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最後一天‧掰掰日本” 2009年2月4日 天氣 晴







本來今天的預定行程是一大早前往築地市場大吃大喝,但實在是敵不過這幾天下來的疲累感,

於是我們決定痛下決定捨棄築地市場,把去築地市場大魚大肉的希望擺到下一次的旅程去。

只要留下一個遺憾,就變成了下次再來東京的藉口,這可是很重要的(笑)。


起床後,終於要面對那些可怕的行李了,要怎麼善用空間將這幾天大開殺戒的戰利品都塞進行李箱裡,

實在是個大難題啊。

好不容易將行李都整理好,試著要把行李箱拉起來,卻沒想到比預料之中還要重!

深怕從民宿的階梯下來,人會連著超重的行李箱一起翻滾下來,光是過這一關,就讓我和MARUKO在冬日

的早晨也滿身大汗!



拉著行李箱,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巣鴨駅,今天是JR EAST PASS使用的最後一天,我們拖著沉重的行李,

坐上了前往新宿駅的JR山手線。


實在很抱歉啊,因為最後一天的行程很趕,很多的照片遙ちゃん都沒有拍,還請大家看看文字敘述就好。


之所以會來到新宿駅,是為了要寄放行李。

我們回程前往機場的交通工具是JR NARITA EXPRESS 35,第一天在機場時就已經劃位,起點是新宿駅。

新宿駅真的很大,即使已經來過東京這麼多次,每每進來新宿駅,遙ちゃん依然會迷路,所以為了不要距離

等會兒搭乘JR NARITA EXPRESS的月台太遠,我們找到了一個前往JR NARITA EXPRESS月台的指標,

就地就在附近找了行李寄物櫃,將手中那些超級吃重的行李都通通卸下。

在這裡稍微提一下,由於這次旅程主要是使用JR EAST PASS的關係,所以回程當然是使用JR體系的列車

前往機場是最划算的方式。

但從東京前往成田機場不只是只有JR體系的列車,還有以下幾種方式:

 利木津巴士:可來往都內各大飯店,票價貴¥3000,容易遇到塞車,單趟約80到120分。

 京成Skyliner:京成電車體系的列車,東京都內到成田機場約50分至1小時,票價約¥1920 。

 京成本線特急:遙ちゃん很常使用的方式,票價最便宜¥1000,但耗時最長,約1小時到1小時15分。

 JR NARITA EXPRESS(成田N'EX):這一次我們所使用的方式,票價很貴,約¥2940到¥3110,

這樣單次購買太不划算,最好是搭配一些方案,像是我們這次使用JR EAST PASS,穩賺不賠。

也可以使用Suica&N'EX方案,有一張¥2000價值的Suica可以使用,一張東京與機場間的單趟車票,

如果你的旅遊行程都在JR線上的話,這樣的方式是最實在的,N'EX幾乎是以超低價購入,Suica還可以

在任何可使用的範圍內(包括便利商店、販賣機等)任意使用,回國時退卡,可以拿回押金¥500。

所以,聰明的旅遊玩家,事前詳細計畫行程,可以精打細算所有的交通費喔。





卸下行李後,我們直接在站內搭乘JR山手線前往上野駅。



 到達上野駅時,還沒吃早餐的我們肚子可是餓得呱呱叫。

在中央出口附近,找到了一間「Andersen」麵包店,因為裡頭的人潮多得不像話,店內又可以用餐,櫥窗

裡頭的麵包又像在向我們招手,當然要進去給它吃一下囉!

配上昨天買的「小岩井」葡萄汁,遙ちゃん的培根麵包,這是我離開東京的最後一頓早餐。



 果然是好吃!

遙ちゃん還是愛吃鹹麵包勝過甜麵包啊。

鬆鬆軟軟的麵包,邊緣烤得略焦有著香香酥酥的口感,培根與鹹奶油的比例剛剛好,不油不膩。


享用完早餐,我們當然是殺到上野阿美橫町血拼囉!

關於上野阿美橫町的介紹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9581687

遙ちゃん習慣把上野安排在最後一天,就是因為這裡有個阿美橫町,可以補足旅程中沒有買齊或者考慮個

半天最後決定還是要買的藥妝品。

阿美橫町的藥妝價格平均來說是東京地區較低的區域,當然如果別的區域有激安殺價特惠那就不一定了,

不過,如果旅程的最後一天來這裡,絕對是個明智的選擇。






在上野展開了一陣廝殺之後,我們又坐著JR山手線回到新宿駅。

在新宿駅附近逛逛走走之後,早上的早餐也消化完,肚子有點餓了。

於是我們晃到了新宿駅樓上的LUMINE EST,在7樓找到了這間「とん匠」。



 「とん匠」在東京新宿的LUMINE EST百貨與大阪的近鐵百貨各有一家店面。

「とん匠」東京店的中午提供的是以炸物為主的定食類,晚餐則是上等豬肉的涮涮鍋吃倒飽。

跟東京店走完全不同路線的大阪店,居然是高級牛肉以及其他特選鍋物的高級料理。


這種生存在百貨公司裡的美食餐廳,想當然有它一定的水準,畢竟店租很貴,但是踩到地雷的可能性也並非零。


但,我真的不能不承認,我和MARUKO真的異常的喜歡吃炸豬排定食耶。(笑)



