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列出去日本買過最喜歡的戰利品,這兩本Happy Diary的記事本絕對就在名單之列。

其實會很掙扎要不要把這篇寫得很吸引人,因為我很怕萬一看了我的旅誌的人都跑去買,我去日本

的時候被搶光光,我自己買不到了要怎麼辦!

超想私心把這珍藏的記事本讓自己知道就好(笑)





這絕非是一本只是外表漂亮,或者只主打手作風的記事本而已!

重點是它真的很實用,功能超多,到目前為止我沒有遇到比它更讓我滿意的記事本了!

之前本來寫過藍色記事本的介紹,沒有寫粉色記事本的內容,最近想想,乾脆一次寫在一起,所以就把

粉色的記事本也拿來拍照了。

所以,這篇是重寫新增內容文。


它們家的風格都走自然舒適的手作風格,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剛好符合小遙不喜歡把卡通圖印上

去的記事本原則。



不用怕髒,手作可以水洗

這是比較舊的那一本,下水洗過一次喔。

它們家的記事本因為是布質手作的,髒了可以清洗,即使是這種看似容易髒的淡粉色,也不用怕用久了

讓人唾棄。

當時在原宿表參道上的KIDDY LAND看到它時,真的是忍不是尖叫出聲,還好四周沒什麼人。

會不會太可愛了啦!

尺寸大小是10.5 cm X 15.5cm。



不同於一般記事本的皮質扣環,超質感

很喜歡它們家的記事本扣環開關的部份,跟一般的記事本完全不同,都有很特別的質感設計,

這款是錶帶的風格,這個小細節真的讓我很愛,配色也超棒的。

用了很多年了喔,都沒有壞過,即使是皮質,也從來沒有脫皮的劣質現象。



在意任何一個讓人更愛不釋手的小細節

用手工縫製上去的Happy Diary布標,把整個封面點綴的更可愛了。

真的很有雜貨風格的感覺不是嗎?

這種fu完全是小遙的菜啊,當時買這本幾乎沒有考慮就拿去結帳了,深怕被別人搶走!

 順便一提,Happy Diary後來有一個比較正式的名稱叫做Happy make Diary,可能是要強調

是手作的吧。



隔頁用的超可愛小鴿

Happy Diary的隔頁拉線,是用粉色緞帶的再串上一隻雜貨質感的金屬小鴿子,連這裡它都顧到了!

既可裝飾,又兼顧實用性。

緞帶是有點絲質緞面的,有一點點光澤感,讓整個看起來更有價值。

有點古銅的舊舊質感更增加手作風格的可愛度!



隨時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元素

請不要誤會,這個蝴蝶結不是原有的喔!

(除此之外其他都是原本就有的。)

是小遙自己後來縫上去的,是我超喜歡的JILL STUART的緞帶蝴蝶結,去JILL STUART專櫃的時候

,結帳時都會故意跟它說我要送人,幫我包起來,小姐就會幫我貼上這個超可愛緞帶。

(不過台中新光老是跟我說沒有緞帶了,所以每次都是在台北才能拿到緞帶)

縫上JILL STUART蝴蝶結,是不是更可愛、更加分了呢?

如果妳也喜歡縫縫補補,也可以試著為記事本加點自己喜歡的元素。



粉色點點,整體搭配超女孩

上面還有淡淡的粉色點點,顏色跟底下的粉是一樣的,配色很剛好。



可以放小物的實用附袋 

外套可以拆下 一整年的記事都寫完,也不用就這樣丟掉!

這是打開之後,最後一頁附在手作外套上的附袋,可以裝發票、名片等小物,

旁邊還有個可以扣住筆的小套子(看到沒?就是右上那個)


整本記事本是一年份的,一整年的記事都寫完了,如果是其他記事本,妳就只能丟掉,

但是Happy Diary可以回收利用!

把這精緻可愛的手作外套拆下來,可以再套上其他的內頁。

不過可能要找剛剛好可以套入的尺寸,小遙是把它套上無印良品的空白筆記,就可以當作塗鴉的小本子囉。



這是側面,十二個月份的紀錄都在裡面

不會很厚喔,一點也不占空間。

放在自己的包包裡面,重量也不重,重點是一拿出來心情就超好~



原宿表參道KIDDY LAND購入

當時剛買來的樣子,這隻米妮手機套也是當時一起在KIDDY LAND買的。



近未來年表 讓妳描繪寫下妳的未來夢想

先說一下,這不是我寫的,是它附贈的小本子,裡頭教妳怎麼利用這本記事本的示範頁。

除了本來就該有的年曆、月曆、每天的日期和規劃,它還有很多特別的設計。

有分 【1年後、5年後、10年後,還有妳現在該怎麼做】很多格子,可以在裡面一一寫下,

還有區分各個種類的夢想,例如工作的、資格檢定的、儲蓄的、身體美容的,還有心的目標。

因為有它的引導,妳可以更細節描繪自己的夢想,還可以設定各階段的目標,超實用的!

讓妳的夢想不再是空談!



除了未來的夢 今年也好好計劃吧

今年要當個怎麼樣的人呢?對人要和善,給人清爽親切的印象?

今年要設下哪些讓自己更漂亮的目標呢?打扮要改變風格了嗎?

跟家人、跟男友、跟好友、跟那些點頭之交,今年要怎麼相處呢?

今年想要變得健康,想要存多少錢,想要在職場更有突破,快快都先寫下來吧。



有了它 妳的生活變得更有衝勁 更有條理了

這是每個月的第一面,左邊是計劃與目標,右邊則是反省檢討。

有了這個,真的會發現自己的生活越來越有方向感,越來越有效率喔!



每個月寫下目標 我一定要做到

設下目標,還要記得寫出為了達成目標,應該要怎麼做的實際策略喔。

當然,妳自己寫的就要自己做到!



