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面幾篇有提到關於這次會利用對我來說有點冷門的小田原線,除了因為

想要一遊小田原城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先保密」這件事嗎?

呵呵,本篇就要來揭密了~

這個景點真的夠冷門,我保證沒有一本旅遊書會把這個點放進去,所以,我挑明得說,

如果你想要從這裡得到什麼旅遊資訊,門在那裏,麻煩你離開(笑)




從小田原駅坐上小田原線,返回東京的方向。

車廂內的手把,貼著關於哆啦A夢的鈴鐺貼紙,是因為去(2011)年9月,「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在川崎市的登戶駅開幕了,「藤子·F·不二雄」是哆啦A夢的共同作者之一。

小田原線因為有通過登戶駅,當時還在開館前一個月特別開設了整台車的車身都印有哆啦A夢

的「小田急 F-Train」呢!(現在活動已經結束囉)



早上在小田原城的烈日之下,兩人走得有點累了,先小睡一下吧。



到達「生田駅」,立刻看到明治大學的標示,從南口出站就對了。



站外有些生鏽的招牌,明治大學生田校舍。



循著一個個指標走就不會錯。

雖然是大學附近,但算是個寧靜的住宅區。



明治大學有三個校區,東京的和泉校區是最主要的校本部,法學部、商學部、政治經濟學部、文學部

、經營學部和情報溝通學部都在校本部裏頭,不過那裡只有大一和大二的學生,大三之後則是到比較

靠近東京都心的駿河台校區上課。

而今天一遊的生田校區則是理工科、農學院的校區。

P.S 2013年,明治大學要在中野設校區囉,綜合數理學部也同步招生。



看到這裡,也該公布我來這裡的原因了啦~

其實,小遙和明治大學有個「錯過的緣分」,

認識小遙的朋友們都非常了解,我是個愛日本成痴的傢伙,從小就一直做著一個夢,

希望可以到日本唸書,就在剛升上高二的時候,興起了想到日本唸大學的念頭,

於是開始蒐集很多適合台灣理組三類學生去考的日本大學。



我當然知道自己不會是東京大學的料,那裡都是一些天才,我不過就是個討厭數學的平凡女高中生(笑)

當時,赫赫有名的「明治大學」四個大字,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以文科著稱的明大,一開始並沒有被我列入考慮,直到我發現生田校區的存在。



農學部裡的「生命科學科」,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查之下,才知道明大的生科系在日本生命科學

學界的排名頗高,國際上也有許多亮眼的成績。

記得當時真的覺得莫名其妙,日本的大學跟台灣的大學有很大的不同,居然把一向都被擺在醫學

院的生科系放在農學院裡。



就在小遙跟爸媽提出想要出國唸書的想法,當下就被拒絕了(嘆)

爸媽給我的理由是:

1. 花費太大。
2. 離鄉背井很辛苦。(我看他們根本就是怕寂寞)
3. 他們認為我只是因為喜歡日本,而非真心想去日本唸書。

所以,我留在台灣,

然後,變成現在這樣(笑)

也好,這樣我才能像今天這樣,帶著「錯過的遺憾」來到這裡。

當然,這只是我今天來到這裡的其中一個原因(笑)



靠近明大側門的「登學路」旁的景象。

要是在台灣的大學校園裏頭,會出現的就不是滿滿的腳踏車,而是機車了吧。



傳說中的明大「登學路」。

明大的學生,每天都得爬這樣的坡道去上課,說起來還真有點辛苦呢,

還好一路都有綠蔭,否則要是夏天,肯定滿身大汗。

這條「登學路」連接的是明大的側門,因為比較接近小田急線的「生田駅」,

變成大學生們的主要進出入口,正門反而比較少人走。



一旁出現這張叫大家上下學時小聲一點的可愛綿羊告示。



就在進入校園的一旁出現的小小神社,據說不少學生在期中期末考前夕都會來這裡

祈願ALL PASS呢。



2011年正好是明治大學創校130周年呢,

這所學校歷史悠久,當然也栽培了不少有名人囉,

重點來啦!我要揭曉讓我將明大排入行程的第二個原因啦XD



說到明大OB(日本稱校友的意思),真的是多到不行,不過多半都是文學部跟商學部的學生,

隨便舉幾個就嚇死你,這幾年紅到不行的山下智久,就是商學部的校友,

而他傳說中的女友北川景子,就是他商學部的學妹,兩人當年在校時,就曾經因為在教室裡講話而

被偷拍呢。

還有可愛的井上真央,是文學部演劇學科的校友,她的系上學姐還有跟原田夏希,就是最近跟向井理

傳出緋聞的那位。



生田校區的校友就少了,唯一一個有名的‧‧‧‧‧

就是向井理啦!!!!

(看到這裡一定一堆人翻白眼XD)

哈哈哈,沒錯!這就是我要來一遊明大生田的第二個理由!



趕緊奉上理君的帥照一枚>///<



這張就是向井理在明大時參加足球校隊的模樣,實在是看不出來他年輕時會是這副爆炸頭XD



理君就是明大生命科學系的學生喔!主要研究「遺傳基因工程」。(後排左二)

據說他的大學生活,除了足球就是實驗,下了課就會騎著小小的摩托車,衝到橫濱去當酒吧當

bartender,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會喜歡料理的原因。



之前日本電視台有去訪問向井理大學時代的教授,教授可是對理君讚譽有加呢,說他在大四那年,

與研究夥伴們一起在第29回的国際動物遺伝学会議(2004年9月)獲得『ベストポスターアワード』

(最佳研究海報獎),當時受獎的照片,理君在右下。



當時理君研究的主題是有關於一連串的調節基因控制雌激素的分泌而活化輸卵管的相關功能。



以一個只是大學生而非研究生的身分做出這樣的成果,向井理的教授認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指導他的教授丸山公明還說:「他的英語流利,大四時做出19組新的遺傳基因,若繼續研究,

拿下諾貝爾獎不是夢!」

向井理自己談及這件事,也有許多的感嘆,據說一向喜歡動物的他,高校時原本想要考的是獸醫系,

大學落榜後重考,才進了明治大學,當時會得獎,讓他覺得,還好當時沒有放棄明大這條路。



去年,理君還以傑出校友的身分,帶著「僕たちは世界を変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い。」電影團隊,回到

明治大學進行特別授課。


好吧,我不否認,當時我知道向井理是明治大學生命科學科的校友,

我的內心有多麼的衝擊,

我曾經差一點點就成為他的學妹...........