 點好了餐,我把這張JR EAST PASS拿出來攤在桌面。

終於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啊,這張PASS真的陪我們走過好多地方呢。

從東京開始一路向北,去了仙台,走過松島,跑去銀山,還爬到藏王山上去,漫步到會津若松,最後又回到

東京。

一共在東京都、宮城縣、山形縣與福島縣四個城市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最後一張指定劃位券終於要上場了,是從新宿到成田空港的NARITA EXPRESS。



 這幾天,你滿足了吧?MARUKO小姐。



 餐點上桌,這是我點的ロースかつ定食¥980。(里肌肉)

附上日本茶一杯、味增湯一碗、白飯一碗、醃製菜一碟,還有一碗特製醬汁。



 主角ロースかつ。

忍不住又要拿來跟和幸豬排比一比了,ロース的肉質較其他常做為豬排的豬肉部位更具油脂,當遇上麵粉

一起下鍋油炸,若是控制得不好,一口咬下豬排會滿嘴油膩,油臭味還可能會蓋過豬肉本身的鮮甜味。

一直覺得和幸在這一點上頭拿捏得十分恰當,光是看到剛上桌還未動手的炸豬排外觀,其實就一目瞭然,

外層麵衣炸得過頭還是炸不到位,一看就知道了。

看上面這張照片,大概就可以猜得出來,とん匠的炸豬排稍微偏油。

果然,第一口咬下,麵衣本身滲出的油汁搶過豬肉溢出的肉汁,這讓我有些失望。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豬排的肉質算得上鮮嫩,也沒有肉腥味,終歸是胃飽了我的胃。



關於和幸豬排的食記,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japan/9592053



 餐點上桌,這是MARUKO點的チーズひれかつ定食¥1280。(腰內肉)

附品跟我的餐點一樣,日本茶一杯、味增湯一碗、白飯一碗、醃製菜一碟,還有一碗特製醬汁。



 ひれかつ相較於ロースかつ是比較瘦一點的肉質,搭配起士這樣的組合,雖然在台灣挺常見的,但在

日本傳統的豬排店,算是比較新穎一點的做法,畢竟日本人總是一板一眼。

和風洋風MIX出來的口感很棒,とん匠製作的醬料也很特別,這一盤就可以嚐到很多種不同的風味,實在

挺划算的。



 炸豬排的好夥伴,新鮮的高麗菜,日本人的固定吃法,用高麗菜的清爽去除炸豬排的油膩味。

雖然每家炸豬排店都有高麗菜,とん匠的高麗菜也沒有比較好吃,但這張照片想要傳達的是,

とん匠的醬料配上高麗菜真的好下飯啊!


「とん匠」:http://www.r-wako.com/tonsho/index.html







 說到前往JR NARITA EXPRESS月台的這件事,可真的是這趟旅行「刻骨銘心」的一段啊。

早上我們為了要距離月台近一點,還刻意找靠近月台的行李寄物櫃,吃完午餐回來領出行李之後,想說

慢慢走應該可以來得及。

誰知道一路循著「NARITA EXPRESS月台」指標走,才發覺,怎麼會這麼這麼這麼遠啊!!!!!!

天啊!

早就知道新宿車站真的非常大,出口又雜又亂,所以才刻意找到「NARITA EXPRESS月台」的指標,自

以為將行李放在這附近就萬事OK,誰會知道這新宿車站,比我想像中的的大還要「更大」。


偏偏手上的行李又多又重,根本就拉不動,我跟MARUKO兩個人簡直要虛脫,一路喊著「怎麼那麼遠?!」

一路使盡吃奶的力氣,拼命往前跑,行李掉了又撿,深怕搭車時間就這樣錯過。


說到這裡,我真的要提一下MARUKO的神勇事跡。

這趟旅程裡,她這傢伙穿了雙不和腳的鞋,外加上東北下雪地滑,她的腳磨出了傷,一路上我幾乎都是在等她

的(雖然我真的很沒有耐心,哈哈哈,原諒我),但,我們在新宿車站裡頭賣力拖著行李往前跑時,我說完:

「完了!快來不及了!」

話才一說完,我居然看到她復活了!

說時遲那時快!