預先規劃這個月要買什麼 要做什麼

寫下項目之後,購物時可以拿出來對照,就不會忘東忘西或亂買了。

如果已經買了或是已經做到,記得回來打個勾!



不要只會設目標 要對結果進行評價

光是設目標是不夠的,經過一個月之後,妳做到了、完成了多少呢?

一般的記事本妳記過了就算了,會記得回頭來看看到底做得如何嗎?

有了Happy Diary,妳可以好好鞭策自己!



好好計算一個月的花費 管好妳的錢

這個月花了多少錢,又存下了多少錢呢?

記帳是記事本一定必備的項目啊。



每天都寫下小小日記 紀錄生活的小點滴

想到要打開日記本就懶,可是帶著這本記事本,想到什麼妳都可以隨時寫下。

左邊是每天分a.m、p.m,規劃早上下午要做的事情。

右邊就是小小的紀錄欄,只有幾行而已,不會有負擔的感覺喔。

而且每天這樣做下來,一段時間後,當妳回頭看看這些點滴,會覺得好有趣~

右上角還有一個欄位可以預先寫好這一週的目標。



看過什麼書 看過什麼電影 再也不會看過就忘

寫下書本、電影或者日劇的小心得,生活也變得更多采多姿了。



愛漂亮的妳 最斤斤計較妳的體重

*體重與體脂肪曲線圖:讓你每個星期畫下體重跟體脂肪,最後連成曲線,就會明顯發現自己是

不是變胖了喔!

超好用的,小遙每周會紀錄一次自己的體重,然後點在這上面,可以隨時觀察自己體重的變化,

危險的時候可以馬上警惕自己!



刷卡也要好好紀錄 不要變成卡奴

刷卡買了什麼東西,在哪間店買的,分期數,金額,通通都記下,免得要繳錢的時候死無對證。

藉由這個,也可以好好控制自己的購物慾喔。



該買的才買 不要再亂花錢了

Wish List,可以寫好自己想買的東西,分門別類列下,讓妳有個更清楚的購物腦。

不要老是買了同樣或類似的東西,下次逛街不知不覺的又買了。

寫下超想要的商品,還能激勵自己工作再努力一點,變得更積極!

買完只要打勾就會很有成就感!



卡洛里管控 我不要變胖!

超詳細的卡洛里表,不過因為是日文,可能對懂日文的人來說才有意義。



只有懶女人 沒有醜女人!除了吃得巧 每天還要運動

做什麼運動或者做了什麼家事,會消耗多少熱量,這裡通通告訴妳!



重要‧緊急電話簿 到日本旅行時超方便 

裡面有很多緊急連絡電話或者關於旅行常用到的交通通訊喔,有了這個,帶去旅行隨時可以查。



超詳細又可愛的地鐵電車路線圖 不用擔心迷路了

除了實用電話簿,還有日本的地鐵電車路線圖,除了東京的,還有其他各大城市的喔。

真的是超方便的吧?



記事本的後面 有設計師的話和滿意度調查

HappyDiary事實上是由日本一家叫做『petit fleur』的文具公司所出品的,在KIDDY LAND每年八

月開始會展列販售。


它們每年都會做滿意度調查,然後針對結果做修正跟更改,讓第二年的記事本更實用、更讓人喜歡。



小遙的第二本Happy Diary

第二本的記事本是藍色的,比較不容易髒,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甜美的粉色啊。

這本也比去年稍微大一點點,但是依舊不占空間,尺寸是11.5cm X 16cm。



皮質幸運草扣帶

上一本是錶帶的風格,這本則是用皮革做成一朵幸運草,只要拉著幸運草的那條長鬚繞四片葉

一圈就可以固定住,真的超精緻的。



手縫感拼布風

各種不同花色拼出的手作感,還刻意製造手縫的感覺,但卻一點也不粗糙。

拼布的配色讓深藍的記事本變得更清新,配色也不凌亂。



隔頁用的古銅舊鑰匙 用它來打開夢想

這本的隔頁拉線是咖啡色的緞帶,附著小鑰匙。

跟上一本的小鴿子比起來,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把小鑰匙。

還是好可愛啊~



用可愛字體點綴單調深藍牛仔布

深藍布面上用白色印上了『petit fleur』跟一小段英文,讓畫面看起來不枯燥,還增加了質感。



實用的附袋 實用的記事本

打開記事本的最後一面,跟上一本一樣,有這樣的附袋設計。



Happy Diary 哪裡買 多少錢

兩本都是在原宿表參道上的KIDDY LAND買的喔,我不曉得它有沒有在其他地方販售,因為我至今

還沒有看過其他店家有。

在KIDDY LAND每年八月開始會展列販售。

(如果有人知道它在日本除了KIDDY LAND之外的販售地點,麻煩跟我說一下,感恩)

另外,『petit fleur』有委託一間叫『Sassy』的雜貨賣店在網路販售,但是必須要在日本國內。

上面有很多其他款式,每年款式也都不一樣喔,快去看看吧。↓

『Sassy』代售Happy Diary:http://www.sassy-swan.com/seikatuzakka/happydiary.html



介紹了這麼多,大家最在意的還是價錢。

粉色那一本是¥1449,依照當時的匯率換算台幣大約NT435。

藍色那一本是¥1554,依照當時的匯率換算台幣大約NT543。



跟市面上一般記事本比起來可能會讓人覺得貴了一點,但這本真的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的啦,

超推薦大家的。




不過,真的希望我去日本的時候,留幾本給我挑啦!




P.S.台灣的話,誠品似乎進過貨,但據我所知並不是每年都有,而且進的款式很少,重點是賣NT700多,

很黑的價錢。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