要是我當年真的進了明大,向井理應該是大三吧,這樣我不就.........@%#&*(消音)

(謎之音:不要再做夢了妳!)



好啦,反正,我怎麼解釋都沒用,因為怎麼解釋都會跟向井理有關係(攤手)



所以,拉哩拉雜說了一大堆,還是先去找廁所(?)



標準觀光客,連人家大學的廁所都要拍XD



不是啊,我想要傳達的真的是「怎麼會有這麼乾淨漂亮的大學廁所」啦!



我沒有去拍馬桶,可是真的要講一下,它們的馬桶居然是自動感應沖水的耶。



讓我想到我大學時代還曾經上過要用手拉才會沖水的蹲式馬桶。

台灣,你可以再進步一點嗎?

喔不,是台灣的大學們,學著點,好嗎?



學生會館,是大學生活動的中心。



是學生食堂呢!

向井理有沒有在這裡吃過飯呢?>///<

(扒頭!)



菜色倒是挺豐富,原本有打算來吃吃看,不過今天是星期天,沒有開。

我倒是沒有因此而太難過,因為之前上網搜尋時,發現了一個很有趣很有趣的留言區,

『生田のまずい食堂の被害者集まれ!!』

明大生田的學生組成的生田難吃食堂被害者募集,裡面真的是砲轟四起呢,

似乎真的超難吃(笑)



不過不愧是大學食堂,價位真的爆便宜。



這裡就是學生的露天用餐區,向井理是不是也曾經.......

不過說也奇怪,明大生田的食堂出了名的難吃,但是和泉和駿河台校區的食堂據說卻超級好吃,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嚐嚐。



可憐的日本大學生,也不像我們逢甲或師大附近就有夜市可以搞定吃飯這件大事,

不過還好,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明大生田的學生們一面倒的推薦這間「おしげ食堂」,

就在我們剛剛從生田駅來的路上,黃色的招牌。

據說又便宜又好吃,分量還很大,午餐時間裡頭一定擠滿明大的學生,

被他們稱做「明大生的精神食糧」。



原本也想要來吃吃看的,可惜又沒開。

不是我在說,星期天在日本要找吃的,常常都會碰釘子。

我只是想吃吃看向井理可能吃過的飯而已.............



校園裡頭的圖書館,

喔,真想在這裡面跟向井理來段日劇裡的邂逅劇情.......

(我不能控制自己脫序的行為了)



生田校區真的不大,這不禁讓我想起我的母校,那小小小小的中山醫學大學,

也是這副模樣。



假裝自己是明大生。



回頭一看,原來後頭是向井學長呢!

(完了,誰把我拉回現實來?)



校園裡的一角,植村直己的紀念碑。

據說是明大農學部的一位校友,曾經單獨數次登上世界五大陸的最高峰,但是一次山難後不幸罹難,

為了紀念他的精神,學弟妹們便在校園裡為他豎立這座紀念碑。



第一校舍,也就是農學部的校舍。



生命科學科的教室就在這棟,向井理就在這裡度過他的四年大學生涯。



整個校園最高的一棟,中央校舍。



中央校舍是生田學生最主要的上課地點,雖然各自有各自的部大樓,但是中央校舍還是教室的聚集地。




說來真感慨,我曾經對生命、醫學充滿興趣,進了大學成了個跟針筒和顯微鏡、笨重大機器度過整個下午

的平凡學生。

最終,我卻丟掉了那些實驗的針、管、顯微鏡,變成坐在辦公桌前用嘴巴管疾病的卑微公務員,

結果,真正走上研究這條路的,是Fanny。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

向井理不也拋下那些實驗室裡的瓶瓶罐罐,走上演藝這條路。

(什麼都能扯到向井理)



停止這些觀光客的行為吧,真是的。



當不成明大的學生,也要跟它合照一張,

我知道這理由很爛。



是該把自己拉回現實了,循著登學路往下走,

我一步一步意識到,我還是我,向井理還是向井理(嘆)

(真的是廢話)



好吧,還是踏實過我的人生吧。

(其實一邊走著這條登學路,一邊還想著向井理曾經走過......XD)



夢,該醒了。

(太陽怎麼可以把我的臉照得如此的腫?)



越是遠離明大,我越是有無限感慨。



感慨的是,我當初幹嘛不堅持要去日本唸書啊,這樣我就是向井理的學妹了耶(大誤)



看著路邊人家圍牆內的柿子,雖然他是柿子,不是橘子,但還是讓我想起了妻夫木聰跟柴崎幸演的

「Orange Days」,剛好也是個大學題材,那個偷採橘子的橋段。

好吧,

我感慨的是,驀然回首,我居然脫離大學生活這麼久了!!!!

天啊!我真的老了啦!




不過,還是要聲明一下,

我來明治大學一遊,真的不是為了向井理啦!




(妳現在說這些,誰願意相信妳?)





明治大學:http://www.meiji.ac.jp/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