她居然從我後面,像飛得一樣超越了我。

文字無法形容那樣的好笑,一個受了傷一拐一拐的女孩,拖著沉重的行李,兩手還各拎著一大包,死命地向前

衝。


我真的沒騙你,

雖然那時候我也很急,

但,我笑了。


這也讓遙ちゃん發誓以後要是要搭乘JR NARITA EXPRESS來往東京與成田機場,死也不會再在新宿車站轉車,

除非我以後下榻的飯店在新宿。



趕到月台上的我們,終於可以卸下這些笨重無比的行李。

這張實在是拍得不好,我怎麼把行李都拍得那麼小?



 真實情形是這樣好嗎?不知道這張有沒有比較傳神一點。

真的很重,這真的是我去日本這麼多次,回程行李最重的一次,連旁邊的來自香港的旅行團團員都發出「嘖嘖」

的聲音。(汗)


不過,這真的是告訴我們,自助旅行要的是體力!體力!體力!

還不快點趁年輕多來日本幾趟?

太好了,我又多了一個來日本玩的藉口。(哈)







 雖然有點驚險,但總算是讓我們平安坐上JR NARITA EXPRESS了。

NARITA EXPRESS的車廂門口旁,有專供放置行李箱的位置,但是沒得上鎖,要是你真的不放心

行李離自己這麼遠沒人看守,可以拉到座位旁邊,但千萬不要擋到公用走道。



 在JR NARITA EXPRESS上也是要自拍(笑),為回程留下小小的紀念。





到達成田機場,我們要乘坐的ANA是在第一航廈。



 CHECK IN班機,也是託運行李的時刻。

這下當然要兩個人的行李一起合計比較划算不會破錶啊。

沒想到行李一起放上秤台,ANA的櫃檯小帥哥臉就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他看了我一眼,用日文告訴我:超重了。

我大吃一驚,在心裡暗罵:再買啊!剁斷手好了啦!(我說的"手"當然是指我自己的手。)

接著,小帥哥就說:沒關係,我幫你和下一位乘客的行李併在一起,下次不可以了。

什麼?!───────。

「ありがとう!♥」謝謝)

你一定會有好報的,真是太帥了,小帥哥!

當然,後面那句我沒說出口。


距離班機起飛的18:20還有一段時間,當然要好好逛一下成田機場囉。

把沒買的土產趕快補齊,沒買夠的UNIQLO也要趕快入手,總而言之,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啦!

總覺得沒有買東西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18:20,ANA NH1083起飛。

這也代表,我們要跟日本說再見了。



 回程班機上的飛機餐,讓我吃光光的好吃牛肉餐。

菜色也都看起來棒,料理得很入味,沒有冷凍微波食品的生硬味道。

遙ちゃん本身真的很喜歡ANA的飛機餐。

也喜歡ANA的服務,以及座艙裡給人舒適乾淨的感受。



 真的很入味的牛肉,我給九十五分!



 MARUKO的餐點,是雞肉餐,但據她所說似乎不是很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光是看外表,就覺得好像過份清淡的樣子。



 這算是遙ちゃん所遇到的ANA餐點最糟糕的一次。

看來一切還是要碰運氣啊,同一天供應的飛機餐,也是有好有壞的。



 吃飽喝足,再來一張。

真的好捨不得喔,又要回台灣了。

每次回程的飛機上,心情總是非常非常的複雜。

真想留在日本不要回家。

可是我沒有錢。(笑)



 這次的旅行,又踏出了全新的一步,

日本自助旅行不再侷限於東京、京都這些熱門旅遊景點,

我要在全日本留下足跡。


在我的記憶裡,再次刻下了美麗回憶。

帶著滿足的心情好好休息吧,明天開始又是新的一天。

敬請繼續期待戰利品分享。



                             

2009 冬雪《東京‧東北》*阿信的記憶 銀山溫泉(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阿信的記憶 銀山溫泉(下)

2009 冬雪《東京‧東北》*白雪與松樹的相遇 藏王樹冰(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白雪與松樹的相遇 藏王樹冰(下)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商務旅館─ホテルグリーンアーバ 朝食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福島縣會津若松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會津若松下町老街‧七日町通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會津若松七日町菓房‧太郎庵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東北第一名城‧會津若松鶴之城

2009 冬雪《東京‧東北》*會津的年輕武士們‧白虎隊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和幸豬排便當‧跟著我搭新幹線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吉祥寺散策‧井の頭恩賜公園

2009 冬雪《東京‧東北》*鮮嫩肉質‧香甜肉汁滿溢的メンチカツ炸牛肉丸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到中野吃便宜好吃的炸豬排‧かつや

2009 冬雪《東京‧東北》*全日本最大無印良品‧有樂町旗艦店

2009 冬雪《東京‧東北》*等待絕對值得的好味道‧無敵家拉麵


關鍵字:東京自助旅行‧東京都往成田機場的交通方式‧新宿車站‧JR NARITA EXPRESS‧

上野阿美橫町‧ANA飛機餐‧行李超重‧成田N'EX特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