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R原宿駅的表參道口出來,過了馬路往右手邊沿著路一直往下走,就是前往表參道最簡單的一條路。



東京メトロ的明治神宮前駅在這裡也有出口。





在這個出口附近,經常會看見這種沿著旁邊巷子的排隊人龍,尤其是早上十點多,這裡的人龍可是

很驚人的,而且都是年齡層在十幾歲中學、高中的族群。

到底在排什麼?

呵呵,原因就是在這個巷子裏頭,有一間專賣傑尼斯偶像周邊商品的Johnny's shop啦!

話說,我高三要升大學那年就曾經在這裡排過隊呢,哈哈哈,真是瘋狂。



繼續往下走,先是看見垂直的明治通り,對面的那條就是表參道了。



就是這個路口,表參道與明治通り的十字路口,總是給人一種年輕的氣息,但又不及渋谷街頭的那種

歡樂感XD

是個年齡層稍微再往上提升一些的族群出沒地吧,畢竟表參道就是個名牌大街。



這個十字路口的一側是LAFORET百貨,中型規模的百貨,個人覺得裡面的品牌不多,如果真的要血拚,

我會選擇去渋谷。(攝於2011.10月)



另一側的景色,這張是站在表參道上往明治神宮方向拍的,往照片裡的左手邊一直走可以到渋谷,

照片裡的前方那條路則是回JR原宿駅的方向。

順便一提那間有粉紅色招牌的店,是一間頗有名的保險套專賣店喔XD

開了好多年都屹立不搖啊,可見原宿的年輕人很有這方面需要‧..



其實我不是一個愛逛表參道的人,因為我並不是這麼愛名牌的人,尤其討厭上頭都是名牌LOGO的商品,

但就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我喜歡有質感的東西,當然,並不是貴的東西就一定好,但是相對來說,高價位

的東西當然有其一定的品質,所以,對我而言,表參道只是個用眼睛逛的地方,如果真的要高消費,我還

是比較喜歡新宿的百貨公司。

就跟著我用眼睛逛逛表參道吧,欣賞這些名牌旗艦店的建築設計,也是一種享受~

我把2009年晚上到這裡拍的照片也一起貼上來,讓大家一併欣賞白天與夜晚的表參道~



超愛Dior這純白色的設計,沒有多餘的裝飾,卻還是如此引人注目,

也許白色的單純就是一種最好的廣告吧。



夜晚的Dior就遜了點,雖然遠看還是很奪目,但少了點與眾不同。



BURBERRY,真是一目了然的設計,直接把它代表性的格紋用在門面上。



夜晚的BURBERRY,一樣很亮眼。



雖然我不喜歡LV,但是每次經過它們家的門口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他們總會在玻璃櫥窗上做特別

的裝飾,像這次的蝴蝶,真的很美啊。



雖然小遙我很怕蝴蝶,但這樣五彩繽紛的畫面讓人感覺心情很好啊。



值得一提的是,LV的櫥窗到了晚上才是一絕喔,白天根本看不出來有這些燈管吧?

到了夜晚竟是如此華麗。
(2009年攝於表參道)




表參道HILLS,由安藤忠雄大師將舊公寓改建而成的商場。



很喜歡他們「參」的那個LOGO,有種融合日本與西方文化的感覺。



表參道HILLS真的很長,而且是沿著小坡而建,安藤忠雄果然是大師,即使是這樣的地段,

還是可以將其善用,建造出這樣完美的作品。



因為是建在坡上,進到裡面也會發現,整個商場也是斜的,剛好利用這樣的結構,以坡道

取代電梯及手扶梯,讓人可以在其中自由散步。



東京メトロ的表參駅,不少日劇都會出現,總是象徵高貴的車站,彷彿走出這個出口,就得

注意禮儀,才能顯得出自己身分的高尚似的。




FENDI,不得不說,遜掉了,好沒特色。



夜晚,同樣了無新意。




與表參道垂直的,除了明治通り之外,還有青山通り。



過了青山通繼續往下走,是這幾年在台灣年輕人圈很紅的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çons」



很特別的藍網設計,門卻小小一個。



再往下走一段,PRADA,超特別的建築結構,整面牆都是玻璃。



真的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啊。



也晚從中透出的黃光,有種高貴的感覺。



跟PRADA比鄰而居的Cartier,用三角形為元素的設計,其實我不是很懂。



夜晚就好多了,這種微微泛綠的光,還頗能彰顯精品感。




我常在想,如果我超有錢,會不會就很愛表參道啊?

不然那些有錢人為什麼總是可以在表參道流連忘返呢?

這個問題,還是等我變很有錢的時候,再來思考吧XD







000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