

 

  另外是前菜的迷你沙拉,它是在漢堡排之前上桌的啦,只是我調整了介紹的順序:)

 

  不管是顏色還是口感都非常清爽!
 

 

  我對這個番茄特別有印象,為什麼日本的番茄總是這麼甜啊?

 


  真是野菜滿點!白蘿蔔與和紅蘿蔔絲,還有甜椒~

 

  我跟隱藏角色都很喜歡沙拉的醬汁,微酸的口感很開胃呢!

 

  不過,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比起沙拉,我的表情完全顯漏了,我要吃肉啦!!!XD

 

  至於這碗和牛湯,同樣也是走清爽路線,味道滿鮮甜的,完全沒有腥味~

 
  
  這次沒有點甜點,下次去的話我會考慮一下的:)

 

  不過單價都不便宜耶,真令人猶豫:)

 

  離開前拍下的,來自東京食肉市場株式會社(這公司名字好特別啊)的感謝狀,

  感謝「ミート矢澤」買下了優秀賞牛~


  真感謝「ミート矢澤」,讓我品嚐到了A5最高級黑毛和牛的極致美味!~♥

  真的是太太太好吃啦!~~~~

  ご馳走様でした!(我吃飽了!謝謝招待~)

  對了對了,下次來吃吃看牛排好了:)

  

  「ミート矢澤」:http://www.kuroge-wagyu.com/my/



  另外一提,「ミート矢澤」有很多相關企業店喔,

  大丸東京地下階已經有外帶專店了,

  位於惠比壽駅的「BLACOWS」則是黑毛和牛漢堡專門店,是漢堡,不是漢堡排唷~


  其它還有炭火燒肉、壽喜燒專門店,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下面這個網址看看囉:

  http://www.kuroge-wagyu.com/link.html



  打完這篇,我還是有點猶豫,真的應該將這間超美味店家分享出來嗎?

  可以不要跟我搶嗎?:)



  

  *【東京‧麻布十番】一定要來嚐嚐的Edoya蛋包飯



 

 00004.png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