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要我給一個來台場一遊的理由,我會回答:夜景。

夜景是台場的一大重點,也是吸引遊客的重要因素,從台場望向東京都市區的方向,可以看到

撼動人心的夜景。



我對台場的夜景一直念念不忘,雖然來過很多次了,每次都還是會被感動。

不過,這次遇上了東京節電,讓台場的夜景跟以前比起來,有很大的差異。



這張是幾年前來時拍的,耀眼奪目的彩虹橋,跟這次比真的有差吧?

幾年前的彩虹橋真的亮多了,這次的彩虹橋的亮度很明顯減弱了。




不過,實際在現場看到的景色還是很美的,雖然亮度減弱,但是一進入眼簾的瞬間,還是會讓人

忍不住呼喊:好美。

我真的不騙你,只是我這台相機的夜景功能沒有很強。




遠處紅色的就是東京鐵塔,整個亮度和彩度也是大不如前。



因為沒帶腳架,台場臨海的風又大,失敗了好幾張,但是勉強還是拍出了台場彩虹橋的風采。



但還是幾年前的比較動人。



如果是攝影玩家,必定會取的景就是這張。

彩虹橋、東京鐵塔和自由女神像一次到位。



幾年前拍的,是不是亮多了?

東京鐵塔也很明顯清楚很多。



說到東京鐵塔節電的方式還挺特別的,亮度會隨時間一會兒亮一會兒暗,畢竟東京鐵塔在天空樹還沒

開始之前,怎麼樣也算是東京的象徵地標,總不能一直黯淡無光吧?



台場的自由女神像 。

在1998年4月29日到1999年5月9日這段期間,是日本的「法國年」(大概是國際社交手段吧),

法國政府為了表示友善,就很大方地出借法國的自由女神像給日本展示,展示地點便是在東京台場,

展示一段時間之後,自由女神歸還法國,為了紀念當時兩國的交流,日本政府在徵詢法國同意後,

2000年時便在台場製作了相同的女神像,成為全世界第三尊的自由女神像。



幾年前拍的白天版自由女神像。



拍夜景還一邊自拍,但是要把夜景一起收進來,真的是件困難的事啊。



嘗試好幾次,自拍真的需要技巧。



 Fanny的自拍功力挺強的,但僅限於兩個人的時候,她說她拍自己反而很困難。



還不如我幫妳拍吧,省事。



台場彩虹橋白天版。



夕陽黃昏版。



前往車站前看到的富士電視台。



幾年前拍的未節電版本。



順便附上幾年前拍的──青海駅會變色的摩天輪。

這次看到的摩天輪真的讓我傻眼,好幾處不會亮了也不修,真不像日本人的做風。

少拿節電當懶得維修的藉口。





雖然很不巧遇上節電,東京很多擁有美麗夜景的地方都變得有些淒涼,不過深愛日本的我,還是

不想錯過任何一種日本的面貌,即使她在許多觀光客眼裡看來是遜色,但在我看來,這是日本人

在311大地震之後團結與愛惜資源的表現。

希望日本能夠快快振作起來,恢復往日多采多姿的面貌。


離開了台場,我們打算把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發揮到淋漓盡致,利用它搭到汐留站,一嚐

京都來的絕美甜品──茶寮都路里。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00004.png



arrow
arrow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