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名店──「茶寮都路里」,在東京有兩家分店,不用特地跑到京都排隊就可以一嚐京都抹茶

的滋味。



「茶寮都路里」原本並沒有在我的行程裡,只是因為購買了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

剛好可以前往汐留駅,正好Fanny也想嚐嚐這來自京都的名物,我們就決定隨興前往。



要不然,在沒有購買一日券的前提之下,汐留對我來說是很掙扎的一站,只有ゆりかもめ

(百合海鷗號)和都營大江戶線才有設站,交通上並不是這麼方便,周邊景點又不是很吸引我,

都是一些商辦和走較高層次的購物中心(沒有我喜歡的品牌是個大重點),常常都會被我從

行程表上割捨。



離開台場駅,坐上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前往汐留駅,出站之後,面對四處林立的

高樓大廈,為了尋找茶寮都路里所在的汐留Caretta,還真的混亂了一下,還好遇到

三個下了班的大叔為我們指路。

建議如果特地要前往茶寮都路里的朋友們,還是搭乘都營大江戶線直接在離汐留Caretta

最近的出口出站就好,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汐留駅離汐留Caretta還有一段路。

茶寮都路里在汐留Caretta的地下二樓,雖然已經來過了,卻還是讓我花了點時間找了一下

汐留Caretta的樓層間的樓梯有時候是不通的,搞得跟迷宮一樣,不過這跟我們從ゆりかもめ

(百合海鷗號)汐留駅過來大概有很大的關係。



今天的茶寮都路里難得沒有太多人,不用排隊等待就可以入座,店員馬上端了一杯熱呼呼

的煎茶,讓剛才在外頭迷路吹大樓風吹得皮皮剉的我們得到溫暖。



這張並不是想要表達什麼特別的,只是在等待甜點上桌之前亂拍的。

好啦,廢話不要那麼多,趕快說重點。



這是我點的「都路里ところ天」¥1000。

之前去京都祇園本店時吃的是它們家的抹茶刨冰,

上次來東京汐留店是吃「宇治パフェ」(宇治聖代)¥1050,

這次想來點別的,看了看MEMU,想試試這道和風的甜品。



先介紹一下裡面的成員:抹茶冰淇淋一球、白玉(湯圓)X 3、ところ天(不知道怎麼翻譯耶,類似

寒天之類的)、栗子、金時紅豆。

份量看似沒有很多,可是吃起來真的會很撐,來京都茶寮都路里,千萬不要輕易試探自己的胃。

他們家的抹茶冰淇淋真的超讚的,用的就是他們自家聞名京都的祇園辻利宇治抹茶,超濃郁的抹茶

香氣在嘴裡散開,混著裏頭一點點的奶香,讓人讚不絕口,這種帶有茶香的甜品,適合不愛吃甜食

的人,這也是為什麼,店內還是可以看到不少男性顧客的原因吧。


搭配著QQ的白玉一起吃,又是另外一種口感,一旁的金時紅豆熬煮得恰到好處,既吃得到綿密的紅豆

泥,又吃得到紅豆的紮實感。

栗子是用糖蜜先熬煮過的,金黃色的外表點綴這道日式美味,甜甜的栗香更是加分不少,可惜的就是才給

一粒有點小氣(笑)



這是抹茶蜜,ところ天就是要沾這個,不過奉勸大家不要一時貪心把ところ天給"泡"進去,

會甜爆自己。

我愛ところ天的口感,要說跟一般的寒天有什麼差別我是不知道,畢竟我不常吃寒天,但是

它們的ところ天水分很足,上桌前應該有過冰水吧,變得頗有彈性,夏天吃這個應該很棒。

抹茶蜜的評語就是──甜到我頭痛!

大概是我本來就不嗜甜食,很容易對甜的東西膩口,不過甜成這樣還有抹茶香倒是挺厲害的。

不跟ところ天一起吃,抹茶蜜就會無用武之地。

很純正的日式甜食吃法,可以體驗一下日本人的茶道精神,不過下手真的要小心。



Fanny點的,茶寮都路里初心者必選的經典款──「特選都路里パフェ」(特選都路里聖代)¥1430,

推薦給第一次到茶寮都路里不知道該如何抉擇的朋友們。

「華麗」,這是我上次對她的妹妹──「宇治パフェ」(宇治聖代)的形容詞,詳見上回食記:

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1009963

如果要形容「特選都路里パフェ」的話,那就是「奢華」吧,畢竟多個日幣四百多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抹茶奶油、抹茶蛋糕、抹茶凍、抹茶冰淇淋、金時紅豆、栗子、白玉、香草冰淇淋,配料豐富的程度

用「奢華」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抹茶口味的奶油,意外讓人感覺清爽的抹茶奶油,抹茶的爽口中和掉奶油的膩口,又濃又香

的奶香和抹茶香融合在一起,入口綿綿密密。

它們家的抹茶蛋糕總是讓我想著:怎麼不乾脆對外販售啊?應該會很熱銷吧?

蛋糕散發著抹茶低調溫和的香氣,裏頭鑲著的幾顆紅豆與抹茶的味道一起入口真的是絕配。

我真的很愛他們家的抹茶凍,一口咬下在牙間彈跳著,滲出的淡淡的抹茶香,真的很棒,

外加上它沒有甜味,可以中和掉其他的甜度,又嚐得到抹茶高雅的味道。

栗子我就不重複介紹,請見上面。



金時紅豆、白玉和裏頭的抹茶冰淇淋就跟我的「都路里ところ天」一樣是基本元素。

除了可以享受到各種配料不同的滋味,又可以享受到不同口感、嚼勁,外加上感官上的視覺

享受,真的是一道不吃不可的絕品啊!

京都宇治茶老舖的茶香,和風日本味的甜蜜,這就是京都茶寮都路里超高人氣的原因吧。



附上之前去京都時,祇園本店的放在櫥窗內主打甜品,很誘人吧?



當時在京都祇園本店享用的「特選都路里冰」¥997。



至今仍然難以忘懷它的美味。



也是在祇園本店享用的「円山しぐれ」¥735。



宛如一座抹茶山一般,份量超大,讓你邊吃邊喊冷,卻還是讚不絕口!




P.S 在茶寮都路里東京汐留店的旁邊,就是他們家販售茶葉的「京都 祇園辻利」,

吃完美味的抹茶甜點,出來買一包京都有名的宇治抹茶回家,延續這誘人的茶香吧!

「京都 茶寮都路里」: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東京除了汐留店之外,還有一間在東京車站的大丸東京店。

「京都 祇園辻利」:http://www.giontsujiri.co.jp/gion/


*附上以前的食記──

 上回東京汐留店的食記: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1009963

 京都祇園本店的食記:http://harukajapan.pixnet.net/blog/post/40376097 

(目前關閉重新編輯中)





從茶寮都路里走出來時,我跟Fanny的肚子都快要爆了,重點是外頭又有風又下著小雨,

我們還不怕死的吃完冰品,真是為了吃什麼都沒在怕啊(笑)

明明就抖個沒完。



在汐留駅留下一張合照,有人果然有亂親人的癖好(笑)



汐留駅張貼的文章,不知道這意義何在,在這裡介紹起「葦」這個植物,就是台灣的

蘆葦啦。

總是生長在河邊岸邊的「葦」跟高樓林立的汐留有什麼關係啊?知道的高手麻煩替我

解惑一下。









00004.png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