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已經寫了【資訊】現在去日本,還能吃牛肉嗎?


接著要來對我的旅誌裡有相關於牛肉的美食介紹也來確認一下。

我只負責我的旅誌有寫到的店家,別人家的我可不管。




首先是美味的牛舌。

 【不只仙台‧東京也吃得到】絕品美食‧仙台牛舌





這是利久牛舌網站上公布出來的,它說它們家所使用的牛舌是澳洲產的,而且是一片一片手工加工

調味製成,無須擔心食用安全上的問題。

關於利久的牛舌是澳洲產的,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後來去日本網站好幾個討論區,看了很多關於牛舌

跟輻射的討論,發現有不少人說,很多專賣牛舌的餐廳,牛舌的貨源很多都不是用仙台那裡的牛舌,

雖然牛舌料理的起源是仙台,但是日本和牛的牛舌做為料理並不那麼好吃,基於這樣的考量,很多都

是進口的。

也就是說,並非來自輻射汙染的福島臨近地區,無需擔憂輻射的問題。


 利久牛舌:http://www.rikyu-gyutan.co.jp/




接著是吉祥寺那總是大排長龍的美味炸牛肉丸,SATOU,佐藤。

這家用了很多日本高級和牛,大家一定都會擔心吧。

 冬雪《東京‧東北》*鮮嫩肉質‧香甜肉汁滿溢的メンチカツ炸牛肉丸




SATOU更負責喔,委託了民間業者進行了放射線測量,只販售放射量完全不檢出的牛肉。

而且附上了測定結果報告書,有興趣的人上去網站點一下就可以看。



 SATOU佐藤:http://www.shop-satou.com/





目前有正式發表聲明的就是這兩家,其他非主要販售牛肉的店家,我相信大家一樣會有點擔心,

不過我相信現在如果到了日本,餐廳都會貼出公告或者證明的。

請用你雪亮的眼睛跟聰明的腦袋,去判斷一下吧。








 【東京‧池袋】等待絕對值得的好味道‧無敵家拉麵

 【不只仙台‧東京也吃得到】絕品美食‧仙台牛舌

 【東京‧中野】便宜好吃的炸豬排‧かつや

 【東京‧池袋】ばんから東京豚骨拉麵。

 【東京‧吉祥寺】松阪牛肉專賣店SATOU。

 【東京‧秋葉原】本格中華拉麵──光麵。

 【日本‧極品美食】最高傑作──和幸豬排。

 【東京‧月島】東京平民料理─もんじゃ焼

 【東京‧築地市場】玉子燒專賣店──大定玉子燒。

 【東京‧築地市場】大和寿司,很多人排隊就真的好吃嗎?

 【東京‧麻布十番】一定要來嚐嚐的Edoya蛋包飯。

 【日本‧東北】日本東北點心與土產伴手禮

 【福島縣‧會津若松】會津若松七日町菓房‧太郎庵

 【東京‧澀谷】漢堡還是甜食?マミドバーガー(MAMIDO漢堡)。(已閉店)

 【東京‧原宿】竹下通的名物──MARION CREPES可麗餅。

 【東京‧汐留】東京也吃得到京都名物─茶寮都路里

 【東京‧麻布十番】鯛魚燒的始祖──浪花家總本店

 【東京‧飯田橋神樂坂】全日本只有這裡有─不二家人形燒。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